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廚房---- 有機黑糖燕麥餅乾

2013062109:04

今天心血來潮

跟小宇說  我們來作餅乾吧

實際上我沒甚麼自己作餅乾的經驗

跟上次做地瓜球一樣  碰碰運氣  看會不會成功

 

原則上

一定不含 奶粉,奶油  和

成分越簡單越好  因為是臨時起意

 

 

在網上找了食譜  作法也簡單

(請參考 手工餅乾 http://www.wretch.cc/blog/keng1682000/13092260)

我沒有用原食譜的所有食材

因為我和孩子目前仍不太吃堅果類

 

最後我們所用的食材有:

 

有機全麥麵粉 兩杯

有機燕麥片 一杯
 (
我另外磨成燕麥粉  因為小宇不喜歡吃起來有顆粒的東西)

有機黑糖   1/2

有機椰子油  100cc ~ 120cc (可自行調整)

海鹽  少許

不含鋁的泡打粉  一小匙

 

 

 

材料就只有這樣喔! 很容易準備吧! 且很快就作好了!

很適合我這種懶人! ^^

成品作出來好香好好吃阿!!! 甜度剛好且不油膩!

小宇吃了好多個 

連小宇的爸爸  平時不吃甜的  都稱讚不錯不錯!!

 

 


這部分小宇最喜歡了   因為平時他超愛玩黏土 !

 


準備入烤箱囉!



可以吃囉
!

 

真是太棒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

以後要幫小宇作其他口味的餅乾  就容易多了

平時去有機店  買有機餅乾給孩子吃

但我覺得都太甜了

雖然是有機  也不敢給他常吃

 

如果你的孩子  麵粉沒問題的話

真的可以試著作看看喔!

我手藝真的不怎麼樣

所以只要Ivy能作的出來 

你們一定也沒問題!!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

餅乾是躁性的   要是孩子皮膚正處於發炎狀態

不適合吃太多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