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現吳茱萸醋的好處---解決上熱下寒引起的咳嗽 (有更正內文)

2014100209:21
兩個多月前
孩子因為貼吳茱萸戒尿布成功後
接著我的皮膚大發和無法排尿
自己身體太過疲累
就沒有再幫孩子繼續貼吳茱萸了

上禮拜孩子感冒
我最怕就是孩子咳嗽了
還在台灣時試著學下處方
最後是被我搞到孩子咳了一個多月  整夜咳
後來中醫老師教看時間點下處方  才一包中藥馬上解決

這回孩子也流鼻水  鼻塞  咳嗽  
中藥吃了一個禮拜  有改善 但咳嗽一直不見收尾+沙啞聲
因為夜間不咳  所以沒有像上回用同樣的方法來收
前天晚上想了想   吳茱萸醋有沒有可能有幫助?
然後敷了一晚
隔天一整天  就都沒聽他咳嗽了  然後就這樣好了

中醫真的很有意思
因為自身經驗不足  這條路我不知道如何走(下處方)
改走另一條路也有通的機會~~ ^^
而且不用吃藥   外敷就有效果
這不是最好的嗎!!!  神奇阿!!

備註:  原本文章的標題  寫吳茱萸醋解決孩子的咳嗽
          老師幫我做了更正
          不是吳茱萸醋治咳嗽
          是吳茱萸醋治好
上熱下寒造成的咳嗽!!
          謝謝老師指導!! 讓學生又學到了一課!!



現在我常後悔
年輕時不懂事
不知道皮膚病不能常年用西藥抑制就算了
還這麼愛吃冰
生病也沒看中醫
吃一堆西藥
一感冒就吃西藥 
一發燒就退燒
還曾央求西醫打吊針
還有過去常年的經痛   也是隨時止痛藥奉陪

腎為先天之本
所以  孩子也跟著遺傳到我不好的體質
還好  也慶幸
孩子母親終於清醒了
也願意虛心努力學習
希望給孩子更健康的生活

繼續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