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吃甚麼?

2013083123:15
                                                                                       文章寫於2012/9/30
有網友回應  希望可以把我兒子平時吃甚麼和大家分享
最開始  大家都推薦服用益生菌 我兒子吃了一年多
我看不到效果  所以今年起  我們沒有再給孩子服用


 好油方面 孩子用過海豹油  borage oil 亞麻籽油  苦茶油 沙棘油 椰子油


目前  孩子每天一定會吃有機亞麻籽油和苦茶油拌飯  這兩種油是每天固定會吃的
(ps: 現在也盡量多吃椰子油 )

有的人會將亞麻籽油加在飯中 但亞麻籽油怕高溫  而我不讓孩子吃涼掉的飯
因為涼掉的飯難消化 對他們這種脾胃虛的孩子不好

所以我選擇買膠囊 讓孩子咬破來吃  我孩子很喜歡  以為這是糖果


從作戒斷開始  我也另外買了內服的有機沙棘油膠囊給孩子 一
直到孩子比較穩定後
 就沒有這麼常吃了 因為媽媽我想省一點荷包


孩子對於目前使用的天然乳霜接受度很好  約
四個月前 我讓孩子開始服用同樣該公司所產的保健品
幫孩子做體內環保 作更深層的排毒 
偶爾  我會加藍藻在孩子的飯裡.


 這兩年多來  我一直走不出來  整天圍繞在孩子和自己的皮膚上
為了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最近我開始上穴位和草藥的課程
 第一天上課結束  我就把我和孩子的問題請教老師

老師建議我和孩子都服用諾麗果汁試試看   
在老師臨床經驗裡  有時還不用吃到中藥  光喝諾麗就可以看到效果
 所以我和孩子現在也一起喝諾麗


至於其它的營養品和綜合維他命  我都沒有讓孩子服用過


在去年因戒斷類固醇失敗入院榮總之前  我曾看過另一位有名的中醫師
 要求不能吃任何低於體溫的食物 也因此  我把這樣的習慣也放在孩子身上

  我不給他吃涼掉的飯菜 不給他喝涼水  所以連吃水果 

我都幫他用溫水泡到約體溫的溫度才讓孩子吃 現在孩子穩定許多 

我也沒有這麼嚴格了  但我一定不讓他碰冰的東西或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食物
 
孩子戒斷過程  我只給孩子新鮮的食物  每餐的菜都是新煮的

而且如果買的到有機的我就買有機的
另外  從我給孩子植物奶開始  我沒有給孩子碰任何的乳製品

(不過這陣子放寬了  親戚很好心買營養的胚芽餅給我兒子吃
裡頭含奶粉  我也覺得要讓它慢慢接觸真正的世界 所以偶爾讓他吃一片)
 
孩子戒斷後  皮膚可以自癒後 我加了一點點的鮭魚或鮪魚讓孩子吃
但量很少  通常一個禮拜就一次  這兩種魚是我目前試過孩子皮膚”應該”能接受的

如果碰到不行的 他反應很急性  嘴巴會腫得像豬頭  或是馬上變小花貓
 
餅乾部分  在加拿大時  他吃的餅幾乎是我自己作的  我手藝不好

反正就是把食材弄到熟 材料就是植物奶的東西

再加一點點有機麵粉和苦茶油作成薄餅給孩子  不過不能給孩子吃太多 

因為食物的性質變得比較躁熱 對孩子皮膚不好



 另外  回台灣後 為了能作植物奶  媽媽在有機園替我買了一台調理機

  廠商加送一台氣炸鍋 很幸運的 孩子有機會吃到馬鈴薯條或番薯條了 

食材切成條狀 放入鍋中  待二十多分後 就可以食用.

孩子超愛. 偶爾孩子不吃飯  我就用這個代替
我喜歡買有機的  是因為孩子能吃的食物已經有所限制 而有機的就可以不削皮

皮又是最營養的部位




吃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就是不要任何的加工品或人工添加物
還有忌食平時大家都知道的發物 
天然  新鮮  對孩子最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