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走入中醫的世界

2013100913:49
近來努力讓自己和家人也能走進中醫的世界
孩子受我的監控
基本上不能碰冰品 涼水 等寒涼的食物
 
我自己也從孩子爆發異位後
至今三年多沒碰冷飲
 
但先生不一樣
他覺得西瓜就要冰的才好吃
水果要從冰箱拿出來才美味
飲料也是  都要冰的
被我唸好多次
有時還會因此而吵架
跟我說這裡的老外    誰不是吃冰的

 
他總說我不夠關心他
只關心兒子的皮膚
他說他的臉長斑  想要我幫他找去斑的方法
說他扭傷  很久都好不了
說我一直和家長通信 
一下這個病那個病的找方法
就是沒幫他找
 
 
我回了一句
“你要我怎麼幫你  繼續吃冰的喝涼的
吃神醫開的藥  都不會有效啦!
你把醫師寫的文章都讀過 
你就知道吃冰喝涼會導致多少問題…..
包括吃水果  你的量也要控制啦! Ooxx ooxx……..”
 
知道他不會去看
一定是叫我說重點給他看
我三不五時 
就說” 醫師說  吃冰冷或屬性寒涼的食物 會oo”
隔天又說  “   醫師說  吃冰冷或屬性寒涼的食物會 xx”
每天像收音機一樣  每天都讓先生收聽到
(但不能說  我說  要說醫師說  才會有說服力)


這樣播放了多久…..快兩個月可能有
結果  前天  終於
他把原本冰在冰箱的飲料  全部拿出來放在室溫下
 
再來  就是要催眠
運動完  不要喝這些飲料  雖然是有機的成分 
要喝溫開水+一些海鹽
 
 
先生每天上班前
習慣下蕎麥麵 然後一顆水煮蛋
前陣子  跟先生說  麵記得拌椰子油一起吃
先生乖乖照做了
今天  問先生說 
“你早上吃水煮蛋有沒有沾一點海鹽?
沾一點鹽  蛋白質好消化”
 
“喔 還有其他要吩咐的嗎? 之前加椰子油了 
現在再加一點海鹽 還要加甚麼嗎?”
 
“先這樣   我只學到這理  等學到其他的再跟你說 ”


看來 得做很多努力
但我做的很開心  也很有成就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