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part9------給正在幫孩子作戒斷的家長的一封信

2012110319:35

自從我和孩子的故事  放在網路上後

讓有過敏兒的家長  也開始擔心起來

這一點真的很抱歉  讓你們開始憂心孩子的未來

 

已有媽媽私下和我連繫 也決定要幫孩子戒斷類固醇

除了告訴這些媽媽  飲食的修正

以及接下來孩子皮膚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我最擔心的  其實家長自己的心理調適

 

要渡過類固醇的反彈期  時間可長可短

以前西藥用得少  恢復的速度相對就快

再搭配飲食的調養 孩子的皮膚都可以慢慢看到改善

只是 過程的艱辛 真的像一分一秒的過日子

孩子情緒不佳  狂抓  嚴重的破皮流湯流膿

有媽媽問我 一定要這樣啊? 得發過才能好?”

是的  就是這樣

以前用西藥所壓在體內的毒素

以及平時飲食不當所累積的毒素

和壓力等其它毒素

 都會在反彈期一一呈現

 

至於有沒有緩解的方法

加快渡過反彈期?

此時我們可以作的

就是幫助身體開通管道  讓毒素盡快排出

 首先,

 

氣要通---- 當你的情緒低落  喪失意志 憂鬱 或套用中醫說的 氣不順

        都會阻撓身體的排毒功能

        同樣的醫療方式 放在樂觀的人身上和一個悲觀的人身上

        效果肯定不同  甚至  樂觀的人可以不用藥物的介入 

        就會自己慢慢痊癒

       

        就像我當初第一次作戒斷  我天天喝煎煮的中藥 有時甚至一天兩帖

        但是卻沒有任何效用  歸咎原因  當時的我極度悲觀 抑鬱 甚至想不開的程度

         這種情況所產生的毒素  可能更甚類固醇的毒 是致命的毒

 

        至於小孩子 要怎麼幫助他呢? 多陪陪孩子  看書 說故事  聽音樂唱歌

        一定要多帶他去戶外接觸大自然 呼吸新鮮空氣 只要給孩子安心快樂的環境 

       孩子總會有忘記癢的時候  就算只是一小段時間  都沒關係

      因為  心情的放鬆  就是啟動自癒力的開始

 

血要通---- 血要如何能通暢呢? 你的氣必須要先通 才能自然帶動血液的循環

                  將血中積存的異種蛋白排出體內 減少異位性皮膚炎或其它過敏現象的發生

                  當然  運動很重要  可以促進循環 同時提高體溫 提升免疫力 加速排毒

 

水要通 ---- 要確保泌尿系統的暢通 身體就不會累積過多的水分 讓病原菌不會停留

                    細胞就不易病變 就可以減少濕疹  紅疹 癢的現象發生

                   類固醇反彈嚴重的  甚至會出現水腫的現象  在我第一次戒斷時就曾經發生

                  尿不出來  水腫五公斤

                  所以運動流汗是很重要的方法之一  藉由流汗 排除身體過多的水分

                   而且除了水分連毒素都一併排除

 

其他的 每天要確認孩子都能正常排便 吃對身體有幫助的食物

 

最最最重要的是心情的調適  家長的憂傷是會傳染給孩子的

特別是餵母奶的媽媽 孩子能繼續喝母奶 真的很幸福 但你的難過與悲傷

會透過母奶傳遞給孩子

真的  不要難過  我們把它熬過去  應該很少人像我的例子 母親和孩子同時在作戒斷   

而且都曾是嚴重的皮膚病患者

 

      

如果已經和我連繫過  要一起幫孩子作戒斷的媽媽  只是一股傻勁 又沒太多醫學專業的我 

斗膽想請媽媽每天給自己一份功課

 

給自己多一點愛  適時的將心放開


我放上影片的連結

 是我在戒斷過程中 在加拿大帶孩子去教會遊玩時

無意間遇到的義工團體

他們是一群來自中國和香港的朋友

希望讓在家裡帶孩子的全職媽媽 

透過作運動  能有一個發洩的管道

 

很巧的  設計這個運動的人  是一位信仰基督的台灣人

讓我更想知道  是甚麼樣的運動

之後  我便開始透過網站  跟著一起作 每天不間斷

 

也許有的人覺得  我的信仰不是基督  好像不適合

我也不是  但你可以把歌詞裡的神  想成你心中的神

跟著一起作  認真的作

暫時忘記正在抓癢的孩子

可以的話  面帶微笑 跟著一起唱 

(問問自己  有多久沒有開心的唱歌了)

如果你可以作到 眼淚不自覺得流出來

恭喜你  你的心靈會一點一滴的被治療

在你遇到孩子不舒服的狀況時

你會更有勇氣  心平氣和的去面對

 

影片是一系列的

可能有媽媽覺得

我抽不出時間  我作不到 我的孩子正在抓

把孩子先交給婆婆 交給先生 或者就算睡眠不足 妳都提早起床作

相信我  試著做看看

對你 對孩子  對全家人都好

而且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就放最輕鬆入門的兩個片段

請媽媽先從這兩段開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W-jpq8hkK4&feature=relmfu  

<h1>(Praise Dance 讚美操 1 of 4)</h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JKoBAIpA0&feature=relmfu

<h1> (Praise Dance 讚美操 2 of 4)</h1> <h1> </h1> <h1>請擦乾您的淚水  揮去心裡的烏雲</h1> <h1>孩子會因為您正面的情緒  慢慢有所進步</h1> <h1>一起加油! 給予滿滿的祝福!</h1>



  •   ocean1014 於 2015-11-03 20:43 1F
  • 請問IVY
    現在天氣偏冷,我脖子淋巴腫脹又奇癢,抓到流血滲淋巴液......請問您當時有這樣情況嗎?
    如果有....您當時怎麼做?
    我現在溫敷..喝中藥...運動10分鐘....還缺什麼?皮膚可以拍打嗎?擦什麼比較適合?
    期望給個建議~謝謝您!
  • 版主於 2015-11-04 09:41 回覆
    沒有流湯的患處才拍打
    背部如果沒有留湯或嚴重傷口
    可以滾大竹筒

    多練習靜坐
     
    流湯患處可以擦sfons乳霜
    這乳霜是我跟孩子戒斷時期使用的
    若有需要  我這裡可提供團購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