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爭氣~臉又開始流湯

2013121722:36
金ㄏㄞ!
不知道是不是前陣子吃的太猖狂
還是真的又一波反彈

我的臉又重新發作了
還開始流湯..................

再觀察一陣子好了
看是不是就算流湯了
也比以前很快好轉

過陣子要帶孩子去廣州給公婆看了
因為孩子和我的皮膚病
公婆已經有兩年半的時間  沒看過我兒子
原想自己能有一張讓人看不出爛過的臉給公婆看
看來是有點難了.................

哎  這該如何是好?
中國那裡一堆人等著看
我不想爛爛的臉過去.......(後悔亂吃!!!)

主要是臉流湯比身體流湯還不舒服
會很刺痛
已經皮膚舒服好一陣子的我
很不適應

如果問我再遭遇一次當初的嚴重流湯反彈期願不願意?
能不能撐的過?
我不要!!
我這輩子不要再這樣了!!
很痛苦  很痛苦

到現在  如果我一個人開車
一個人看以前自己寫的文章
我都還會馬上淚流滿面
這種陰影  很難揮之即去
心理  其實一直有很深的傷口

繼續加油!

綁腳去!!

 


  •   fumico 於 2016-03-08 09:42 3F
  • 請問為什麼會突然就流湯,隔一天就不流湯?流湯
  • 版主於 2016-03-08 12:42 回覆
    身體有足夠能量排除毒素時會流湯
    過去西藥壓抑的毒素太多  身體想排毒會流湯
    以前吃太多寒性食物  身體排寒也可能流湯
     
    ---------------------------------------------
    身體短暫性的把毒素排除了會停止流湯
    或身體得到了所需的蛋白質
    患處也會跟著癒合收口而不流湯
    或造成身體過敏的因子有暫時排除了所以不流湯
    我想有多種可能性吧
     
  •   小西 於 2014-01-01 15:26 2F
  • Ivy媽你好:

    類固醇真的碰不得:(  但我還在思考關於搽的類固醇的反彈。

    我自從兩年前開始發作濕疹以後,也是斷斷續續的好好壞壞,

    但我這次依舊有在擦類固醇,但是絕對不吃,

    分享我的經驗,上次大爆發是在去年,那時也是在自家附近診所看醫生,本來只是

    臉上小脫皮而已,還有一兩塊圓型小溼診在臉上,想說並不嚴重,才想說就近看診

    醫生開了類固醇吃的跟搽的都有,等停藥以後,臉全爛了,身體也開始發癢脫屑,

    然後我去了大醫院看皮膚科,醫生連類固醇(吃的)都沒有給我開就把我醫好了,最重要的是,

    她有開搽的類固醇給我,並吩咐我正確用藥,比如擦臉的只能早上擦(跟人體分泌類固醇的時間

    ㄧ致,副作用小),類固醇搽的時間間隔越長,效果越差,副作用就越小。

    那次用藥的經驗是,我ㄧ開始是遵照指示每天早上擦一次,等到臉上已經沒有組織液了,

    就兩天到三天擦一次,且只用一點點比米粒還小的用量,這樣的療程全部大概1個月半,

    過程中並且配合積極運動與早睡(畢竟還是會怕擦的會反彈),而且我是處在高壓環境的狀況下

    成果是=>維持了將近10個月臉部與身體都沒有任何問題。

    我跟IVY媽一樣貪吃,所以這10個月內我愛吃的東西基本都吃,只有炸物10個月來大概偷

    吃了兩三次而已。

    但我更不可取的是我很貪玩^^",工作明明很累了還跟那些沒工作的人一樣晚睡、熬夜、夜唱

    打電動、夜遊。加上工作很累後來的半年幾乎沒有在運動,所以10個月後的今天就又爆發過

    敏,一開始也是手上一些溼診想說不嚴重就去附近的小診所看(真是不懂得記取教訓),

    這間最過分...每次去就診都打針,告訴我是抗阻胺,抗組織胺我知道很安全,唯一的副作用大

    蓋就是便秘而以,直到打到第四次還第五次的時候,打針的護士小姐擔心的問我是不是病情

    非常嚴重,不然為什麼每次都要打類固醇呢??再打下去,會變月亮臉跟水牛肩喔!!!!

    我才驚覺被醫生騙了,醫生大概知道我很排斥類固醇,因為每次他在Key藥單,我都說我不想

    吃類固醇,他會安慰我說開的是小嬰兒的劑量,輔助用而已,後來因為打類固醇所以病情穩定

    後她開給我的藥單中竟然還有止痛藥(止痛個鬼),我終於決定離開人人口中的這位名醫:(,

    果不其然的我的臉跟身體大爛掉了,連頭皮都遭殃,(畢竟吃擦、打針了快兩個月)

    這次又回去大醫院看診,醫生只說我非常嚴重,給我打了ㄧ針類固醇救急,也沒給我開

    類固醇給我吃(所以之前那種程度就給我開類固醇的"名醫"真的有夠沒醫德)

    只能怪我懶Q_Q  因為我在就診的那間大醫院很遠,開車要1.5hr........我掛號的那位醫生

    又只有平日上班時間看診(捨不得公司的全勤獎金又要扣薪加上一請假工作就做不完><)

    我現在也去買了冷壓油子油來吃,臉上的類固醇藥膏應該還是會繼續使用,

    今天是拿到藥開始治療第一天,到時再來分享有沒有禁斷症狀。

    最後

    謝謝IVY媽提供的各種資訊




     
  • 版主於 2014-01-02 23:19 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
    也辛苦您了
     
    之前連兩個月
    不知情的情況下用了內服的類固醇
    又加上打針
    希望反彈不要太過厲害
     
    作息  飲食還是要注意
    外擦藥雖然沒有內服要這麼明顯的副作用
    但用久了還是容易會依賴
     
    加油  一起努力了!早日脫離皮膚病之苦!
     
