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廚房----杏仁餅乾

2014053013:20
前陣子小宇一直想做餅乾 或麵包
我懶習慣了
他請求好幾次 (其實他是想要捏麵糰的感覺  要玩啦)
我都沒有動作
 
今天下午下雨
不能出去走走
那就順勢把餅乾做起來好了
 
這次  做得很隨興
也沒特別量要多少的粉 多少的油  或多少的液體
混在一起憑感覺
不會太黏  也不會太溼  應該就會成功
 
直接拿家理現有的材料:
 
有機椰子麵粉
有機全麥麵粉
有機椰奶 (本來要用自製的植物奶  但早上剛好喝完了)
有機亞麻籽粉
杏仁粉
有機葡萄乾
有機椰糖
酪梨油
(原本要用有機椰油  但剛買的椰油  力氣不夠大  瓶蓋打不開
就拿酪梨油取代)
不含鋁的泡打粉
海鹽
 
Ps:
其實  還可以再加其他的堅果類  但是得再打成粉 
小宇才願意吃
算了  拿現有的杏仁粉就好
 
如果自己做
不等小孩慢慢捏模型
從準備材料到烤好
只需要半小時 
(這樣好像更顯現我很懶….半小時都懶的動手)


(我的負責工作  就是混合好麵糰  和烤的動作 
捏模型的部分  小宇不讓我動手 他都要自己來  )


希望酥脆一點
就把餅壓扁一點
但小孩自己做
都會有一些厚度  這樣他好掌握
所以做出來的口感
底部和表面有微脆的感覺
中心的地方就有點像鬆餅
 
這次配上杏仁粉
真的好好吃 (其實很想再加上巧克力…..那一定更好吃 ^^)
我個人對杏仁的味道非常的著迷
以前就很愛喝杏仁茶
有那種可以沉浸在幸福的感覺
(唉  不過  後來發現  我以前很愛的那種 
原來是被加了人工香料 ……所以才這麼香)
所以現在如果會吃
都乖乖的找杏仁自己打
或是買純的杏仁粉



烤好的成品!
葡萄乾原來我只想增加風味
小孩的直覺  說那是拿來當裝飾用
所以小熊和南瓜  都有眼睛  鼻子或嘴巴
問他小熊的腳上的葡萄乾是做甚麼用的?
他說: "是爪啦!"
"喔!  這樣阿!" (他的回答  讓我覺得好像這個媽有點不聰明.....)


ps:如果你的孩子  麵粉還無法吃
     粉的部分可全部用椰子麵粉試看看 
     椰子麵粉做出來的質感  比較鬆軟  有淡淡的椰香  也挺迷人的^^

    後面這個是我跟小宇的午餐
    這一整盤他一個人可以吃完
    不是看炒的漂不漂亮
    是看那菜底下的黑色麵條
    猜看看  是用甚麼做的?
    前陣子發現的好物  一樣是有機的
 
    最近超愛這種食材 (其實也是植物奶的食材之一啦! 看顏色就知道答案了!)
    越來越喜歡這食材
    是他的降濁的作用
    加上也幫助解毒  安眠
    特別是小孩有時想換換口味  不要吃飯
    還真的挺方便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