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冰與寒 (下)

2014071503:16
前陣子每個週末幾乎都會去宜家
是為了幫上禮拜來家理住幾天的客人買ㄧ些用品
宜家的冰淇淋  好熱門 
因為算加拿大最便宜的冰淇淋
一支只要ㄧ塊加幣
所以幾乎人手一支 (我以前去  真的會覺得沒買來吃是虧本 >< )
小孩子幾乎沒有不吃的
包括一歲多的孩子  家長也餵著吃
 

所以試看看吧
雖然不容易改變
天氣熱  一直喊熱又狂流汗
弄杯溫的”淡”鹽水給自己或孩子喝 (請使用海鹽  非精鹽)
若一般人要喝綠豆湯來消暑
也請溫熱或至少常溫來喝
綠豆雖然消暑  但如果是加了好多冰塊的綠豆湯
我想功效是有差的(或期許這些冰不要傷害您的身體)
 
想減肥的人或一直虛胖的人
也要忌冰品  不然也只會越來越胖
(這一段寫給我家某個一直超愛吃冰的人)
 
我給自己的條件的確設的比較高
平常都喝溫熱的開水
除非不得已
不然喝的水或平時吃的食物一定是至少體溫之上
(當然  如果吃餅乾或麵包當然是例外啦)
 
如果有想用一些中醫的方式來幫助解渴
或防止過度流汗而傷害了心臟
老師曾建議生脈飲或生脈保元湯
夏天喝生脈飲 就像身體帶了一部冷氣機
幫助您度過炙熱的炎夏
有興趣者
可以考慮找您信任的中醫師幫您調配適合體質的處方
用自己煮或沖泡的方式給家人喝
小宇很愛喝  是夏天很不錯的飲料
 
 
我很喜歡這裡的夏天
兩個多月前回來  還是一片雪景
五月初先生和孩子在後院播種
播完種竟然又下雪了  還在想那菜還長得出來嗎?
沒多久  整個城市綠意盎然
原本的枯枝  都瞬間長出了綠芽
才幾天後就能看到後院那些樹很快長出茂密的樹葉
現在每天也都可以摘後院的菜來煮
 
以前我很少觀察植物
這一回  看到氣候的改變使植物的生長如此迅速
當時我心理有一個想法 好強的生命力阿!
植物受大自然的影響會這樣
那人應該也可以
所以若要能好好利用這個季節
我想我的身體也能吸收自然之氣
幫助身體更有能量的進行排毒
 
我很喜歡在後院跳讚美操
這麼美的天空
這麼舒服的氣候
排毒過程雖不舒服
但有大自然的幫忙
我真的很幸運


候面附上一些相片  和大家分享


五月份時還下著雪




菜園種的菜已經長芽了  
石階旁邊一叢一叢的是薰衣草  當時都還是枯的 




小宇幫忙摘菜給七月初來我們家住的客人 隔天客人要再飛往美國 
所以前一晚的青菜  全部到是吃自家種的 




小宇拔蘿蔔 昰外皮紅色 但裡頭昰白色的品種 





晚上九點了  還在後院玩土  這個月  小宇的每件褲子都得親手洗  幾乎都是泥巴褲









一直以來  我都不太干涉後院要種甚麼  唯一要求要有的植物 ------- 薰衣草 
原本都是枯枝枯葉   現在葉子全部長出來  紫色的花也越開越多了  很香 


 


  •   超感謝ivy媽的人~ 於 2014-07-17 12:00 2F
  • 因為臉大過敏(直接二分之一毀容),
    左手臂和右手臂也爆發"錢幣型濕疹"(天呀!!)
    意外搜尋到ivy媽的blog~
    超感謝的~我頭一次聽到&見識到"類固醇反彈"的可怕,
    我立刻把我剛看完醫生拿的藥給丟了(從2年前間接擦到現在)
    現在我的臉完全好了,手臂也百分之90康復,
    剩一點點濕疹,但幾乎完全不癢(感謝老天爺!)
    雖然毀容到現在才兩個月,但還是心有餘悸~

    很感謝ivy媽無私地分享
    "排寒""排毒"'五穀奶'"樂觀的心""運動"的概念,
    還有幫助我最大的就是~"照片",只要看到那些嚴重時期的相片,就能相信"自己一定能復原",因為真的有人成功了!

    我自己復原的方式真的是完全沒看醫生(看中醫很怕全身爆發)
    ,就真的是每天喝一杯黑豆粉,糙米粉,薏仁粉泡的豆漿,真的很感謝ivy麻的提醒:傷口要復原要補充蛋白質.

    運動我是做平甩功,或是去慢跑~

    喝油我是每天喝一匙黑種草油,一匙月見草油,一匙亞麻仁油,
    加一匙椰子油,好了差不多後,我就只喝亞麻仁油,和椰子油.
    黑種草油和月見草油就拿來護膚~

    然後,皮膚傷口的痂要盡量去除,讓傷口排毒,毒排出來,傷口才好的快-----這是真的,天呀,皮膚的概念也太神奇了.


    真的非常感謝ivy媽寫了這個部落格,
    要是那時沒看到,現在真的不知道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希望ivy媽繼續加油,分享更多有用的知識,
    我想有緣看到的人(像是我)一定會受益的~

    ps,每次看到小宇健健康康拔菜的照片都超令人感動的(感動到要哭了),
    祝福ivy媽一家人永遠都幸福快樂

     
  •   不用說就知道是誰XD 於 2014-07-15 09:37 1F
  • 那個愛吃冰又愛減肥的家人是我嗎???感覺很多位都可以對號入座!!!

    那天回南投問你老媽臭小子最近如何,她說很開心阿每天等他爸下班玩土......我問還記得我們嗎??你阿母說他不是說了叫我們不要想他,他不會想我們....哈哈哈

    你家感覺好好玩唷,到底要去看雪好還是看樹好,真猶豫XD

    PS知道我是誰吧XD

     
  • 版主於 2014-07-15 09:47 回覆
    哈哈  每次一放相片
    一定是妳會留言啦!  ^^

    九月份不錯  可以看樹  也或許可以看到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