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對於皮膚炎的影響

2013120522:40
好一陣子沒寫文章
因為覺得自己的濕疹和孩子的異位算是告一段落了
孩子和我現在都能天天一覺到天亮
 
不過  不代表都好了
也還是會發作
前陣子說小宇的皮膚很漂亮  全身都很光滑
就像一般孩子的正常皮膚
不過  這陣子的天氣變的乾冷
皮膚還是不敵天氣的變化
小宇的腿特別是膝蓋關節有變的紅紅粗粗的   
但是發歸發  他照樣睡的好
那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洗完澡 還是有擦天然乳霜
其他時候  沒看他抓  也就不管了
 
 
我呢? 不想把發作都怪罪到天氣和反彈
是自己胡亂吃  吃得很放肆
零食, 波蘿麵包,巧克力麵包,蛋糕…..
中式喜餅(甜的,鹹的,蛋黃口味的,鳳梨酥甚麼的天天吃)
康寶濃湯
還吃很多外食  甚麼都吃
吃的好開心好開心
結果……. 小腿和大腿發作了  開始長溼疹
長的位置   是之前最後好的那些部位
先生問我說 “怎麼不能好好維持一段時間? 不要這樣吃好嗎?”
我想了好久才回答
“可是很好吃 我這麼久沒吃這些好吃的  再給我吃幾天吧!!!”
應該說自己耐受力變的很強
現在長這些溼疹  我一點都不怕耶!
對我來說  都是小問題!
不過  我這是不良示範  請大家不要學
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是要好好養成!!
因為我是有練過的  畢竟有兩次的戒斷經驗
兩次戒斷都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嗯   說說近日的心得
又陸陸續續接觸到一些新的病友
有大人有小孩
其實挺難過的
都是要戒斷類固醇的
幸運的幾個月就抽身 
看清楚長期使用可能帶來的副作用
但有幾個是用了好幾年 甚至十年的西藥
 
怎麼辦呢?
流湯流膿囉!
能不流嗎? 可以少流一點?
那就要過去不要用這麼多類固醇啊……
 
知道很難  真的很難
不然我以前也不會傻傻的用了20年西藥
現在的醫療環境
很難找到帶孩子去看皮膚科
皮膚科醫師會先告訴你 
“孩子先不要擦類固醇 
先設法改善飲食或環境或心情或生活型態
把這部分先做好…..”
或先給你一個警醒”過度依賴類固醇會有甚麼樣的後果”
 
 
對不起  前面好像都在滴滴咕咕
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在經歷反彈的過程
請試著以”接受”的心態來看待皮膚的變化
就算是紅腫流湯還是潰爛
都要去接受而不是反抗
 
為何要這麼說?
我第一次戒斷失敗
我打從心裡不斷的埋怨
埋怨為何我的孩子皮膚這麼差 
為何出生沒多久就全身潰爛?
也埋怨自己  為何這樣的不幸都在我身上
自己身上找不到一吋好的肌膚?
我和孩子的未來在哪裡?
結果呢?
吃一堆名醫開的中藥  “沒效!”
擦一堆貴到不行的中藥膏  “沒效!”
飲食清淨到不行 “沒效!”
最後剩下一副殘破不堪發霉的身體
整個人像沒有靈魂一樣  被西醫強迫馬上入院治療!
 
 
其實
我回頭想  不是過去實施的方法有問題 
而是當下我的心真的生病了!
心沒有健康
吃甚麼 用甚麼  效果都會大打折扣
 
 
所以  我第二次的戒斷
就算我全身疼痛不已爛到不行
我一樣出門買菜 
一樣去散步運動
一樣去逛街購物
我不把自己封鎖在一個人的世界
還有  我不排斥自己的身體潰爛
我去接受這個現狀
並謝謝身體給我這個機會好好反省
 
 
再來 我也學著把很多事情放下
不去鑽牛角尖
不去追求任何事情要多完美
有種不強求的心態
日子反到過的輕鬆
心情一輕鬆  神經不緊張  
身體的自癒能力就會慢慢提升
 
 
大人要戒斷  可以試著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
小孩要戒斷
就要請家長本身也要調適自己的心情
因為您的心態  是緊密和孩子相連繫的
您的心態越正面  孩子就越有正面的力量來療癒自己
 
 
之前因為上里仁的健康飲食班
一些師姐對我都有些印象
因為我是那個在課堂上常常哭得唏哩嘩啦的學員
之後  偶爾會有師兄師姐來問我皮膚是怎麼好的?
是吃甚麼?用甚麼?
但我還是總歸一句
我是陸老師幫我的
陸老師幫我把心理變健康了
我是心態的轉變  才有這麼大的進步
飲食  運動 中醫 針吸療法 外擦產品,,,,,,都有幫助
不過  若不是我的心理變的比以前健康了
不然很難有目前真正的進步!
 
請大家繼續加油吧!
我和孩子也是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