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part11---- 孩子發燒分享

2013090412:20
(文章寫於2012/10/18)

以下內容  部分是截取自寫給美國媽媽的信件內容
和大家分享


2012/10/15我兒子其實這禮拜一凌晨有發燒
前一天流鼻水  我就覺得不妙
我加重了小蘇的劑量給他吃
晚上洗澡泡小藍
泡完澡 皮膚患部作完保養後 就用小泉按摩頭皮 
身體軀幹塗小藍    肛門塗滿小黃    下臂內側(肺經)用小泉拍打

一直到他睡著晚上十一點多了  我又繼續用小泉按他頭皮
幫他穿上肚圍 因為我沒有體力可以幫他熱敷肚子 至少確定他的肚臍是保暖的  然後我才離開房間 

孩子目前都還是跟我爸媽睡覺
後來到半夜十二點半
爸爸打電話給我  說孩子哭得好厲害  一直哭停不了
換我抱他  安撫他
一邊抱他  我一邊徒手幫他按摩頭皮
十幾分鐘後  慢慢他不哭了 
等他慢慢睡著後  他還是翻來翻去  然後就開始頭部拼命流汗
流到整個枕頭都濕了
躺在旁邊的我  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  流汗了  這樣就不用太擔心了
之後孩子就一覺到天亮

一大早五點多我就得去台北看蔡醫師的診
我坐車時又打電話提醒媽媽
孩子白天可能會再發燒  但千萬不要把他抓去吃西藥
因為是提升孩子免疫力最好的時候
如果孩子想多吃小蘇就給他吃

晚上等我從台北回來
在幼稚園當老師的堂姐  馬上過來跟我說
"妳兒子發燒啦  本來要帶他去看醫生  不過醫師現在休息了
你要找時間帶他去看醫生"

我看我兒子還有體力在那裡玩玩具  我心裡並不擔心 我依舊趕場去上我的中醫課

孩子睡前  再用小藍泡澡  用小泉按摩頭皮 和前一天一樣的程序



第二天早上  問媽媽孩子的睡眠情況  一覺到天亮
朋友來家裡  沒人發現我兒子才剛發完燒代表恢復狀況不錯
現在就剩流鼻水


第三天  孩子活動力正常  仍舊流鼻水 一樣小蘇內服伺候 

鼻子周圍和額頭塗小綠幫助緩解鼻塞  吃睡正常 抓癢次數減少
 
自從認識天然乳霜以後
我第一次以按摩頭皮的方式處理孩子的發燒
而且燒完以後  平時比較乾燥的患處 真的變得很漂亮
 
 
前陣子  只要孩子配合  我就會用小泉幫孩子按摩頭皮
孩子因為皮膚  偶爾會有晚上睡不好的時候
只要這種現象發生  孩子的阿嬤就會在睡前幫他加強頭皮按摩
當晚就會明顯睡得好
 
回台兩個多月
孩子的體重  身高都有明顯的進步
整個人快樂到不行
也非常會頂嘴
 
前幾天  孩子的阿嬤想用植物奶作成餅給孩子
孩子在旁邊等  沒想到阿嬤手藝跟我一樣 很不怎麼樣
餅作不成  軟趴趴
阿嬤說 “ 哎呀  餅乾作失敗了”
我兒子說 “ 阿嬤  你很不厲害耶!”
 
聽到的人  真的是笑翻了 ^ ^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