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 "走進韓醫"影片分享心得

2013060917:39

   

今天在亮媽的部落格

看到亮媽分享走進韓醫  有關異位性皮膚炎的主題

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7627385

 

內容中看到這位僅21歲的韓國女孩

長達十八年的病史

甚至做過類固醇浴

(由這個名字來幻想整個人泡在類固醇的治療….. 好可怕的治療)

年紀輕輕  因為長時間的類固醇使用

連關節都已經出現了問題

 

節目還沒看完  我竟然流淚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女孩子

讓我想到我自己  也是用了二十年的西藥

只是我很幸運  我是最後的ㄧ年  才開始內服類固醇

我也很幸運  去年的二月  決定戒斷這二十年的西藥

不然  我的後半輩子  真的  我難以想像

更不知道要怎麼帶我的的孩子

   

這種被西醫斷言無法根治的病

讓太多的人  不得已也不知不覺必須不斷的使用類固醇

最後的下場是  擦藥次數越來越多  劑量越來越重

原有的藥物已經無法控制病情

內服大量的抗組織胺 (醫師還會叮嚀  這藥很安全  沒有副作用)

再不行  內服類固醇

再失控時   醫師會說  換個比較沒有副作用的

擦免疫抑制劑+吃免疫抑制劑

 

大家有沒有想過

把這些西藥吃了  疹子暫時消除了 孩子可以睡覺了

但這些毒跑到哪裡去了?

難道消失蒸發了嗎???

當然不是  這些毒被藥物壓到身體的更深處

隱藏到你的五臟六腑

然後慢慢除了皮膚炎越來越嚴重

連帶眼睛癢  鼻炎  氣喘 等等的疾病一併來報到

最令人擔心的 當孩子需要長期吃類固醇控制時

這些孩子的發育會變得很差

眼睛提早模糊或白內障

骨骼發育不全或是容易骨折等等可怕的併發症

 

這個節目  提到了一個很重要的重點

就是要打開汗毛孔  讓毒素可以排除  不要持續累積在皮膚底層

所以 怕孩子運動流汗的家長

還是要適度給孩子做運動

因為能流汗是多好的ㄧ個排毒的機會阿

很多異位的孩子 

真的如節目中所說

非常難流汗  甚至不排汗

所以在治療的過程

當您發現孩子的皮膚從不流汗到可以流汗

這就是相當大的進步

代表皮膚可以開始自我排毒

逐漸恢復皮膚毛孔的健康

 

 

這位韓國中醫  特別提到這位使用西藥長達18年的女孩子

接下來最重要的治療步驟就是要把體內的類固醇毒素溶解  排出體外

這意謂著什麼呢?

這女孩子將要面臨停掉西藥後的類固醇反彈

也就是最辛苦最煎熬的部分

 

 

每位家長最怕的就是這個

因為怕反彈  而繼續讓孩子使用西藥

但這樣的做法 通常只會更辛苦 

因為西藥使用越久 反彈時間就越長  反彈力度也會更加劇烈

 

也許有家長覺得Ivy過於偏激

總是說類固醇的不好

(內容過長  請接續下一篇 http://www.wretch.cc/blog/mickyivy1221/238771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