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家家酒

2014050611:44


這是小宇自己畫  自己剪的
能猜的出他畫什麼嗎?
是科中~
右邊是麥門冬湯 
中間是葛根湯
左邊是銀翹散 
 
今天我在看筆記
看他挺無聊的
跟他說  我跟你說筆記好嗎? (我這媽媽也太誇張了)
問他說  身體不舒服  可以穿甚麼顏色的衣服?
還給他選擇題
1)黃色
2)藍色
3)綠色
 
小宇不加思索  直接說藍色(當然估計他也是隨便猜的)
 
後來問他 
爸爸在外面掃雪  衣服穿太少
回到家一直打噴嚏怎麼辦  可以吃甚麼?
隨便跟他編了三個科中的選項
沒想到  他又答對了
 
問著問著  覺得還挺好玩的
他剛好順勢幫他的嘟嘟狗戴口罩
說嘟嘟狗也身體不舒服
 
我隨便拿出三罐科中
跟他說  你把這三罐畫出來
這三罐  小宇都吃過 
本來還很制式的跟他說先畫瓶身  畫蓋子
他說他不要這樣
然後就畫成他覺得的樣子
問他要不要幫你在瓶身寫藥的名字
也說不用 
他說他會寫
結果畫了oo11等等的符號
他說這個就是了
(小孩真的以為自己會寫 
一邊寫還一邊說  麥門冬湯  四個字
銀翹散  三個字 )
 
畫麥門冬湯時
還畫了太陽  一邊念念有詞說
這是小孩子喜歡喝的  很好喝
 
銀翹散  之前治好了小宇的中耳炎
所以他還把圖片  加畫了耳朵
 
全部畫好後
 
然後  我們就開始演戲了
他搬出他的娃娃
嘟嘟狗  白熊  豬八戒   啦啦熊
說哪個娃娃不舒服
一開始還好  都是些小感冒
打噴嚏  流鼻水     
然後又耳朵痛
他就拿他畫好剪好的科中或家裡其他現有的科中 
餵娃娃吃藥
 
 
後來
他自己又說
還有咳嗽有痰,鼻塞, 瘀青,流鼻血, 跌倒流血,以及水果吃太多的….
豬八戒肚子大吃太多
搞得好忙
所以太陽直撥法
橡皮筋
三黃粉
等等都出動了……………
 
 
等每個娃娃都看診結束
他把每個娃娃  都帶去睡覺休息
這樣一玩  玩了一個小時
 
很特別吧
這樣也能玩扮家家酒 ^^


 
 


  •   蘇美女 於 2014-05-06 15:11 1F
  • 蘇美女來評分他的圖畫了XDD
    他會覺得我陰魂不散吧~~哈哈哈

    臭小子變小中醫了,請他幫我診斷開方一下,謝謝!!
  • 版主於 2014-05-07 12:29 回覆
    哈  蘇美女  標題是扮家家酒
    不要當真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