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類固醇反彈日記 Part 3----回台灣後的治療方案

2012110320:13

今天是1011  戒斷類固醇第239

 

夜間搔抓已經明顯減少  已經有連續三天可以睡過夜的記錄

這是非常大的進步 前半年嚴重反彈的時候

我每天的睡眠加起來只有兩,三個小時

而且是每半個小時  每一個小時這樣拼湊起來

 

皮膚仍會冒疹  但大多是表皮  而不是像之前不用抓皮膚就會自己爆裂開 然後開始流湯流膿

 

8/5回到台灣  爸爸再次看到我全身灰濛濛的身體

 第二天  因為我個性固執 很堅持自己的方法 爸爸只好先買醉

才有辦法好好跟我談事情  他告訴我 

 

爸爸安排好了  明天帶妳去榮總 作全身健康檢查 我們作最精密的 看到底妳的身體為什麼會變這樣!”

 

  我這個是類固醇反彈  一定要經過這個過程  我才會好轉  相信我

聽爸的話  明天跟我去榮總

我哭了

  請你相信我  這樣才是對的  你要讓我把之前累積在體內的毒素排出來

  我現在好很多了  你知道我前些日子那些湯汁是怎麼流的嗎?  我現在已經進步了

爸爸不會害妳  就去聽聽醫生的意見

我一直哭

  再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好嗎? 我擦了二十年的西藥  去年住院榮總後  又吃這麼多內服藥

一定會有現在這樣的反彈 給我時間  我不是笨蛋 給我時間

我不要去看西醫  西醫只有那一套方法….”


就去看看  就作檢查  我們不要吃醫生的藥

我不要  我不要去  你看小宇(我兒子)停西藥後才有這麼大的進步

我的方法也都是有跟醫生溝通過的 我看好多資料  相信我 給我一個月的時間

我真的進步好多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敢回台灣嗎? 你要是看到我前陣子的模樣 

你一定會說我亂來 叫我看西醫

我還是一直哭….

  你知道我關心你  爸爸不忍心看你這個樣子 你這樣說我  我很難過

  我知道你關心我  但是這次請相信我  給我時間  如果我一直沒進展

一個月後 我再去榮總好嗎?”

 

回到台灣時  上半身的患處 其實已經好非常多  但是下半身  仍然一直發作

抓過度時  就會有膿汁出來

大家還記得我之前推薦得一本書嗎? 蔡篤俊的我把皮膚病根治了

我一直掙扎要不要去試  因為身體的不適

家在南投  得專程坐車到台北才能看

對我來說路途有些遙遠

 

後來想想  去試試看好了  不管有沒有效

也可以給其他病友一個參考

我預約好日期 問了小姐 : “醫師會把脈嗎?”

醫師不會把脈  蔡博士不是中醫  他是西醫 但他的方法是運用中醫的原理

當下心裡涼了一截…….他不是中醫  是西醫的背景…..

心理好掙扎…..要去嗎?

 

8/27 在戒斷的第194天 開始我在蔡博士診所的第一次治療

(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