  •   Shandy 於 2013-12-18 00:19 1F
  • Ivy你好,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給妳
    其實我已經默默看你的部落格好一陣子了

    先介紹一下我的病史好了:
    我現在20歲,大學三年級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很健康的人(或許說至少看起來蠻健康的)
    除了小時候(大概4.5歲左右)得過一次玫瑰疹,其他幾乎沒生過什麼病
    國中之後更是健壯,就連感冒也是兩三年才一次
    但我的飲食習慣奇差,從小我就不愛喝水 因此也不常小便
    排便更是不正常,三天一次已經算是多的了
    但因為年輕不懂得身體健康的重要,我對我的飲食並沒有太大的注意
    也不認為有什麼危機

    上述情況陪伴我度過了19年直到我19歲那年(2012年8月)
    身體突然出現了狀況,
    不知道身體的變化和我當時的狀況有沒有關聯,不過我想多少是有的
    我那時課業壓力很大,加上感情遇到重大的轉捩點
    導致我那陣子幾乎每天凌晨三四點才睡作息不正常心情也一直很差
    我的身體便開始出現狀況:
    一開始是耳洞發炎(這個耳洞的問題我不確定是不是跟濕疹有關係,但在這裡還是把它寫出來,避免遺漏)我並不以為意,因為戴過其他耳環都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我以為只是單純的對那個耳環材質過敏,只去藥房買藥來塗也沒有去看醫生
    後來中間不知道間隔了多久(因為當時不在意所以也沒注意時間)我的右腳開始癢,抓了就會起疹子
    一開始真的太無知完全不在乎想說過幾天自己會消,
    大概過了一個多月都沒有好我才發覺有點不對勁
    去了家附近的皮膚科,醫生開了小藥膏(當然是有類固醇的成份)給我叫我回去擦 擦完再回去覆診
    回家之後我擦了藥一下就好了,我也沒想太多想說既然好了就不必再覆診了
    過了幾天,我又開始癢了 但我還是沒察覺事情的嚴重(我真的很白目)繼續擦著藥
    就這樣過了快半年,我癢的地方越來越多
    從一開始的耳朵和右腳,延伸到雙手.屁股.頭皮
    我開始發現事情有點嚴重,就在今年初(2013年1月)
    我去台大看了皮膚科,醫生開了各式各樣的藥給我 有口服也有外用
    於是我開始了與藥膏共度的生活
    由於我不是一個很聽醫生話的病人(但我現在很慶幸我的不聽話)
    醫生叫我藥要一天擦兩次.藥要擦到傷口完全沒了皮膚回覆原狀才能停止.口服藥(止癢)要早晚各吃一次
    以上這些我通通沒照做
    藥我擦到不癢了就懶得擦了,口服藥也常常忘記吃

    這段期間我心情一直很差,濕疹越來越嚴重已經完全影響了我的生活
    每天都不想出門也不想去學校,怕別人異樣的眼光
    每天回家悶在房間大哭怨恨為什麼我要得這個病
    每天晚上固定兩三點抓癢到醒來看見自己滿身殘破的皮膚和指甲裡的血
    濕疹越來越嚴重蔓延至臉和頸部
    我已經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就這樣我一直捱著到了暑假
    暑假終於可以稍微鬆一口氣,至少可以不必天天出門面對人群
    我瘋狂的查資料,直到我看見了濕疹戒斷類固醇的部落格
    從那個部落格中有Ivy您的部落格連結
    也許是老天爺看我實在無助徬徨讓我在那時看見了妳的文章
    我花了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作好心理建設,並安撫爸媽.家人.男友和周遭的朋友(以免他們看見我戒斷的過程以為我又惡化了)
    從2013年9月1日起,我戒斷類固醇了

    到現在,我戒斷三個半月了
    這期間我痛哭過難過過,一直都是看著妳的部落格撐過來的
    雖然我用類固醇前後也不過10個月左右(還是斷斷續續的用)
    濕疹的病史也才短短的一年多,反彈程度比起妳的真的算不上什麼
    但這期間那種想崩潰 想逃離這一切的感覺我都能感同身受
    雖然我知道往後的路還在等著我
    但我一定會更勇敢面對這一切 為了自己也為了所以關心及愛我的人

    謝謝妳花時間看完我打的落落長的留言
    其實我只是想告訴妳,真的很謝謝妳
    因為妳的分享妳的紀錄,一直鼓舞著我
    也祝妳和小宇的狀況都能越來越好,健康快樂的生活著
  • 版主於 2013-12-18 23:21 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讓我很窩心
    原來我的文章
    可以幫助一些人有目標和信心
     
    加油!
    妳這麼年輕就幫自己尋找健康的出口
    加上用藥還沒有到積年累月的程度
    會好轉的
    把頭半年先撐過去
    會見到曙光的
     
    如果有流湯
    傷口一直不癒合
    記得要補充蛋白質
    或煮些四神湯來吃
     
    不管傷口有多不舒服
    都要做一些適量運動
    讓氣血能夠循環
    才能帶動好的血液來修補受傷的部位
     
    加油!
    希望能盡快聽到您更進步的消息
    也很感謝您寫來和我分享
     
    不要氣餒  保持信心  會看到曙光的!
    還有 雖然昨天才寫的文章
    但我的臉現在又不流湯囉! ^^
    所以一次會比一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