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廚房----好吃米漢堡DIY

2014061905:42
上禮拜和ㄧ個教車的教練聊天
他在我還沒出生  就已經移民到我們這裡了
跟我說早期這個城市的起起落落
石油大跌  房價低迷
大家供不起房
甚至可以幾塊錢
問你願不願意買我的房
好可以脫離付不起的房貸
當時  連洗碗工都不一定找的到
因為連洗碗工  都規定要有至少兩年的洗碗經驗

等到石油又大漲
城市又開始活起來
到處缺工
你幫忙找人手去工作
對方老闆還會給你錢當獎賞
甚至還沒有工作簽證
老闆都說沒關係   馬上上工

東聊西聊
問他去過哪裡玩
他說他幾年前去過台灣
問他覺得甚麼東西好吃
他說  珍奶  米血糕...... 還有摩斯米漢堡

然後  這個米漢堡就在我的腦海裡ㄉㄧㄤ了一下
應該不難吧
也許我也能做給小宇吃

這幾天天氣很不好
都只有十幾度  風又大
只能再待家裡
檢查ㄧ下晚餐需不需要重新煮飯
打開飯鍋  剩一點點飯
心血來潮
跟小宇說來做米漢堡看看

步驟真的不難
我也是第一次做

材料:

煮好的飯
有機椰子油
酪梨
雞蛋 (能吃就放  不能吃就不放囉!)
豆乾(可用嫩一點的豆腐  口感比較滑)
有機番茄醬
海鹽+混合型草本的香料 (選自己習慣的來調味)

步驟:

1.找密保諾或一般裝食物的塑膠袋  把飯裝進去  封起來
   然後請小孩把飯用力壓扁  或打  或敲
   壓到米粒幾乎像麻吉差不多

2.找大小適合的模型  (看妳的孩子多大  小小孩  就做小一點  迷你一點囉)
   模型內圈記得先抹椰子油 
   自己的手掌最好也先抹一層椰子油  不然手也容易黏飯粒
   放入適當量的飯  記得壓緊後  再脫模  飯才不容易散開
   然後脫模後  稍微整型ㄧ下  比較漂亮

3. 鍋子放些椰油  把做好的米餅放入鍋中   
    小火煎即可
     等兩面煎的差不多了  表皮有漂亮的黃  覺得差不多可以起鍋時 
     刷上ㄧ層有機醬油   然後再兩面都煎ㄧ下  就oK啦!
     記得快煎好時才刷醬油  不要太早刷!
    (刷醬油這步驟會讓妳的米漢堡聞起來很香  色澤好看而更有食慾)
   
4. 再來  每位家長就能自由發揮了
     看妳的漢堡內層要夾甚麼
     我真的是很臨時  
     家裡適合的剛好就只有豆腐,酪梨,雞蛋
     調味料用了有機番茄醬 和混合型的草本+海鹽
     就順利做好米漢堡囉!!!!



教小孩把飯壓扁 壓碎!


壓扁後的米放入模型   若剛好沒有模型  保特瓶剪下ㄧ個圈當模型也行喔!
如果你家有其他可愛的模型  都可以利用喔  小孩只會更開心!!!!


想像一下  米漢堡應該多厚比較適當  入鍋煎前整型一下!


煎米餅 + 煎豆腐 (我剛好只有豆乾  所以把豆乾切薄片  這樣口感才不會太硬)+ 如果有蛋就煎個蛋


放入喜歡的夾料  上層綠色的食材是用湯匙壓碎的酪梨  後來發現  酪梨切薄片就好了 更方便省時




米漢堡完成!
夾層的變化有很多   看喜歡甚麼口味就放甚麼囉!
很簡單吧!!!!
重點是很好吃!!!!

小宇在吃的時候
我也給自己做了一個 (回頭一看  小宇已經把自己的吃光了 !! 拍拍手!! 這麼捧場!!)
天哪!  我第一口咬下去
大叫" 怎麼這麼好吃!"
淡淡的醬油香  然後又帶一點微脆感
咬起來好香
可能飯剛好和有機小米還有有機QUINOA一起煮  所以才更散發穀香吧!
有興趣的家長  趕快動手做看看吧!!  ^^

這個食譜
送給最近不愛吃飯的小孩喔!



 


  •   蘇美女 於 2014-06-19 10:53 2F
  • 幫我也做一個吧XD
  • 版主於 2014-06-19 11:36 回覆
    哈  早有預感蘇美女會來留言
    想吃過來吧! 順便帶妳去玩 ~ ^^
  •   美國媽媽 於 2014-06-19 08:18 1F
  • 讚!好好吃喔!
  • 版主於 2014-06-19 11:35 回覆
    很不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