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外治 神奇的滾滾滾

2016101203:31
這是我個人經驗
大家參考看看
因以前自己沒這樣處理過疹子。
這回疹子算發的很快,但過程不會很癢,收的速度也比以前快
跟以前不同的作法,就是傷口不濕黏時,患處熱敷以後,把患處直接滾大竹筒
凡是滾過的位置,就算疹子還是紅的,半夜都不會癢醒
要很認真滾才有效,特別是長疹位置所位於的肌肉  這些肌肉的origin and insertion都要一起處理

如果白天突然很癢,最快能止癢的方式是熱敷,熱敷會很快讓心情平靜下來且癢感大減,這時就要接著滾大竹筒,滾完會癢感幾乎全部消除 


如果是流湯處,就想辦法調竹筒角度在患處周圍滾

若發的位置剛好是原始點附近,那些點也要狠狠的滾過
我是用身體重量去滾患處,所以滾時會很酸痛,但止癢效果很好
(順便把淤堵的經絡滾通  不是一舉兩得嗎?!!!)

這方法或許能用在有些人患處收的差不多,白天不癢,到晚上卻像猴子拼命抓
睡前可以把半夜會抓的位置,好好先滾過,也許能減少抓癢的次數
另外  睡覺記得綁腳  修復效果會更好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注意到了嗎
文章熱敷兩個字又出現了喔!!!!!!
要溫暖
要溫暖

請大家不要再來這些甚麼
洗冷水澡
冰敷
還穿濕衣服保濕止癢
吹很強的冷氣
這些真的太可怕了啦
這些冷凍法是暫時讓你止癢
但以後得處理這些寒氣  
只是更辛苦更多冤枉路而已


最近有人問
我還會發疹子嗎
有時候會喔
範圍很小
通常也很好處理
 

除了最近這一次 
發在右大腿內側
發的面積有較大  (也算快一年沒發這麼多)
但我認真處理後
幾天的時間  就能見效果了
我自己看相片比對
都覺得太妙了  收的速度比以前快好幾倍
 
當然
我還有吃補氣血的中藥
讓氣血能到患處來加強修復
 
我不是很好的榜樣
從今年一月開始
因為學校的壓力
我常常熬夜  再加上常常有體力上的實作要完成
原本氣血較低弱的我  也就更低弱了
 
記得  當你情緒穩定  該休息時好好休息  睡個好覺
會是您身體最好的補藥
疹子也不會亂發
 
上述的外治方法
對於已經戒斷西藥好一段時間的
我想也許,應該 ,希望 ,可以見到效果
但如果是還處於嚴重反彈期
就不敢說止癢效果有多少囉
大家可以試試看
 
肌肉的0+I
是中醫師姊提醒我的
很好用
謝謝師姐
(現在就覺得之前一直背的很辛苦的0,I很值得!
終於實實在在的派上用場!)
 
 
另外  
不少人問
你跟孩子是怎麼戒斷成功的?
這問題問的也太廣了
或是問植物奶是甚麼?

部落格文章  起碼也快200篇了
裡面應該有提到我們是如何戒斷的
若這幾年一字一字打出來甚至是邊流淚打出來的文章內容 
尚有參考價值的話
請先大致看過
因為看到這種問題
Ivy真的會皺眉頭耶
雖沒有優美的詞彙
但也細細道盡我們如何走過這艱辛的戒斷過程吧!
 
謝謝大家配合喔
感謝
 
在這裡給自己一個期許
這一年  我要當個有耐心的好媽媽
對先生要有柔和的語氣
家庭和樂擺第一 
 
學校表現 
沒必要做得太好 
先把自己身體顧好最重要

祝福大家皮膚美美
加油!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