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二)

2014121114:46
小宇晚上自己睡一間
應該快三個月了
沒想到這個以前這麼難帶的小孩
現在也可以自己睡
 
 
他要睡前
我基本上也不哄他
就是看時間  差不多該是睡覺時間
我便發號施令
他就會自己去穿好睡袍,穿好襪套
然後關燈就自己去睡
(襪套防止半夜小腿受寒  因為我半夜是不會去尋他房間的
所以我跟他說  他要穿好該穿的  這樣半夜沒蓋被才不會冷到)
 
 
偶爾  他躺了一段時間
他會突然又跑出來
“媽咪  我睡不著  我去滾一下大紙筒”
一開始  他有這個反應  我覺得還挺訝異的 (竟然會說要滾大紙筒)
 
然後  他就拿了大紙筒去他房間
玩了幾分鐘  又出來跟我說  他可以睡了
 
在之前  他還沒用紙筒前
睡不著  他會跑出來跟我說
“我睡不著 我要調長短腳”
然後  我幫他調一調  最後把他屁股一拍
“好了  調過了  去睡覺!”
然後  就睡著了
 
 
剛剛  躺沒多久
又跟我說  “媽咪  我耳朵上面不舒服 (太陽穴左右的位置)”
“那你出來   我幫你用一下”
其實也沒有多想
我就不按不舒服的地方  直接疏通周圍
小孩看我沒有按他說痛的地方
說我按錯了
我說  我按周圍   讓你痛的周圍循環變好   可能就不痛了
然後就按按按
順便趁機整個頭也順便按一下 (其實  平時幫他梳頭  他會躲)
幾分鐘後
問他還痛不痛
“好了  不痛了”
(我其實心理想  真快  這樣就不痛了  才幾分鐘~)
說完  他又回房間
沒幾分鐘  很快睡著了
 
學一點中醫
面對小孩的狀況
我變的比以前淡定許多
(不用像以前一樣  總是像熱鍋上的螞蟻)
真的
該排的排
該發的發
只要不作違逆身體的動作 (例如:亂吃西藥)
身體都會慢慢給予正面的回報的
 
 
 
 
>>>>>>>>>>>>>>>>>>>>>>>>>>>>>>>>>>>>>>>>>>>>>>> 
今年冬天
除了自己的腳後跟  完全沒有塗抹任何東西 
都不乾燥龜裂
還有  我的嘴唇  也不乾燥脫皮
(這部份  就厲害了  我們這裡冬天這麼乾這麼冷 
我以前就算已經不斷塗護唇膏  周圍的人還是會跟我說 
妳的嘴唇好乾  怎麼都不塗護唇膏? XD 有時候  嚴重還會腫起來發炎)
 
今年冬天  我護唇膏完全沒塗喔!  都沒派上用場!! (根本忘記要使用)
不乾燥  不脫皮!!! 十幾年來頭一遭!!
 
再來
是牙齒的部份
我從去年底開始嘗試中藥牙粉
說實話  剛開使用時  有夠灰心 
以前都用牙膏
一般牙膏多少有牙齒美白的作用
結果  牙膏一停用  改用牙粉
我的牙齒才真正暴露出它的本色
實在有夠暗淡無光
且有怎麼都刷不掉的齒垢
 
後來  上過老師的課
提到牙齒保健
知道保護牙齒  不應該硬碰硬
還有健康的牙齒  其實應該是有淡淡的黃
那種整個很白的  其實才是有問題 (也可以說  是把表面的保護層給磨掉了)
 
那陣子牙齒很萎黃
後來我也無暇去管
反正  我是有用牙刷  但改用軟毛牙刷  而且刷的時候  輕輕刷
(曾經V老師說  他都用手指頭去按摩牙齒)
這一點  我就很難作到
因為手指頭  還會濕疹發作  所以  我還是得靠牙刷幫個忙
 
前幾天  仔細觀察自己的牙齒
哇  牙齒變透亮了
且是微微的黃
然後  多年的齒垢  反而不見了(以前用力刷  反而刷不掉)
其實我是很久沒觀察牙齒了
(知道我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  也知道怎麼可能有空管牙齒)
所以有這發現 
真的覺得好神奇
 
果然  身體有調有差
身體有進步  連牙齒看起來都比較有生命力
 
另外  我心跳本來很慢的
一分鐘只有60-62
現在可以一分鐘70幾下了
 
我等老師說的
治病先不拘小節
先調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