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的開始----讀後感 Part 3

2012110319:10

繼第一篇 (異位性皮膚炎的開始)

在這裡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我在台灣看了二十年的皮膚科

醫師從來沒有告誡我  這類固醇的長期使用後的副作用 (我習慣到手邊一定有一瓶藥膏 嚴重癢時就吃止癢藥 懶得看健保皮膚科時  就直接找自費的  一次拿它一個月份量備用 人也不用去給醫生看  錢匯過去  跟護士說一聲就可以)

也許是我太沒有危機意識  竟不知道類固醇的作用機制

結果是在加拿大  由那邊的家醫科給我重重的敲醒

我才真正去努力尋找一切可能幫助孩子的方法

我慶幸在孩子大爆發時

有這些醫師的點醒  所以孩子在最嚴重全身流湯的時期

只先擦過短暫的西藥 讓我可以帶孩子坐上飛機回台灣(加拿大醫師也只開最低等級的藥) 

特別是整個過程  我抓住最後的底線

絕不讓孩子吃內服的類固醇

雖然止癢藥(抗組織胺) 我也很不願意讓孩子服用

但因為在孩子約十個多月大時  我的身心已無法照顧這孩子

我自己的類固醇大反彈讓家人無法同意我的作法

孩子開始外擦類固醇和吃止癢藥

不過另一個和大家分享的

我孩子在台灣接觸的第一位西醫 是台中中X免疫科的副院長

他開藥給我們時  叮嚀說這抗組織胺(Zyrtec)非常安全  嬰兒吃都沒問題 

(我拿到藥時  在網上查這藥的資料  看到一篇國外發現曾有人服用完肌張力異常  也有哺乳媽媽內服完後  喝母奶的嬰兒變成眼睛上吊 )

在我孩子服用抗組織胺 約兩個禮拜

我孩子出現了全身抖動(晃頭  晃身體) 的情形  意識是清醒的  但孩子全身是抽蓄的

每次約一分鐘  有時隔五到十分鐘就一次

我馬上警覺是藥物的副作用  直接幫孩子停內服藥

回診後我問了副院長  告知我兒子的情況

副院長說 "不會  這藥很安全"

我說 " 您看這麼多的病人  都沒有這樣的嗎?"

" 沒有  這款藥妳兒子要是不能吃  那就沒藥給妳兒子了 不然換另一款  比較嗜睡的!"

" 醫師  我覺得我兒子的抽蓄 是zyrtec造成的  我把兒子停藥三天後  症狀就消失了 真的沒有其他病人這樣嗎?"

" 沒有  你有顧慮我就幫你換藥"

之後  我又諮詢過另一位小兒科醫師 

都是反駁我的推論  說服我說抗組織胺很安全

唉  我只想嘆氣!!

醫師為何一直要把西藥安全化??
讓我們民眾  傻傻的一直吃一直吃  以為很安全 
全身的疹子  能夠憑空消失
那些毒難道蒸發了嗎?
目前讀了一些書與資料  我雖不是醫護人員
但我感覺  抗組織胺吃久了  孩子容易鼻炎 中耳炎
原本要發在皮膚的疹  會被壓到身體內層  以另一種型式來發病

也許我這篇文章  可能讓有的人看了很不舒服
只是我真的不希望過敏的孩子  繼續吃這麼多的藥
還是一句
請先從孩子的飲時把關
不要碰涼的 
從最基本的飯菜去著手
天然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