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

2014060308:41
請小宇示範拉筋!
小孩筋骨真的好靈活
要他用甚麼角度
他都能做到!
不像我跟先生
真的是老叩叩
作不了示範

這幾天和先生討論
我想要作出一個正式一點的拉筋凳
所以昨天還去IKEA看有沒有剛好的桌型
然後我們再額外加一個桿  讓腿能立直

原本在考慮
海運一個拉筋凳過來
但發現超過了一般郵局海運的重量
加拿大每箱只能在18公斤內
如果考慮貨櫃式的海運  但應該沒有人只運一樣東西
打消念頭
想辦法自己作一個出來好了

相片中這是家裡的兩個椅子
併在一起
然後利用門牆的一邊
讓腳能貼著牆拉筋

為何要拉筋呢?
老師曾說
一個人要健康
要做到  修身+修心+修氣
修身的方法
可以是拉筋,鬆筋,滾大竹筒, 綁腳,調長短腳,壓腹找動氣點.....等等或其他外治的方法

修心呢? 
就是要放鬆你的心情
Ivy目前放鬆心情的方法
跳讚美操
(第二集也很讚  內容真是唱到我心坎裡了 
有時我還是會一邊跳一邊高興的流淚
因為歌詞裡  都是  盼望和希望的字句
讚美操第二集和第三級  是這次回台灣請堂姐幫我買的
堂姐買到  直接說要送給我
這次的大排毒  真的慶幸有第二集的內容陪伴我
幫助我好大好大  不管生理或心理都一起療癒了
謝謝堂姊  他是一位非常貼心的堂姊) 

還有最近和孩子睡前一起唱
點燈的孩子
幸福在哪裡
等等的歌曲

修氣呢?
可以多練寶瓶氣
這是我目前要加強的
因為練寶瓶氣  覺得挺辛苦的
我常常練一兩下
就去作其他事情  然後就忘了練氣的事.........><

這類的外治
在網上通常都搜尋的到
有的可以找到影片   跟著練習作動作

而拉筋和滾大竹筒
是我目前要努力實踐的!
我希望我先生也一起加入
因為他這個人
要勸說好久
那個大竹筒   我說了好久好久
要不是我前陣子在排毒
包括整個背全發+流湯
不然我肯定好好作的

今天  摸摸自己的整個背
又再度光滑了
可以好好練習大竹筒了

大竹筒練習法
youtube上去搜尋
會有影片可以看的
若搜尋到的是標題有新加坡妹
是w老師喔!
很久之前就看過這影片
後來之前幫一位家長找滾大竹筒的影片
又再度看一次
越聽裡頭講話的語氣 (因為示範時一直是側身 無法看清楚正面)
越覺得好熟悉
去學校問w老師  裡頭的示範者是不是你阿?
果然  真的是 ^^
當時  w老師會錄製
是有朋友有需要
所以才拍這個影片出來的
真的造福好多人阿!

之前  美國媽媽說我好像回台灣追星喔!
真的耶!
我追到好多中醫之星!
真的超級超級值得!
讓我的生活起了大大的變化
謝謝所有幫過我的人
謝謝!


後面附贈小宇的示範  搏君一笑!
(想進一步了解拉筋的正確示範與應用
請參考蕭宏慈的醫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