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製造的問題?

2014100718:12
中醫在很多時候
一直被打擊著
往往不是中醫的錯
但卻常常被戴上莫須有的罪名
 
三年半前
戒斷類固醇失敗        
全身好可怕的湯湯水水  整個人是金黃色的
家人要我看西醫
我百般不願意
但也別無他法
因為連我自己都喪志到乾脆不要活算了
(其實  當下主要完全沒有真正認識自己的病情 
也不知道中醫到底能幫助自己多少 還有到底這樣排毒是對的嗎?)
                                           
一到榮皮膚科主治醫師看到我
原本低頭說話的
眼看不對勁
站了起來” x小姐  妳是怎麼了  怎麼全身會變這樣?”
這位醫師  還馬上叫了另一位皮膚科醫師一起來看我
 
我回醫師說我這是類固醇反彈  我過去用了很多西藥
醫師問妳這陣子有吃甚麼嗎?”
我有吃中藥來輔助  因為要戒斷類固醇 吃了快三個月中藥
吃中藥!!!!妳這個是中藥急性過敏
不是  是類固醇反彈
一定是吃中藥急性過敏
 
不是   中醫師跟我說這是類固醇反彈

妳別吃中藥了  不要吃了  你得馬上住院治療 不然妳好不了

………………………………………
妳還餵母奶妳小孩還好嗎有沒有被妳感染?”
……………………….
醫師還說
我個人不信中醫  我大學時去看過一次中醫  沒效 越吃越嚴重
所以我就不再看中醫了
………………………………………..
醫師要我去另一個診間
請另一位醫師幫我全身患處拍照+取皮膚檢體看是否有感染
旁邊的護士一看到第一句話
唉呦ㄜ   像發霉(台語) “
當下診間瀰漫著我脫下衣服後的皮屑滿天飛……
拍照的醫師  跟這位護士說” 又一個中藥急性過敏
當下  我已經不做任何辯解了………..
 
當天  馬上被安排住院 
原本和醫師說 
不行 我不能住院
我還有孩子要照顧
醫師很認真   執意非得馬上住院  因為我實在嚴重到爆表了!
 
住院到第二天早上
換皮膚科主任帶領著一群醫學系的學生來見習
走到我病床旁
衣服可以掀開給我們看嗎?”
我把衣服先開
這個小姐吃中藥造成的  全身紅皮症
……………………………….
 
故事說到這裡
一直到去年  我才真正認真接觸中醫
回想上回住院的狀況
中醫真的挺可憐的  好無辜
西醫造成副作用  卻是由中醫來擔
可悲的事
連以後即將要當醫師的醫學院學生
一樣被灌輸這樣的觀念
看到皮膚爛光光的患者
都是吃中藥過敏造成的
 
因為長期使用類固醇所造成的副作用
卻隻字不提~~~~~~~~~
 
一點都不公平
也令人氣憤阿!!!!!
 
PS: 雖然'當時在醫院遇到的皮膚西醫  對中醫很不苟同
       但若站在西醫的角度  這些醫師還是盡責關心患者的
       只是他們只能有類固醇和抗組織胺來"幫助"妳的皮膚復原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琳 於 2014-10-25 11:19 1F
  • 我有異位性皮膚炎
    我關節的地方都很皺 屁股蛋也是、、、
    我25歲 、、皮膚像老人一樣
    現在有用中醫調身體
    皮膚會永遠皺成這樣嗎?
  • 版主於 2014-10-25 11:28 回覆
    會慢慢變正常皮膚的
    只要發作頻率變少
    不搔抓以後
    皮膚代謝的機能正常後就會慢慢改善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