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的新點心----活力堅果餅(還是叫"升陽堅果餅"?)

2013100910:53
家長寫信問我還好嗎?
怎麼都沒有繼續po文
^^ 還好    一切都還好
偶爾煩惱孩子的新問題
也努力嘗試一些飲食的變化
 

近日把堅果類
如: 松子  栗子  杏仁 核桃  美洲胡桃(pecan)
 一一做嘗試
還好  大部分應該都可以 只有松子沒有通過
包括食用油  也改用椰子油
還有也增加黑芝麻和其他黑色食物的攝取
 
 
基本上  這些食物的變化
主要還是靠植物奶來添加
小宇挺挑食的
只要是豆類或其他穀類的形狀  不吃就是不吃
總之  植物奶的大部分成分  沒被打成奶前的形狀
他幾乎是不碰的
所以真的好在  他願意喝植物奶
連睡前都會問我 “媽咪  我的ㄋㄟ ㄋㄟ 妳幫我做好了嗎?”
包括早上起床 
會直接跟我要植物奶喝  說他肚子餓了
 
 
總之  目前能做的盡量做
不過也剛好藉這個機緣
努力開發出孩子能吃的食物種類
所以小宇的食物  也算比以前更均衡了
 


這個餅乾是昨天做的
按照之前的有機黑糖燕麥餅乾的做法做成的
http://ivymicky.nidbox.com/diary/read/7965071
 
只是把成分做了更改
希望能對孩子的現況有一些幫助:
 
材料一樣很簡單:
 
有機全麥麵粉
有機黑芝麻
核桃 
杏仁
胡桃 (pecan)
有機椰子油
有機黑糖+有機coconut palm sugar
海鹽
不含鋁的泡打粉
 

Ps: 我還是把這些堅果類和芝麻都打成粉
    剛開始小宇看到我拿這些堅果類  拼命說不要加  說他不喜歡
    但是打成粉  混在麵粉中  他就不會一直反對了
   
    餅乾烤好後  小宇直說好吃  別人都不能吃 ^^
 
這種餅乾
做法真的好簡單也省時
吃的又安心!
有機會真的可以做給您家的寶貝吃!
 
 
附註: 這個餅乾  不是為了孩子的”異位”而做的
         我是不是得要另開一個標題放這類的文章呢?
         不太想.....是不想面對嗎? 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