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唱讚頌

2013041213:41


還在台灣時

我請教健康飲食班的陸玉妹老師

我應該怎麼幫助我孩子的皮膚

 

老師除了給我孩子飲食上的建議

也另外告訴我

讓孩子玩  讓孩子開心  讓孩子接近大自然

帶孩子念三字經  念弟子規 念唐詩

帶孩子唱讚頌 

特別是讚頌  老師說  我也要和孩子一起唱

 

大家可能以為  我以前是不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之類的

不是的  我和很多人一樣

只有在考試升官的時候  才會很虔誠的去求神拜拜

 

只是在我和孩子的身體有這樣巨大的變化後

我變的除了希望能尋求除了吃甚麼  擦甚麼可以幫助自己和孩子

我更企盼能有一股力量支持我繼續走下去

 

在某個角度來說

我必須改變過去固執的我

敞開自己的心胸  接受別人給予我的意見

因為也許  解開問題的答案就在裡面

 

 

回加拿大後

白天先生去上班

大部分時間就是我和孩子兩個人

我也在想這麼多時間要跟孩子做甚麼

 

有的朋友在孩子這個年紀會教數字  會教字母

但是我覺得自己沒有這個耐心

加上之前看過許醫師的另一本書

說孩子這個年紀  不用費心教數字或要求學英文字母或單字

(  這樣我有偷懶的藉口)

所以我兒子快三歲了  目前只會數110

再往後的數字  我懶的教了  等他的老師以後教他

還有在加拿大住這麼久  也沒教他認ABC

(看來  我真的是很懶散的母親….)

 

後來想起陸老師的提醒

我放讚頌的CD給孩子聽

孩子聽了說  媽咪  我不要聽這個 關掉

試了幾次  孩子都只願意聽兒童故事或音樂的CD

每次聽到讚頌  都叫我關掉

久了  我也不放給孩子聽了  因為每次都被拒絕

 

只是偶爾自己心情不好

或是覺得自己的皮膚又在反彈惡化時

我會拿健康飲食班教的兩首讚頌密幽蘭夢蓮花

看著歌詞自己清唱

結果這樣唱著唱著

孩子竟然自己漸漸學會了

慢慢地 他自己也開始喜歡唱

 

目前唱了應該有三個多禮拜了

我發現他也願意接受讚頌的歌後

孩子的神情表現真的比以前好

 

 先生下班回到家

他會說爸鼻 你回來了 辛苦了

 

或我準備食物給他時 他會說

媽咪  這是你做給我的嗎? 你對我好好喔  謝謝媽咪

 

拿植物奶給他喝

謝謝媽咪給我喝ㄋㄟ ㄋㄟ

 

幫他穿衣服

謝謝媽咪幫我穿衣服

 

看我晚餐煮好了

"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

爸爸 媽媽 吃飯了  我們一起吃


有時他心情好  會跑來跟我說

媽咪  我好幸福  好快樂


一次早上剛睡醒  還躺在床上

" 媽咪  天亮了  我起床了  我好想謝謝太陽喔!"

"為什麼要謝謝太陽?"

"我要謝謝太陽  因為我是幸福的孩子阿..."

 

這些都是唱完讚頌後開始有的表現

而且他愛唱讚頌的程度已經到一天唱十幾遍都不厭煩

他自己一個人玩玩具也唱

洗澡時也唱

上廁所大便也唱

逛街買菜坐在推車上也唱

也當起老師  教他爸爸怎麼唱

 

唱的過程

孩子也會問問題

媽咪  甚麼叫做功德阿

甚麼叫做高操?”

 

還有  前陣子

孩子突然跟我說

媽咪  我唱讚頌皮膚就不會癢耶!”

 

沒想到

陸老師的方法

真的把讚頌連結到皮膚病的治療上!!

 

 小孩學習能力真的很快

前一天教的

隔天幾乎就能開始哼著唱

所以已經能唱好幾首了

我的記憶力不好  唱讚頌時都得有歌詞在手邊

所以兒子常常會提醒我下一句歌詞是甚麼

 

 如果有興趣的家長

也許也能試試看  這另類的治療方法

前幾天  我請孩子唱然後錄下來 但錄的不是很清楚

http://www.wretch.cc/video/mickyivy1221&func=list

 

怕大家聽不懂我兒子在唱甚麼  所以附上後面的歌詞

 

夢蓮花

晨曦的光束 照臨潔白的露珠
輕柔的漣漪
泛動靜潭上的倒影

矇矇的霧 散開的那一刻 停下浪子的腳步
雪白蓮花 印入眼簾的那一刻 回到夢裡的歸宿
紅纓落 綠萍飄 清風拂 水光耀
佇立我的雙足 凝住我的雙目
寄託著美麗的願望 懷抱著離塵的高操
傳送香潔的氣息 囑咐悠遠的諦理
你是我心中的白蓮 心中的白蓮花
永恆的追尋 永不凋零
寄託著美麗的願望 懷抱著離塵的高操
傳送香潔的氣息 囑咐悠遠的諦理
你是我心中的白蓮 心中的白蓮花
永恆的追尋 永不凋零
永恆的追尋 永不凋零

 

謝謝好慈心
小草出來了大地真柔軟 野花撐開傘空氣真新鮮
蝴蝶飛又飛燕子歌聲甜 河水亮晶晶山青月又圓
啦啦啦 啦啦啦 農藥不見啦 啦啦啦 啦啦啦 慈心法人田
啦啦啦 啦啦啦 好親好親緣 謝謝天謝謝地 謝謝好慈心
謝謝師父一片心 謝謝師父待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