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廚房---椰子麵粉DIY無麩質,無奶,無蛋 餅乾

2014061104:39




這個餅乾
是用有機椰子麵粉做成的
沒有添加一般的麵粉
 
椰子麵粉由椰肉去除椰奶的部分
然後磨製而成
帶有淡淡的椰香
無麩質 
屬於低碳水化合物 高纖的麵粉
蛋白質含量則和一般的全麥麵粉差不多
 
會和大家介紹
是因為會來這裡看文章的朋友
多數都是有皮膚炎的小孩
當中也不少孩子
還吃不了麵粉這些含麩質的食物
孩子又難免一定想吃些餅乾
總不能一直看著別家小孩吃
自己家的孩子卻一直在旁邊吞口水
 
我會注意到這個椰子麵粉
是因為上了中醫課
開始認真接觸椰子油
然後接連它的附屬產品  也跟著去留意
像椰奶啦
還有這個椰子麵粉 ^^
 
通常我會做的食物
都要很簡單  方便  省時
適合我這個怕麻煩的個性
且不需要太多的器材 
 
上回的杏仁餅乾
有和全麥麵粉一起製作
 
這次就全部使用椰子麵粉
然後添加
有機椰子油 (如果還凝固著  就先融化它)
有機椰奶(您要用自製的植物奶或豆漿等等的都可以)
磨好的杏仁粉 (孩子只吃磨好的  您可以加您喜歡的堅果)
有機黑糖
海鹽
不含鋁泡打粉
喜歡加葡萄乾或蔓越莓乾都可以同時加入
 
一般我會
1.液狀的先混合好 (椰子油+椰奶)
2.加鹽,糖混合
3.最後再混合乾粉的部分(椰粉+杏仁粉+泡打粉等等)
4.然後按喜好拌入葡萄乾或蔓越莓等其他的乾果
(咦~ 突然想到無花果乾切小片也能加入   無花果對補命門火也有幫助耶)
5. 我用華氏300~310度來烤 (約攝氏150度)
   烤約15分鐘
 
我做得很隨興  都沒秤過  直接製作
因為很容易成功
所以麵糰的質感 
你就處理到小孩子可以捏黏土的程度
不過乾也不過溼
(有點不專業  都沒給比例….但也要坦承  對於烘培我是真的不專業啦 )
 
不過  全部用椰子麵粉製作的麵糰
質地會比較鬆散
所以教孩子捏餅乾的形狀時
又可以訓練孩子要抓得緊實些
 
下回製作
想換換其他的口味了
例如 弄成鹹口味的
     或加一些草本的植物來增加風味
    
後院很久以前種的oregano (牛至油)
過陣子應該會長出來了 
生命力很強
不知道以前種的甜菊(stevia)還有沒有?
甜菊的葉子烤乾磨碎可以拿來當甜味劑或泡茶
 
以前因為在營養品店兼針灸診所上班
為了能應付客戶
起碼要知道很多這裡西方的草本植物
(剛開始時  還真有點辛苦 
店裡百種的草本
許多聽都沒聽過  還一連串的名字
當時還把這些名字  通通抄在筆記本裡  回家查功效)
跟客戶解釋時
又不能讓對方覺得這些草本我有些是生疏的
好在店裡擺上一本
非常大本的草本大全
我真不行時   先抓住客戶說的名稱
(得同時努力抓住它的拼音 因為不知道名字  也翻不到書的內容阿 )
然後帶客戶一起閱讀草本
然後跟客戶說  讓你看看這些內容  你會更清楚你想知道的效能
客戶反而很喜歡
他覺得我們替他增加了更多的知識

這樣訓練下來  幾個月後
我就開始慢慢熟練起來  不知不覺也記下來了
不用總擔心客戶又出難題給我

唯獨針灸這部分
有時也要幫針灸師介紹客戶讓他們願意嘗試中醫
這部分我就比其他西人同事厲害了 (只要你是華人  應該都會說得比他們好啦)
雖然當時我其實一點也不太懂中醫的東西
但畢竟針灸還是我們華人的東西
講個寒阿  熱阿  講個提升正氣啦
問個你會不會手腳冰冷阿
西人覺得很神奇 
就去嘗試了
店裡的俄羅斯針灸師
每當我又介紹了客戶給他
總是跟我GIVE ME FIVE
他都問我   你是怎麼辦到的?
讓他們願意來針灸
不過   主要這位針灸師算不錯的
因為客戶都挺滿意針灸後的效果


當時基本上等同是一邊上班一邊讀書(記草本)
也因此家裡跟著種很多草本
幾年前種的牛至油,紫錐花,薄荷,迷迭香,薰衣草,至今都很旺盛
能渡過這裡的這麼漫長的寒冬 
每年都至少半年以上的雪覆蓋著
可見它在效能上  都有一定的強度
 
像牛至油0regano
還有Echinacea
在這裡就很受歡迎
我也覺得很好用
以前回台灣  會買Echinacea(紫錐花)給家人或朋友
因為初期感冒時或喉嚨有一點點不對勁時很好用
基本上很快就緩解
(但如果是已經感冒了  效用就不大  可能改用oregano會好一些)
之前 完全不懂中藥時
上飛機前
我跟小孩會吃Echinacea
因為飛機是坐一整天  十幾個小時又再加轉機 
人又聚集在小小的空間裡
難免容易受對方的感染
 
話題扯遠了………………..
就這樣
無麩質  無奶 無蛋的餅乾
提供給需要的家長作參考!!

 
Ivy家不像其他家有很多的烘培器具
你只需要有烤箱
有鍋子  有湯匙(可以攪拌)+愛玩的雙手
和以上簡單的食材
就可以製作
也算是可以跟小孩子消磨時間的好方法!
 

 


  •   Carol 於 2016-05-21 17:55 1F
  • 請問您的椰子麵粉是在哪裡買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