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與皮膚炎(一)

2013122010:00
還在戒斷類固醇的朋友
請多多善用椰子油
好好的吃他
 
之前  經小末醫師的指點  Ivy有給孩子實施
但因為孩子的皮膚都還不錯
所以我很難看到比較  但還是給孩子天天吃
因為對皮膚反白的問題  也會提供幫助
我呢  知道這個方法  卻忘了自己也要好好實施
因為整天都在想孩子的問題 
 

我真的好喜歡中醫  覺得中醫真的很有趣
加上孩子和我的身體  也一直在中醫的世界裡找到答案
我曾經跟先生說
孩子上學後  可以讓我去讀我們城市的中醫學校嗎?
給我四年的時間 之後我再去工作
唉   家裡積蓄被我和孩子的皮膚病花的差不多了  有點困難
先生要我自學好了
 
上禮拜開始 
因為很厚臉皮  很幸運的跟著一位中醫師聽他幫學校的學生上中醫
(在此非常感謝中醫老師給我機會  每堂課都讓我受益匪淺
雖然我皮膚還有發炎  但打從心理的滿足  因為學的很開心)
 
前幾天Ivy的臉不是開始流湯嗎?
老師也提醒我  回去趕快喝椰子油
當然回去趕快馬上照做
有點難直接整個入口 (也想著我兒子怎麼這麼愛吃  他真的很愛吃油)
才隔天
真的有比較好
 
Ivy很幸運  一直遇到幫助我和孩子的人
你們都是我的恩人
也謝謝幫我結上這些緣份的媽媽
如果不是您努力跟我分享中醫的好  Ivy也沒有現在的進步
 
回過頭來  為甚麼要吃椰子油?
椰子油走腎經  可以做為命門之火的原料
我們皮膚病  西醫不是最喜歡開類固醇給我們嗎?
所以我們就幫助身體  自己合成類固醇
類固醇由腎上腺製造
身體則可以利用椰子油來轉化成類固醇給身體利用
這樣就不容易發炎啦!
(所以反過來  命門火衰  身體就會製造不出來類固醇 
這樣戒斷過程就會很辛苦  所以戒斷類固醇  要保護好我們中醫所說的腎)
 
不過  不是吃就好了
記得要配合早睡   才能讓效果發揮出來
 
Ivy為初學者
可能連入門都稱不上
也只能說和中醫有緣份
之前還沒有孩子
也還沒意會到自己的皮膚長期使用西藥會有這樣的類固醇反彈
當時廣州的婆婆  送我的第一套書  是他學中醫的經絡書
婆婆的身體  以往也不是很好  後來也是中醫治好的
婆婆退休後  也自學中醫  自己不斷的嘗試
十多年的嚴重盜汗  終於獲得緩解
所以 當我跟公婆說我和孩子不想用西藥再控治皮膚病 
他們都是贊成的
只是看我和孩子的皮膚發的如此壯烈
他們的確捏一把冷汗
 
對了  中醫老師問我  為甚麼要寫部落格?
一時問我還真答不出來
有一部分原因
是寫給我公婆看的
我公婆是我的忠實讀者
中國網路開不了台灣的部落格
所以我都是整個文章列印下來  寄到廣州給他們看
特別是公公
會在我的文章上不斷做筆記還會畫重點
 
我不是甚麼好媳婦  也沒幫他們洗碗燒飯過
但公婆說我是一位很努力的母親
也謝謝他們一直支持我
道路雖然崎嶇  但也讓我見到了希望
 
回過頭來
今天的主題是椰子油喔!
試試看吧!
 
 


  •   Kiki Chang 於 2013-12-21 12:55 2F
  • 請問要喝多少呀??
  • 版主於 2013-12-21 16:01 回覆
    沒喝過的  可以3cc-5cc開始
    之後再慢慢加至一湯匙來適應

    次數也可以一天一次 
    慢慢加到一天三次
    看您的適應程度來調整
     
  •   su mei zhutin 於 2013-12-20 10:28 1F
  • 椰子油是不是也對失智友幫助啊!!!!???呵呵~(ps知道我哪位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