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皮膚熱敷

2015011601:59
大家新年快樂!!!
 
部落格快長草了
很久沒有更新
 
孩子最近的playschool開學了
終於每天早上又有兩小時可以忙裡偷閒
 
這禮拜  開始報名小孩九月份要上的政府提供的大班
這裡的大班和小學通常是連在一起的
所以大班在哪裡上學  小學部就是在那同一所學校
 
這裡的大班                                                                          
小孩一樣也是每天只有兩小時的課程
我媽聽到了
“阿不就屁股還沒坐熱   就又要放學了!! 上學還有兩個小時的阿?”
 
我們這裡也是按學區來報名學校
離我們比較近的有兩所
和先生討論後  決定先報名公立的TLC學制的學校
也就是學校會給小孩每天一點點作業 
然後 一年級時  學校還會增加法語的課程
(不然  其他的公立的  真的是完全沒作業)
我覺得我已經對這裡的學校內容不是很了解了
如果小孩每天都沒有作業
我估計我也不知道學校到底教了甚麼
每天放牛吃草 (也不是不好啦~~~  這樣我是輕鬆些)
 
不過  TLC的學校比較熱門  加上剛好我們這區的學校排名也比較前面
所以報名人數超過的話  就要抽籤來決定
而且  報了名也要等四月份才知道有沒有上
然後才公布到時候小孩是上上午的班級   還是下午的班級
(要是這麼巧報不上TLC  那只能讀另外一所 
只是那一所這麼巧  排名變成是非常後面的…….)
 
真覺得  這裡甚麼都慢慢慢慢來…………………..
 
 
關於皮膚呢
這幾個月的心得是
熱敷效果很不錯
平時   我最常敷的是整個背部,腹部和臀部(睡前  我每天都會敷上半小時或更久)
真的  越常敷的位置
如果會發疹  那個疹小很多 很像痱子  而且大力想抓破它都不容易
而且幾天就可以消除
 
 
另外  也發現
如果身體開始癢了  不管甚麼部位
趕快敷整個肚臍到下腹這個範圍(正面和相對應的背面也敷)
那個癢感會整體明顯減少或不癢
 
所以阿 手邊有一個適當大小的熱敷袋
可以綁在身上
身體不適的感覺會改善很多
(我也相信  那些常常經痛的女生  
這樣敷一段時間  應該至少半數以上都會獲得改善 
若再加上不吃寒涼  也許這問題就幾乎能解決了)
 
其實 
回想去年暑假那次的大發
剛好出現出現超極嚴重的蕁麻疹
發現了熱敷的效果
現想想還是挺感謝的
也因為這樣
我更確信寒氣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
 
住在這裡都有八,九年了
每年有長達八九個月的冬天
零下二十度  更是常有的事
過去我冬天和夏天的褲子  竟然都是穿一樣的
一直到去年冬天  我終於學乖了
出門兩件褲子
帽子隨時不離手
還有買了及膝的雪靴
盡量不讓自己在受到寒氣的侵襲
這幾個月
算是這幾年來  我們家電器產品消耗最快的(以前  根本沒有電器被我們用到壞呀...)
因為我不斷的熱敷+煮中藥
家裡的微波爐, 烹煮的電爐, 熱敷器平溥儀…….
因為我不斷不斷的使用……………..全壞了 (> < 只能全部換新的!! $$$$$$$$)
剛剛終於收到從美國寄來的熱敷器
 
這樣
大家知道  熱敷多好用了………..
特別適合像我這種很寒很寒的人………
 
 
小孩子  真的從小多注意
寒涼少碰
水果不要當零食不斷的吃
少碰西藥
真的好帶很多
 
我很努力  真的很努力
從小孩因為皮膚炎戒斷類固醇到現在
三年多了
我沒讓孩子碰任何的西藥
我希望  能繼續堅持
也許  在很多的生活習慣上
孩子會覺得自己跟別人很不一樣
為何  別的小孩吃冰淇淋  他不能吃
為何  明明是小孩子最喜歡去的糖果店 
整屋子的糖果
我卻說  你只能選有有機的標誌的糖果
(結果每次幾乎都只能選到有機薑糖 或固定廠牌的有機棒棒糖)
又或  水果在我們家  小孩是要作請求才吃的到  
得看他狀況  才看給不給吃
能吃的時候  量還得非常控制


 今天  輪到小孩的班級  我們要做義工
要負責全班小朋友的點心
我們昨天作了烤餅乾
(有機麵粉+有機椰糖+有機椰奶+有機椰子油+有機葡萄乾+蔓越莓)
平時如果自己作  還會加杏仁粉 
但這裡學校規定不能帶堅果類的食物到學校  所以就不放
                 昨天作完  我們試吃  我跟兒子說 我怕妳們班小朋友不喜歡吃耶
餅乾沒有外面賣的甜
要是他們都不喜歡  怎麼瓣?
 
兒子竟然說
“ 我們學中醫的  那種太甜的  不好…………”
 
真是…………..
我已經偷懶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看書了
(近來感覺自己心腎不交 夜間常睡的不好 白天想看書時  就開始打瞌睡)
怎麼小孩比我還認真
會掛著中醫兩個字在嘴邊
 
 
先寫到這
小孩要回來了
再聊
 
新的一年  祝大家都健康  平安  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