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 part 4 --- 幫孩子戒斷類固醇

2013083122:52


手部在戒斷後的不久  其實是像腳部一樣  整條手臂紅腫 很抱歉  這
些相片我沒有拍  因為拍的人會難過
現在看到的手臂  是緩和一些的時期 



                                                                          文章寫於2012/9/26

這些相片是停西藥後 三~四個月左右的相片
是今年(2012年) 二,三月的模樣

反彈會一波又一波 

請爸爸媽媽再看看 異位性皮膚炎打氣篇的相片 是近兩個月的相片 背景如果看起來像台灣
是這幾天拍的 有空我在拍我兒子的手腳  比較清楚  還是會發  但範圍明顯縮小非常多
且會自己康復 有時完全正常的肌膚 還有驅幹屁股是完全ok了  就剩手腳
現在是2012年九月 比較一下

在此我分享我幫孩子戒斷類固醇的過程
在這個階段 爸媽們得狠下心  看孩子變成焦炭一樣 

曾使用類固醇者 建議慢慢減少次數與用量  以免反彈力道過大
過程中  會看到發紅  發癢  腫脹 流湯  流膿
西藥使用越久 反彈過程就越激烈  所需時間也會更久
所以 越早停止使用類固醇  越快復原  因為體內毒素較少
 
台灣的家人很難接受看孩子再度全身紅腫的樣子  所以和先生溝通後
我們決定在加拿大幫孩子作戒斷
這樣就不會有其它的反對聲  而讓我中途放棄或必須不斷跟他們解釋
 
從停類固醇的第一天開始  我天天不間斷熬煮中藥給小孩泡澡  並用沙棘油一直幫孩子外擦
狀況好一些時  我會混合有機冷壓椰子油  減少沙棘的用量  因為沙棘油價位高


當時我兒子仍舊喝雀巢水解奶粉  戒斷三個月後
我遇到兩位媽媽  小孩有溼疹的  但和我兒子來比  他們小孩算輕微的 
她們都是孩子一到一歲  直接停奶就改善不少
所以我也決定跟進  食材一樣一樣的試  慢慢的組合成可以調脾胃 又能去濕安神養心的植物奶 

而且  我是天天打新的食材 讓孩子都可以喝到新鮮的
也許有爸媽擔心植物奶夠營養嗎?不喝牛奶可以嗎?
以我兒子為例
當時我兒子已經約五個月沒再長過牙齒  就只有上面四顆  下面四顆
結果喝完我打的植物奶兩個月後  開始拼命長牙
另外  牛奶蛋白畢竟是動物性蛋白
除了分子大 在體內代謝後 仍舊會有毒素
的產生 但植物性蛋白  卻不用擔心這樣的問題  身體的負擔減輕了
身體的排毒功能就能更有效率 
大概喝了一個多月後 
我發現他的臉比較不會到晚上就整個紅通通  連嘴角的疹子都很少出現 
不然以前嘴唇和周邊幾乎天天都有疹子


另外 我兒子斷類固醇前  小鳥 睪丸 都是疹子 消不了  肛門都是破洞
現在都不太擔心了  偶爾肛門還會紅紅的  但兩三天就會自己消
孩子的手背和手指頭也曾一直是濕疹 
大概大發四個月後
手背手指可以像正常的孩子
另外肚臍終於不是爛爛的  前後驅幹部的疹子明顯減少很多
這些進步都是明顯可見的  為何不擦類固醇了  孩子的狀況卻能越來越好?
所以為何我要給孩子擦西藥呢?
只是全家人要一起熬過類固醇的反彈期 
這個過程是艱辛的  而且需要時間

我也明顯察覺  類固醇塗越多的地方  紅腫的相當厲害 
會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脫皮  這時請給孩子更多更多的愛  多安撫他
 
其實一直以來  對於外用的保養  我一直在尋尋覓覓 
市面上有的乳霜  我幾乎都讓孩子試過 但講到消炎止癢  都有一段的差距
一月中  我在網上遇到一年前在許醫師診所 帶女兒來看診的媽媽  女兒也是嚴重的異位 
他們一直是許醫師的忠實顧客  活膚膏一瓶一瓶的買 但我卻在網上看到他們不再使用許醫師的產品 
而是另一家的天然乳霜  我馬上寫信聯繫  並請媽媽用快捷將產品寄到加拿大給我兒子用 
使用一陣子後  慢慢的我看到了效果
在那同時  我的身體又開始全身冒疹 
我心理知道  西藥壓不住了  除非我吃更多的內服藥
後來跟先生討論  我也要再來戒斷類固醇
給自己一個機會  就靠這天然乳霜試試看  死馬當活馬醫 大不了 
最慘的結果  就是又住院  讓護士全身用類固醇按摩
 
另外  幫孩子作戒斷  我心裡其實會ㄔㄨㄚˋ
所以 我有請家人寄順勢的天心美肌丸備用  但一直斷斷續續吃
吃到最後  只有發的亂七八糟時  才會給予
若恰巧有正在戒斷類固醇的朋友或孩子
我推薦你們要買蔡篤俊寫的" 我把皮膚病根治了" 好好看過這本書
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作戒斷的人  如果知道下一步會發生甚麼
心裡有所準備  才能接受身體的變化
不然很容易前功盡棄  就像我去年初住院一樣
最怕是戒斷失敗  回頭用的西藥會非常的大量
我把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但請大家要衡量現狀  決定適不適合作戒斷
因為好累好累  好艱辛
但是好值得








  •   Momodada 於 2018-03-02 23:06 4F
  •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分享~讓我們有勇氣和方向面對孩子的現況~
    請問使用的天然乳霜是那一品牌的哪一種呢?
    非常期待您的回覆 ♡^▽^♡
    感激不盡
  •   Mary Chen 於 2017-06-22 22:25 3F
  • 謝謝妳的分享,讓我有勇氣讓孩子戒斷西藥!想跟您請教自製植物奶食材及作法,因為我的小孩對奶類過敏,我也想等她一歲以後改喝植物奶。另外,文中提到的天然乳霜是什麼?
  • 版主於 2017-06-24 22:34 回覆
    植物奶的做法
    請參考植物奶的相關文章
    裡頭有植物奶的成分

    孩子目前進入副食品的階段
    所以建議可以把植物奶的食材
    如添加副食品的方式
    一樣一樣慢慢添加
    讓孩子慢慢適應

    一般而言
    植物奶中的豆類可以最後再加入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小郁 於 2015-12-19 20:28 1F
  • 您好,想請教您是使用什麼乳霜,方便告知嗎?感恩!謝謝您!
  • 版主於 2015-12-24 10:48 回覆
    您好
     
    麻煩您回信至我的信箱
    我把乳霜的資料寄給您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