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璊

2014060302:42
好幾次有網友問Ivy防蹣寢具或是塵璊吸塵器等等的問題
要買哪個牌子?  哪牌效果如何?

這類的問題
Ivy沒有去深入研究過
(應該是完全沒有研究過)
 
以前  在逼不得已的環境下
因為我自己本身已經整個身心受創
每天在暗無天日的心情下過日子
小宇必須使用西藥來控制皮膚的發作
也因為接觸的是西醫
的確曾有想法  是不是也需要購置這類的產品?
 
但後來
不斷看自然療法相關的書
特別是在接觸中醫的書籍後
越來越覺得
這不是我要的方向
因為唯有把一個人的正氣做提升
才有辦法真正抵禦外戒這些塵璊  粉塵等等的干擾
 
我看過好幾個孩子的急慢性過敏報告
這些孩子通通都是過去抗組織胺或類固醇的長期使用者
(先不論到底過敏報告 準或不準
因為我之前吃了慢性過敏報告寫我會過敏的中藥
吃了好一段時間  結果讓我的皮膚和睡眠品質大為改善)
這些孩子的檢查報告
幾乎是檢查甚麼項目
就甚麼項目過敏                                        
爆表的一堆………
連平日最安全的食物
一般青菜都能過敏  甚至白米……
我很想說
這樣的結果是怎麼造成的?
長期使用壓抑性的西藥絕對逃不了關係
且是重大關係…..
當然  冰品  冷飲或過食寒涼則再加重過敏的反應
 
 
抱歉  又離題了
怎麼說到過敏報告去了?
 
老師曾說
中醫教導的是如何和大自然和平共處
而不是看到一個菌殺一個菌
“仰觀天文  俯察地理  中知人事”
 
我想最好的方法
是讓身體和大自然做最好的協調
 
我也發現
我越不跟環境去對抗
似乎我跟孩子的狀況也越好
以前  我跟孩子都使用西藥
我整天都在家裡這裡擦那裡擦
但不用西藥以後
來我家的人
會發現我家一點都不是過敏的人會生存的環境
(也一整個把我的墮性顯現出來)
我加拿大的家好亂好亂 
很多地方都應該清理
但小宇卻沒有因為周遭的環境受到影響
(就連前陣子小宇生日  我還跟先生說 
能不能去別人家切小宇的蛋糕
家裡實在太亂了  我省的收拾)
 
不過
天氣的變化
我感覺是有影響的
特別是環境改變太劇烈時
例如 
前陣子從台灣炎熱潮溼的環境
回到白雪紛飛的加拿大
從三十幾度突然到零下的環境
我跟孩子的皮膚  的確有受影響
(但平常人  其實也受影響  媽媽之前來這裡幫我做戒斷類固醇
媽媽平時沒問題的皮膚  也出現乾裂起紅疹)
 
包括今年一月回廣州
才回可能兩天
皮膚就開始出現變化
廣州的空氣對比台灣非常不好       
我總覺得我吸進去的空氣是有東西的
眼前看到的空氣不是透明的
就連只是待在家裡不出門(窗戶總要開著)
你到晚上擦一下鼻內腔
鼻內腔都可以有黑色的灰塵
(婆家周圍的環境  已經算好一些  都有樹木淨化空氣了)
如果再到市中心走一遭
不止鼻腔
整個臉你擦一擦
衛生紙都是灰灰黑黑的
 
我跟先生反應
中國的空氣很不好
先生說  廣州算不錯了 
我ㄌㄟ………
那住在那的人
真的要很懂養生與保養
不然身體真的要很強才行
 
雖然說  身體要和大自然做協調
不要動不動就與之抗衡
但空氣污染這種人為的環境破壞
身體要和去協調  就得多花點工夫了
當然最好是不要再讓自然環境惡劣下去
 
小宇前陣子在台灣
當時天氣炎熱  又下雨的
有兩個多月 
他的皮膚可以完全不用上任何護膚的產品
直接就是洗完澡穿衣
所以  整個看來  他對環境的耐受能力
是比以前好很多了
還有  現帶他出門方便很多
可以跟大人一起享受美食
之前和小姑在台北見面
小宇在鼎泰豐吃的可高興了


之前
三月份有讓小宇短暫上幼稚園一個多月
也讓他跟著學校一起吃
(但如果遇到炸物  我會請老師挑掉
例如 炸雞塊 
還有過度的加工品要挑掉
例如甜不辣)
ps: 很想問  學校怎麼用這個食物給小朋友阿?
      可能我的想法  對某些人來說太偏激  但這些食物真的不是很好阿!
還有還有
該校倡導每天一定會給孩子吃水果
讓孩子有充足的維他命c
這部分 
我只能利用寫連絡簿的方式
跟老師說  小宇不能按這樣的量吃水果
最多給孩子其他孩子一半的量就好  讓他有一點參與感
或是有時候  就直接寫" 請老師今日不要給水果"
還好老師也配合
不會覺得我是很奇怪的家長

      
感覺還是一直沒說重點
就是跟大家說抱歉
我們沒有使用過任何的防蹣的方法(如寢具或高級吸塵器)
就是一步一步
脫離西藥
盡量用越自然越不干預人體的方式
來找回自己的健康
再加上提升自身的衛氣!
 
但我想這些防蹣用具
應該是有幫助的  不然不會廣告打這麼兇
但只能說是表面治標
讓身體能暫時不受這些干擾
而真正的功課
是要內在的身體做起  才是真正的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