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皮膚炎分享

2014051305:15
後面的文章  應該要連在前一篇文章
但覺得好像氣氛不連貫
就另闢一篇吧!


之前在學校時
偶爾有機會在課堂上跟學生分享我和孩子皮膚炎的經過
如果有多餘的時間
會問問班上有沒有學生
是否有皮膚炎的經驗
而每班總有幾個
 
當中有一班六年級的孩子
跟我說  他以前有異位性皮膚炎
我問他 那你用過西藥嗎?
他說沒有
我說  那你怎麼好的?
那孩子說
“我爸爸天天打五穀米漿給我喝
喝完一段時間 我的皮膚就好了!”
 
同一個班
另一個孩子
他說他以前常常皮膚癢
兩年前  他開始練功
(孩子邊講還邊示範怎麼練功
他說 他剛開始練不好  練到後面已經可以感覺手中彷彿捧著有一個火球
特別是丹田的地方  變得很暖活)
整整練了兩年
他說皮膚已經不會再癢            
以前吃會過敏的食物  也變得可以吃了
而且身體變得比以前好很多  不容易生病
 
這孩子在比劃練功的動作
看的我也想拜他為師^^

會希望這些孩子在班上跟大家分享
一方面 自己也想知道更多的實例
再者 也希望其他的孩子
知道皮膚炎的治療
不應該只有類固醇和抗組織胺或其他壓抑性的藥物

我也一直覺得
這些孩子的家長
不求西藥來緩解一時之癢
願意從最根本的方法
對身體最好的方法
慢慢把孩子的免疫力提升起來
而孩子也願意接受
我想  是中醫課這樣從小薰陶孩子的結果
真的功不可沒
因為連這些孩子都知道
皮膚病不應該這樣壓抑
壓抑絕對不是治病的方法
 
當然  以上觀念
只求有緣人一起來領悟
以我自己為例
我知道  兩年多前如果我沒有斷除20多年的西藥使用
我將只有黑暗的日子等待著我
當初  好不容易把內服的類固醇停掉
但我還有一天四次的止癢藥
夜間的鎮定劑和安眠藥在服用
大家可以想像嗎?
兩年前   如果我不選擇這條極為艱辛的路來走
今天的我
還有機會這樣舒心地享受現在的人生嗎?

其實  這陣子我的身體還在排毒
而且排的相當劇烈   也可以說是不可思議的劇烈
等過了這一回的排毒
再找機會和大家分享
我也很期待
能透過這樣的過程
讓皮膚能更加的穩定

小宇長大了
有時候
我的皮膚發作不舒服
小宇跟我說
"叫你不要用類固醇  為什麼你要用?"

"因為以前醫生開很多這樣的藥給我"

"那醫生為什麼要開類固醇給你? 類固醇不好  不要用"

............................................
.............................................
"媽咪  不要再用類固醇知道嗎? 趕快去做運動  不要亂吃會皮膚癢的東西!"


現已經換兒子來教育我了!


 
 
 


  •   mini 於 2014-06-03 13:20 1F
  • 看到你分享的日記
    又想起前兩年孩子那種手腳無完膚的畫面
    每次看孩子抓的皮破、血流真的很心疼
    後來朋友介紹看了中醫
    也還好,孩子願意喝中藥,過了半年多調養 大致擺脫異位皮膚炎的問題
    不過醫生事先就列了單子,要求注意飲食作息
    最主要的就是不碰油炸、燒烤、咖啡因、冰品...之類的食物

    不過好像不同中醫又有不同論點
    朋友小孩看不同的中醫,就不禁油炸、冰品之類的

    祝你家小朋友健健康康喔!

     
  • 版主於 2014-06-11 17:44 回覆
    謝謝你
    看到你的留言挺驚訝的
    原來站內管理也會留言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