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 一位爸爸的真心分享

2013101700:37
剛剛收到這位爸爸的分享時
看完其實眼睛裡泛著淚水
感動的是這爸爸在文章裡透露著對孩子和太太滿滿的愛

 
其實
和這位爸爸的通信過程
一開始雖然互相分享彼此覺得有幫助的方法
怎麼吃或怎麼做
但到最後   也講到心靈治療的部分
也深覺得這部分會是治療好異位不可或缺的重要方法
 
的確 
我感覺到過敏的孩子特別需要爸爸媽媽的愛與關懷
當孩子獲得的愛越多
孩子的復原狀況也會越好
 
有的家長 和過去的我一樣
看到孩子抓癢  不是罵孩子  或是受不了就打孩子屁股
有的甚至跟孩子說 “你再抓  媽媽就不要妳了 ………..”
其實  這些話非常傷害孩子
孩子的淺意識裡
為了得到爸爸或媽媽更多的關懷 (包括夫妻之間的關係)
可能因此用更嚴重的發炎狀態來吸引家長的關注

有時候  孩子的狀況  很像一個家庭的鏡子
我相信  當我們用愛與正面的態度
來幫助孩子
孩子會慢慢進步
整個家庭也會跟著洋溢著溫馨與幸福
 
一起來看看這位爸爸如何幫助他的孩子吧!
也謝謝這位爸爸
這麼熱心的分享
對您我也充滿感激
從您的身上  我也學習到很多 感恩!

 
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健康 平安  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為文章分享)
 

異位皮膚炎治療分享
 
前言:  20年前,我和我太太開始交往,8年前一起攜手經營我們的家。太太替我生了3個可愛的小孩。大女兒 7歲,大弟弟5歲,小弟弟 10個月。我很感恩、惜福。他們都是我的寶貝。每晚睡前,我都會到小朋友床前,一一親吻他們。告訴他們,爸爸很愛你們 …
 
感恩分享 :
我家大弟弟即將5足歲,在 2012 年前,並沒有明顯過敏症狀,在2012年初,我們發現他腳後跟有點小濕疹,剛開始抹了些乳膏,但效果有限,只是也沒變嚴重,他也沒搔抓…,2012年6月他突然全身溼疹變嚴重,我們開始覺得不尋常,我們陸續看了很多醫生,大致說這是丘疹,是異位性皮膚炎的一種,我們也擦很多種西藥,結果都是好個幾天,然後又復發。同時我們開始帶弟弟看中醫,想調他的體質,但吃了幾個月,並沒有明顯改善。
 
查詢了很多異位性皮膚炎的資訊,我看到陳俊x醫師一系列的書,覺得找出過敏源才是治本之道,首先在朋友介紹下,作了過敏源檢測,並於2012年 9月開始用低敏飲食(少油炸,並忌食麵包類食品)。由於我確認西藥擦了會再復發,就很少擦類固醇了,若弟弟抓流血後,只擦傷口藥膏,另外搭配維也命C、天然抗組織胺… 。在嚴格飲食改變之後,弟弟有了明顯好轉。 2013農曆年後,他幾乎快好了,但是不知是天氣轉熱或是有其它因素,從2013年4月開始又開始長一小部份濕疹。
 
偶然情況下看到Ivy 媽媽的 babyhome 文章...... 。覺得很感動,因家裏也有皮膚過敏的小孩,我們很能體會 Ivy 媽媽 的辛苦及努力。我立即寫信向 Ivy 媽媽請教慢性過敏源檢測及異位性皮膚照護經驗。想看看我們有否做的不夠的部份, Ivy 媽媽非常熱心,不厭其煩地給我們很多建議。雖然有些建議我有 follow ,有些建議沒有,但我心裏覺得很感恩,很感謝。
,我”大略”整理一下我們作的事情( From Feb. 2012 to Nov.2013),給大家參考。
 
1. 飲食控制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重要且最有效的. 有幾次,弟弟快好了,我們放鬆,給他吃過量餅乾、奶蛋、麵食,就一定會長疹子。
2. 異位修復乳液
主要是止癢及修復。 冬天用 理必x ,夏天用SVx 乳液,抓癢有明顯變少。
3. 植物奶,捏脊,四神湯
這是 Ivy 媽媽給的好建議,打植物奶,捏脊,並且按摩穴道,另外買了sfxx乳霜….。  Ivy 媽媽也熱心的建議我們讓小孩多運動,喝四神湯…。 我覺得這些都有一定的幫助。
4. 清水洗澡
因為小孩有時仍覺得很癢,某些部份一直抓傷而無明顯進步,恰好太太發現洗清水似乎有明顯讓疹子變好一點…,至此我們放棄了很貴的 AD 沐浴乳…。  
到目前為止,洗清水還蠻有效的。
5. 礦泉水
朋友小孩喝一陣子礦泉水後皮膚變好,我就訂了半年份,才剛喝,不知道效果為何.
6. 頌x 中醫,天x 美x 丸
聽說對治皮膚炎有效,我帶弟弟去台北拿藥。很貴,吃了2周就沒吃了。
7. 維他命 C
陳俊x 的書中提到,對細胞有穩定作用。
8. 好油攝取
改用好油,並少油炸。另外有喝 進口的亞麻仁油。
9. 心霊支持
我一直很感恩,雖然我和太太常累爆。但我常跟別人說弟弟過敏帶給我們全家更健康。
我們不斷給弟弟信心,弟弟過敏身體不好受,所以有時有情緒不穩的情形,我們用發自內心的愛撫平他生理/心理的焦燥感。讓他瞭解,我們都很愛他。 但是 他仍然得有禮貌,有規矩,這是基本要要求 …
平時我們少有物質獎勵,大多是陪伴…
 
 
2013年9月小孩已幾乎已痊癒。在小孩上學前痊癒真是讓我們開心不已,我們也告訴弟弟今年生日一定買真的蛋糕給他吃,(說來難過,去年弟弟生日,我們在玩具蛋糕前唱歌給他聽….)  他說他要 “脫線”(閃電麥昆的朋友) 造型的蛋糕…。 ^_^
 
弟弟痊癒也讓很多朋友驚訝, 紛紛詢問我們做了什麼.  我們就大概說我們做的這些事,但我再強調,或許每個改變都有幫助,我目前無法分辨那一個幫助最大。
 
其實我相信之後弟弟上學會吃到很多不該吃的東西,也可能會再長疹子,但我已經準備適度放寬一點飲食控制來看結果,我相信就算長疹子,我們能很快控制住情況並且讓弟弟很快恢復建康的。
 
再次感恩我的小孩,他們豐富我的生活。 感謝我太太,她和我一路扶持經營美好的家。
 
後記 :  謝謝 Ivy 媽媽 ,她常熱心地我們分享照護心得並給我們很多好的建議。感恩 !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rmachang 於 2013-10-17 17:40 1F
  •  
  • 版主於 2013-10-17 23: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