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part14--- 止癢藥讓身體變寒&網友媽媽經驗分享

2012111601:19

之前在 異位性皮膚炎part 7---分享看加拿大皮膚科醫生的經驗” (http://www.wretch.cc/blog/mickyivy1221/23863522 )的文章中 

 

孩子戒斷類固醇的過程  當皮膚開始有好轉時 同時發現孩子手腳也開始出現溫暖的現象 所以推測是否長期服用止癢藥(抗組織胺)會讓身體變寒?

 

現在答案揭曉了  沒錯  真的是這樣

最近看的書 提到除了甲狀腺荷爾蒙藥劑和維他命E等少數藥品外

幾乎所有的藥物都會讓身體變寒

其中又以 解熱鎮痛劑(感冒藥) 類固醇激素  抗癌劑的作用特別強

  

因為這樣的化學物質 一旦侵入人體 身體就會產生壓力反應  造成交感神經緊張而收縮血管 然後身體的血液循環就會變差 導致身體變寒

 

低體溫阻礙自癒力

體溫每下降一度 代謝機能下降12%~20%

免疫機能則降低20%~30%

酵素活性降低50%

 

所以  為了能渡過類固醇的反彈期    一定要想辦法讓體溫升高 提升自癒力

使血液循環變好 毒素就能盡快排出體外  換得健康漂亮的皮膚

 

 

今天上午  收到一位媽媽的回信 經媽媽的同意  轉載以下的信件內容和大家分享 希望鼓勵正在幫孩子戒斷的家長們

 

(信件內容如下)

 

孩子目前進步非常非常多,臉部紅腫現在都更好處理了,甚至發作的時間有拉長了。

身體的部位,已經可以換回一般的乳霜,有一點點小小的脫屑,但搔抓的情形大幅減少。

尤其是夜晚的睡眠,從爬起來抓次數數不清,進步到4-5次,2-3次,直至現在1-3次。

縱使還是沒有睡過夜,我已經很滿意了,而且孩子偶而可以自行入睡,代表他的身體狀況是舒服的。

只是飲食部分還是得很注意才行,昨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鬆懈吃了幾口甜米糕,還是孩子吃了婆婆有加鮮味炒手的花椰菜、或新的植物奶食材百合,昨天醒來抓了3-4次,已經約一個多禮拜半夜沒有看他抓身體了(只抓頭)。所以還是得注意一下~

我覺得植物奶真的很棒,漸進式的加入食材到現在約20天了,可以接受基本的4種。

也覺得皮膚真的改善好多!

最開心的是,我現在根本不用考慮要不要用藥的問題,看到孩子不用藥,反而進步了,也很慶幸自己選對了幫孩子斷戒類固醇這條路,也很感激妳和家人的支持跟幫忙!

反觀之前接觸過一些媽咪,都因為醫生說用藥很安全,也怕孩子不舒服受苦,所以到現在還是持續在用藥,就覺得蠻難過的。有時很想幫助那些媽媽,我也很努力勸她們幫孩子斷戒,所以目前她們雖然也知道西藥不好,但真的就是撐不過孩子反彈的樣子,不過,還好目前還有中醫可以選擇,希望能幫孩子們早日脫離這些痛苦。

 

我也很希望能幫助到其他的孩子或爸媽,因為我知道她們的心情,會猶豫也是因為擔心跟害怕,不知道這麼做孩子會變的如何,說真的,剛開始還真的好害怕,還記得每天都寫信給妳,需要妳給我強心針。

但我當初在幫小孩作斷戒的時候,我知道我的選擇一定是對的,且就像妳說的就沒有退路了,因為回過頭去用藥,一定用的更多更兇。也謝謝一切都穩定下來,心理踏實多了。

 

我覺得現在最開心的是,可以多些時間陪孩子玩耍了

(信件到此結束)


在我和這位媽媽接觸的過程裡
媽媽一直以很正面樂觀的心態面對孩子的反彈
過程中 
媽媽用智慧讓全家人凝聚起無限大的力量
 一起為孩子努力  撐過一天又一天類固醇無情的反彈
過程很辛苦  但是很值得

也想跟這位媽媽說
妳好勇敢  妳好棒
相信孩子一定會越來越好
加油! 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