異位性皮膚炎part8 ---- 因緣際會

2012110319:34

媽媽的朋友

知道我和孩子都是嚴重的皮膚患者

此次回台灣  看到我們有如此大的進步

把我們的經驗  告訴了其他人

 

也因此  昨天家裡來了不少客人

當中有一家人從台北專程來到我們南投

有婆婆  爸爸  媽媽  和一位剛滿兩歲的小女孩

 

小女孩身上滿是抓傷  紅腫  呈現大象般的皮紋

看了非常不捨

再看看這位媽媽的眼睛

有很深的黑眼圈

大家同是過來人

每當我問媽媽孩子是不是有這些情況?

媽媽總是頻頻點頭 對對  就是這樣

 

這小女孩很幸運

媽媽很偉大 發病一年以來 僅用過很少量的西藥

我看了很放心  我告訴她們

孩子會越來越好

我請他們回家  一定要把孩子的飲食作好調整

包括想辦法提升孩子的新陳代謝 :運動

他們也決定試用我和孩子目前所使用的天然乳霜


 在訪談中  整整一個半小時的對話裡

我幾乎都圍繞在飲食的主題上

媽媽手邊拿著紙筆  想把我所說的內容作記錄

她們也曾帶孩子看過一些西醫

但醫師只會開藥  擦類固醇 吃抗組織胺

一些原本可能可以改善病情的基本日常飲食

卻沒有灌輸給我們這些心急如焚的家長

 

我跟先生說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有福報

雖然前些日子歷經了很多坎坷

現在能把我知道的經驗  告訴有需要的人

我真的很開心  原來我的作用可以這麼大

也覺得一切是一種因緣際會

以前我大學是讀食品營養

也有營養師的執照

後來因為在加拿大認識了先生

相戀四年後 結婚嫁了過去

等到自己可以開始有加拿大的工作權時

其實當下我很渺茫

因為我沒有在地的學歷背景

英文也沒有好到讓我有勇氣去找一份需要一直講話的工作

而我所居住的城市 不是作石油 就是作電腦方面的專業

 

很巧的  我看到一家營養品店在應徵 便鼓起勇氣進去投履歷

其實心理非常緊張  因為這是一份要用英文一直說話的工作

後來經由西人店長的面試 決定錄用了我

事後店長告訴我  

她看到我第一眼  覺得我就是他要的人

就算我的英文很不怎麼樣

同事們都是西人 大家都對我非常好 

整天告訴我  這個字應該怎麼念才對 要怎麼發音。。。

店裡頭也有針灸部門  針灸師是俄羅斯人

一直到我開始工作一個多禮拜後

我終於見到了我的老闆和老闆娘

原來他們是香港人  而且老闆是中醫師 

第二年 我被調到老闆的身邊

變成要去碰中藥材  閒暇之餘

我就一邊工作  一邊看一些中醫的書籍 

 

也因為這樣

開啟了我對自然療法的另一扇門

也開始接近中醫的世界

這些東西  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領域

 

也許這些過程就是一個開端

老天爺知道我和孩子的身體  將會有甚麼改變

讓我很幸運的先學會可以幫助自己和孩子的知識

 

所以 我應該是很有福報的人

雖然我的身體滿目瘡痍

如果因為這樣

有人因此可以減輕更多的痛楚

我一點都不在意我的身體 

因為我幫助了更多的人

 

 

昨天那家人離開以後

我還是一直惦記著他們

希望那小女孩的皮膚盡快恢復健康

可以像一般的孩子正常吃 正常睡 健康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