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敷吳茱萸醋的情況

2014062723:07
上回提小宇因為敷吳茱萸大發
後來怎麼樣?
當時先生一直唸唸有詞
是怎樣?  是怎樣?
這麼久沒看他發成這樣
四肢就算了
哪有軀幹也全發  軀幹快一年沒發過了!
 
我一直惦惦 (不太敢說孩子是敷吳茱萸醋)
好了  那吃一下收尾方 也停止敷吳茱萸醋
不過那時的收尾方也就吃幾天
一天只吃一次科中 (一方面我自己當時的作息時間也很亂)
按中藥入五臟六腑的時間範圍來吃
只是心裡還是很想知道吳茱萸醋的威力
收尾方吃了可能約五天   皮膚有開始收

看他發成這樣
但也很想再來個順其自然
就單敷吳茱萸醋就好了
所以又再把吳茱萸醋敷回去
 
呵  真的睡的好阿
睡覺最修復皮膚了
發成這樣  但天然乳霜也只有洗完澡擦 或最多白天再補一次
剛好乳霜省下來留給前陣子正在排毒的我來使用
因為也想知道孩子的自我修復能力到哪裡
 
賓果!
上禮拜全身幾乎全好了! 關節一點粗粗的  幾乎看不到他抓
同樣發作的狀態與面積範圍 
要是按以前是不可能好好睡的
要預期這樣全身的發作 
能這麼順其自然的好
更是不容易阿
中醫的外治  真的是神奇
 
每次回台灣
兩個人的機票加起來實在不便宜
加上每年都至少回去一趟
這回的中醫之旅
真的是太值回票價了           
 
也因為孩子每晚能好好睡
我自己的排毒也就不會太累
要是兩個人  晚上都在抓癢  
我也很難好的快
現在  我身體都好了 全部是光滑的
僅剩臉頰有一些粗粗的  等它把皮脫掉  底下就是光滑的了
每晚都一覺到天亮了
我的外治這陣子一樣有堅持
敷吳茱萸醋+綁腳
 
敷吳茱萸醋  必須是體質適合的才可以敷
是上熱下寒  上盛下虛才需要
 
我對於外治這麼有興趣
主要因為之前每次看老師幫人外治
常常幾下  幾分鐘  就讓對方舒服或緩解
學生感冒  痰卡著不舒服  老師掐一掐  揉一揉
“ 老師  我好了  痰出來了 喉嚨舒服了”
我還在旁邊寫筆記 記錄老師實施的部位
已經好了? 會不會太快
 
之前也看過一個老太太
他的女兒帶她來
那老太太的眼睛不舒服
要眼睛溼潤也不是
要眼睛乾也不是
眼睛一溼潤  眼淚會不斷流  淚眼汪汪
眼睛一乾  乾到會很澀
引起生活上的諸多不便
老師指示該處理的位置
我幫老太太做 
真的沒有五分鐘
老太太說 “ 有 有  我眼睛有覺得舒服”
(我心裡真是  真這麼快阿? )
她女兒在旁看了
問她母親感覺有比較好是不是?老太太頻點頭
大部分的外治都不難
很多都是自己可以幫自己做
跟老太太說  有感覺舒服  那回家妳可以自己幫自己做
不然請妳先生或女兒幫妳做喔!
 
那天  也順道幫她們兩位梳頭
老太太的女兒說  她從來不讓人梳頭  因為怕痛
但那天我幫她梳    她說痛也要讓我梳完
問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說我也是來學中醫的
問我住哪裡?
我說平時主要住加拿大
對方聲音高亢起來 “跑來這裡學? ”
“是阿! 好在老師願意收我  我學得很高興”
 
人生很神奇
結婚之前  我只有自己去看過一次中醫
那次是大學時
登山扭到腳…..
後來再接觸
是因為很巧在加拿大上班
看著營養品店去應聘
沒想到裡頭還附有中醫針灸門診
後來  孩子和我都病了
就這樣不知不覺進入中醫的世界……
我自己戒斷西藥兩年多來
過程中最有收穫的時候  一次是跟著健康飲食班
再來就是跟老師學中醫這幾個月了
剛開始真的很多內容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
但越聽越有趣
越學越覺得若我更早知道中醫
或是爸媽在我小的時候就知道中醫
我應該有機會  不會像現在這樣要渡過辛苦的戒斷
但這就是人生
有捨必有得

不過  學中醫這部分還是要先感謝末醫師
是末醫師先讓我見識到中醫的效果
實施在自己的身上後  才發現原來中醫的助益有這麼大
我也才真正開始有想自己學中醫的動力
特別回到加拿大   很多時候都得靠自己
  
在這裡很誠心的再謝過末醫師了
末醫師是我見過最有愛心的醫師
又是很難得願意花時間幫患者作衛教的醫師
去年若不是末醫師先拉了我一把
這一路走來  也沒這麼順遂

中醫老師曾說
"怎麼好人都被我遇上了!" (是阿!  真的是幸運!)

 
話說回來
小宇這一次的發作
發也吳茱萸
收也吳茱萸
我觀察的感覺是這樣
您說好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