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冰與寒 (上)

2014071502:48
天氣開始熱起來
開始有網友寫來問
這麼熱  皮膚ㄧ流汗 
戒斷期的皮膚就會極度難受
問可不可以一直待冷氣房?
 
我的想法是
ㄧ直待冷氣房 
皮膚的毛孔幾乎都是閉塞的
就會有礙毒素的排除
 
再者  ㄧ直吹冷氣
寒氣ㄧ直進入體內
則又增加身體的負擔
讓皮膚除了要排之前西藥壓抑的毒素
還要排又跑進體內的寒
所以若萬不得已  一定要吹冷氣
請於冷氣房中替自己穿著禦寒的衣物
 
外來的寒  已經是一個問題
最可怕的是 
若和我已前一樣
再來個冰淇淋  刨冰 冰棒  冰水  任何的冰飲
甚或直接吃冰箱剛出來的大西瓜等等
我也知道吃的時候真的很爽快
不過 
年輕的時候  可能身體都還不覺得有甚麼影響
等到年紀再長一點  陽氣已經不像小時候或年輕時這麼充足
因為貪時寒涼的習慣
會慢慢出現很多病徵
 
現在夏天這麼熱
總想喝甚麼來解渴
真的是ㄧ步步偶爾接觸一點中醫
我才發現  真正可以解渴的是熱水
喝冰水或吃冰  才真的是越喝越渴  越喝越熱 
然後惡性循環之下
就會喝更多的冰水  也就越來越傷害身體
 
在學校時
老師為了讓學生容易理解
就跟那些孩子解釋
如果把一杯冰水放在桌上  
然後去觀察這杯冰水的變化 
冰水外界的溫度因為比冰水高
是不是杯子的周圍 
都聚積了很多的水氣?
 
同樣的
你把這個杯子想成是胃
冰的食物一灌進胃裡面
胃的周圍會出現甚麼變化?
對  造成更多的水汽激劇在胃的周圍
當吃越來越多冰
胃周圍積聚的水氣就越來越多
包括肺的周圍也容易積聚水氣
有可能的影響
這些過多的水汽  再壓到心臟  因而產生心悸
 
如果真要請家長不要給孩子吃冰
單說吃冰讓皮膚病會好不了  可能不夠有說服力
因為  皮膚病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
但如果說  吃冰會傷害心臟
還要給孩子繼續這樣吃冰嗎?
之前有寫性早熟的文章
常常吃冰  也容易讓孩子發育過早
若遇到好的西醫師 
會請您給孩子做飲食的改善而不開西藥
若不是  還可能得吃藥來抑制早熟的問題ˊ
 
感覺我的文章
是不是讓人越看越討厭阿?
(如果會  可以跟我說  Ivy盡量不寫這類的)
因為總叫人不要吃原本覺得讓身體會很爽快的食物
 
前陣子每個週末幾乎都會去宜家
是為了幫上禮拜會來家理住幾天的客人買ㄧ些用品
宜家的冰淇淋  好熱門 
因為算加拿大最便宜的冰淇淋
一支只要ㄧ塊加幣
所以幾乎人手一支
小孩子幾乎沒有不吃的
包括一歲多的孩子  家長也餵著吃
 (請續下篇 http://ivymicky.nidbox.com/diary/read/87743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