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吳茱萸醋的經驗

2014060923:17
這次吃補命門火的中藥
可以開始體會老師曾說
皮膚病不一定要清熱解毒的道理了

因為這陣子吃完
我感覺比較舒服  連癢感也有減少
夜間的睡眠的焦躁感也有改善
 
還有  還有
敷吳茱萸這次有新體會了
敷上去大概一段時間後 (約半小時後)
要躺平去感覺
肚子會開始動
那動的波動挺大(那波動感覺還挺有力量的)
且眼睛是看的到的
波動的感覺就跟懷孩子時
小孩會在肚子裡踢腳滑過肚皮的感覺很像
然後一回的波動完
最後會順向肛門的肌肉
做非常大的收縮(+排氣)
然再下一回的波動
 
原本我還無法辨清是不是吳茱萸的影響
但這幾天每天睡覺都敷
每晚都可以出現這樣的現象
前些日子停敷  晚上睡覺沒有這個現象
所以的確是吳茱萸發揮的作用
 
小孩回來這裡
好久不發作的異位
(在台灣那幾個月  皮膚都很穩定  皮膚也幾乎不用上任何護膚的用品)
竟然發到全身都是  一整個誇張
一年多都不曾發作的部位也能發!!!
我一直找原因  
覺得飲食和天氣都不應該有這樣大的影響
才恍然大悟
“吳茱萸!!!!”  (補能量  排毒!!!)

回來這
當時也讓孩子天天跟我一起敷……
所以現也先用老師之前上課教的方法
幫他把皮膚收尾
(收的不錯  ^^ 謝謝老師指導  不然這樣大面積的發  實在有些誇張
先生說  我把戲怎麼這麼多
孩子發作  先生緊張   我是一副不太無所謂的感覺
因為有上課的筆記護持  加上皮膚的大風大浪  我真的見多了)

估計大量的椰油也有關係 (給更多的能量)
在台灣時
家人很不習慣椰油的味道  所以煮菜都偶爾放
回來這   煮菜拌飯拌麵或吃吐司都用椰油
量比之前使用多很多
 
考慮敷吳茱萸醋
因為能量的調動  可能讓孩子發作
我讓他停敷了一個禮拜左右
後來想想  他敷的時候  其實睡的特別沉
我又嘗試性的這幾天讓他再敷回吳茱萸醋
他夜間睡覺的動態很特別喔
沒有敷的話
也算可以一覺到天亮
(雖然這次皮膚發作偶爾夜間會抓  但仍會一邊睡  我可以整晚不用去安撫他)
但他會整個床頭床尾滾一圈睡  就是常常換位置睡

以前孩子皮膚好時  也是睡覺時常換位置睡
若不是有敷吳茱萸 
我以前不覺得孩子常換位置睡怪怪的  因為他可以一覺到天亮
因為相較過去皮膚炎極度嚴重的時期沒有一夜能成眠的他  
我覺得能到一覺到天亮的地步已經很好了
但敷吳茱萸後  竟能睡得更沉  真是我萬萬沒想到的
總結一句話   中醫真是厲害! 
 
現有敷的話
就不會這樣滾一圈
幾個小時睡  還是在那個位置
偶爾才翻一下身換位置睡
可見睡的沉多了    且早上不容易有起床氣

 吳茱萸醋對我們皮膚患者而言
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感覺讓皮膚發  又幫忙修復皮膚 )
如果皮膚不要這樣大發  那該有多好………

----------------------------------------------------
2014/6/9

另外
這幾天發現的
小孩連夜尿都進步了
我直覺是吳茱萸幫忙的
(因為以前好幾次要幫他戒夜間的尿布都戒不掉)

孩子四歲了
但也因為我自己身體的狀況
我無法像有的家長
還有體力可以半夜再訓練把小孩叫起來
去廁所尿一次而可以夜間不用包尿布


雖然也好幾次
幫孩子夜間包尿布
有時到早上他的尿布也是乾的
但每當我僥倖想省尿布錢
當晚沒幫孩子包
他就給我尿到整個床溼答答
(他尿床同時  他依然照睡)

一個多禮拜前
孩子跟我一起再敷回吳茱萸醋
敷到第三天
睡前我要幫孩子包尿布
他跟我說不用
我說不包你會尿床
他說  "不會  我會起來尿尿"
結果   真的耶 
這禮拜他半夜都自己主動起來(我都不用起身或出聲)
就自己去尿尿了
或是半夜不用起來尿
整晚睡覺都很安穩
早上起來會嘻嘻哈哈
很有活力還心情好到會唱歌

這也是吳茱萸的功力嗎?
會不會太神奇
連尿布都幫我省了  ^^
(不用心理一直冀望著埔里酒廠的糯米糕了  呵呵)

PS:  上熱下寒的人 可以考慮敷吳茱萸醋  或找您信任的中醫師詢問
        皮膚病患者  敷的過程可能會發   若發的厲害  要會收尾才好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JEN 於 2014-06-13 20:09 2F
  • 妳說的補命門火中藥, 到底是什麼?
    需要找中醫師特意把脈嗎?
    若住在國外, 該如何辦呢?
    謝謝.
     
  • 版主於 2014-06-13 22:59 回覆
    要確認你是不是有命門火衰
    最好經中醫把脈   看舌診  確認是不是有這樣的體質才可以吃補命門中藥
    補命門即補腎的中藥

    若非這樣的體質
    直接吃補命門火的中藥會容易出問題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