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有熱的發燒紀錄

2014102213:32
10/18(六)兒子晨起突然整個沙啞
(前一晚看起來是沒甚麼精神  但想說先不管  也許會自己沒事)
喝完植物奶  又說很累跑回去睡覺
睡到一半  說不喜歡太陽一直曬他
實際上沒甚麼太陽  是他身體開始發熱
我先用了中藥A+B
他吃完又繼續睡
到中午的時候 他哭醒  再測體溫  已經飆到39.5
一直打著自己的肚子 
說肚子    和耳朵都好熱 
我用了幾口白粥加海鹽給他  想說吃一些粥  再服些中藥
才吃幾口  吐得全身都是
我又用一次中藥  不知道在想甚麼
就覺得想殺一點病毒
所以原本的A+B 再加了一些C
 
然後他又開始哭+尖叫 
說身體太熱了不喜歡
他常有脹氣
我便幫他按摩肚子
然後又幫他捏脊
大椎敷著暖暖包  有時候他覺得燙  就又改敷小腿肚
最後再推天河水三百下
然後我就讓他趴在我身上  幫他順背
兩小時後
39.5退到38.5
 
一直到晚上
基本上在38.5徘徊
全天幾乎是昏睡狀態 
到晚上十點  給他一點東西吃
他不喜歡吃粥  改弄了白饅頭給他
先生覺得饅頭乾    讓他吃幾口就配水喝
我想著水一多  會不會又吐?
果然饅頭吃到一半   又全部吐出來
看他已經吐兩回了改成
A+B+D
 
 
之後   就一直睡到早上 (還好睡的過程沒有哀哀叫)
溫度已經退到 37
但小孩的精神還是很差
早上原本要給他再吃白粥
但他說他要喝植物奶
不敢給平時的量
只讓他喝平時1/3的植物奶
(剛好用的成分是四神湯為主 所以就給他喝了)
然後吃 B+D
 
兩小時後  他又吃了一顆白饅頭
 
一直到下午
沒有把植物奶和饅頭吐出來
但一直昏睡狀態
問他哪不舒服   說頭很暈 
要他拿杯子喝點水  會說手沒力氣
開始有痰的咳嗽
(中午給 B+D+E)
 
 
但早上時發現  小孩整個嘴唇都脫皮了
特別是下嘴唇的皮是整個都脫落
 
到他精神狀況還沒好轉前
我覺得我處方下的好亂 ><
在腸病毒 ,諾羅 ,輪狀那裡考慮來考慮去
(呵~ 最後判斷結果都不是)                
以前他退完燒就會生龍活虎
這回退燒了  還是病懨懨的
 
擔心有處理不好的地方
趁孩子還在昏睡時  再跟老師求救
特別嘴唇破的地方   不知該如何處理?
 
老師請我拍孩子的舌照
也提醒  唇脫皮  不是直接處理          
所以我就等著孩子起床
 
寫信給老師的過程  明明還在擔心孩子的狀況
因為他從早上起床退燒後  幾乎就一直昏睡到下午四點
結果他起床時
講話開始有元氣(沙啞聲也好了)
會說會笑  然後說他要去大便
大完便出來  竟然開始在地板上跳跳跳
我當場傻眼~~~  是怎樣!! 好了!!??  我才剛寫信給老師~~~
我說  “你這麼厲害  跳這麼高!”
他說 ”是阿! " 然後又一直跳跳跳
問他哪裡還不舒服
孩子表示只剩頭暈
 
去廁所撿查一下他剛剛的大便 (量多  但不惡臭)
然後叫他舌頭給我拍一下照
(ㄏㄡˋ  拍的時候  還跑來跑去)
傳給老師後 也跟老師說剛剛有排便了
老師回覆 “有內熱  胃腸有熱  便便排出  就好了  加油”
(看到這段話  真是放心了  又過了一關  謝謝老師!!)
 
這次的發燒
讓我不得不反省孩子最近的飲食
他發燒前幾天  先出現嘴破了一個大洞
嘴破之前 也就是上學以後
學校每天都有點心時間
點心時間都是吃餅乾為主 (以前沒上學時  在家沒吃這樣多)
然後  孩子的阿嬤 
寄了快半箱(100元大小的郵局便利箱)的帶殼龍眼乾過來
((阿嬤  妳寄太多了!!  老公看到說怎麼沒被海關抓~~~龍眼乾也能寄阿??” 沒辦法  Ivy家是鄉下 常有這些東西  不然就是阿祖做的菜埔,蔭瓜等等...))
小宇超愛吃龍眼乾
雖知道比較熱
但看他吃的時候  一副超級珍惜的樣子
也就讓他早上吃2~3顆的龍眼乾
吃了一個禮拜  然後就開始嘴破了~
(原本想著只要小宇每天都排便  應該可能還好 
因為小時候小宇是吃龍眼乾吃到便秘  流鼻血ˇ
之前   中醫師有說  小宇想吃  最好龍眼乾泡水  喝龍眼水就好)
 
不過  話說回來
懂一些中醫   真的會放很大的心
不然  我自己的狀況都很有得搞了
小孩再來個感冒  發燒  這個問題那個問題的~
若常常西藥這樣吃下來  以後會有更多難處裡的問題
我真的很感謝老師 
上次回台時  讓我有機會去學校聽課
雖然我現在的身體還是屬於調養的狀態
但還好有中醫的幫忙
小孩的部份  讓我省心很多~
甚麼 
尿床啦! 中耳炎啦! 難搞的咳嗽! 
睡覺不要整個床繞圈圈!膽子小啦!
中醫都幫到了!!
 
大家快來加入中醫家庭的行列吧!!
 
PS: 上面我給孩子的處方 
        我不好意思寫出來
       要是給錯方向  也怕誤導大家
       不過   這樣吃完   一天內退燒  也應該算有矇對一點吧! ^^
       也許是剛好有沾到邊  所以就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