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排毒分享

2014100204:42
前陣子跌破眼鏡的大排毒
還沒完全收尾
原本全身發透透的潰爛
(止不住的流湯 就像河流般  患處動態性的一直流一直流  衣服整個得刷洗)
+從未出現過的嚴重蕁麻疹
(一遇風 特別是寒風  瞬間馬上起疹  所起的疹不只有癢而已 
甚至會痛到讓妳覺得手要斷掉
或只需皮膚的輕微觸碰也起疹   遇到這些情況時  若天氣好我得衝到戶外曬太陽
所以那時去超市買菜時  我得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一到有空調的地方馬上受不了)
+冒不完的蒸氣
+無尿
+水腫
 (四肢腫脹 膝蓋都能被大腿的肉蓋住 臀部和大腿也卡住
 因為太腫  走路大腿會卡住  最後是連走路都有困難  無法把腿舉起來 
 感覺就像掛著大水球在身上)
 
這次的排毒  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一直以來  總有人問我  好像我有些皮膚看起來沒發過
例如  膝蓋  或是腳盤沒有發到全部都是
 
是阿  這次終於發出來了
發到密到不行 
以往那些部位  不管發的再嚴重 都還能相安無事
這一回  那些沒發過的  變的比以前必發的患處  嚴重度不相上下
甚至更厲害
 
我的感想是
一直以來  我的身體能量太低
根本無法把這些毒排出來
接觸中醫後
開始補充命門火的飲食
也有中藥繼續補能量   終於有機會把陳年的毒再排出
 
 
目前收到剩下身體末端(手臂 手背+小腿)還有溼疹
其他部位都算快光滑了
所以昨天也開始滾大竹筒
覺得不能再怠惰下去了
睡眠現也又是我的問題了  應該得再加綁腳看看 
 
現在寫起來  好像很輕鬆
其實比剛斷類固醇那半年還要辛苦
因為出現了無尿的狀態
連續兩天  發現完全無尿
再加上全身的潰爛與腫脹
當下我是崩潰了
皮膚再爛我都不怕 
但是無尿不是我自己能處理的
之前  戒斷失敗  就是敗在無尿+全身水腫五公斤
後來用內服類固醇把尿排出來
 
當下  先找了中醫師幫忙
但因為醫師沒有看到我本人
醫師教我按穴位  自己幫自己把脈
檢查出問題的所在
所以當下先用外治法  能開始有一點點的尿排出來
這時  我信心來了
中藥都還沒吃  外治就能讓我能有尿意
(雖然當時是滴滴答答的尿  但至少不是無尿狀態)
 
後來  老師也幫了我一把
幫我下了處方
中藥一下  很快開始能尿幾秒鐘了  雖然不多
但也足以信心大增
因為這些進步  讓我免去了求助西醫的想法
過了幾天  雖然陸續都能尿一些
但因為尿不夠多  身體開始浮腫了  走路都困難
主要是排尿的速度趕不上身體多餘水分的堆積
外加全身的潰爛+超級無級多的蒸氣(蒸氣比剛斷類固醇時還多好幾倍)
根本又不成人樣了
 
我又開始無助了
信心又有些動搖了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又寫信給老師
跟老師說  我是不是得回台灣一趟了?
 

當晚  我和先生幾乎都沒有睡
我哭了整晚
說自己要失敗了 
會不會要像以前一樣用回類固醇  才讓尿能大量排出
 
 
先生也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
我想著老師也有給一些穴位讓我按
但我皮膚當下爛到不行  要按穴位有難度 且一按又起蕁麻疹
所以臨時決定
網路上隨機找一個針灸師來幫我針灸
 
要確實把脈我不會
要確實給自己做中醫問診我也不會
我能給老師的資訊不多
最多只能靠舌診
最後老師看我孤軍奮戰
老師說  當晚睡前他關了電腦後  又再把電腦開機
又再遞給我一個處方 
希望能在此時派上用場
 
我看完信 
我說
” 老公   老師又幫我了”
又哭著把老師的信件內容讀出來給先生聽
 
(當時  和先生討論  我想按老師的方向走
如果找到的醫師只會用一般中醫用的涼藥來處理  那我就不看了)
 
 
先生網上找好針灸師
和醫師預約好下午的門診
看診時我把我當時一個禮拜所吃的處方和做過的外治跟醫師說明
我也告知 
中醫老師給了我新的處方  希望有機會能用上
這位中醫師一看到這處方
竟然說
“跟我想的一樣 我也想這樣開方” (老師  你太厲害了)
所以當天的處方
以老師原本開的為主
但有加重原方的劑量並再加上兩個藥材來加重利尿和往下排的作用
當天  也同時做了溫灸
 
很幸運
第二天起床後  可以走路了  本來得一跛一跛的走
腳踝明顯比較鬆了
心理的重擔   減輕了不少
真的還好
又一路撐了過來
 
有看出效果後
便持續吃中藥+兩天一次溫灸
花了約十天
整個手腳都消腫了
排尿的力道  也漸漸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這位中醫師
知道我的過去
聽到我之前用西藥二十年  眼睛瞪大了
醫師的太太  每次見到我  都說我不容易  好勇敢
他說沒有幾個人能像我這樣
他們好多患者  不管甚麼症  都比我輕微許多
但都很DEPRESSED 
看我卻還能撐到現在  還沒被擊倒
特別心理狀態  都還能屬正常
說換是別人  可能早就歇斯底里了
(我也沒那醫師太太說得這麼好 
我只是每次歇斯底里後  重新再站起來  不然能怎麼瓣? 日子還是要過嘛~) 
 
給這位醫師看診的過程
在排尿還沒完全正常之前
都和老師通信 
跟老師討論這位醫師的開方和想法
老師看了醫師幾次的方
跟我說
從開方和所用的劑量
看的出這位醫師是有功力的  是不錯的醫師
要我好好加油!
 
老師這麼一提
我真是打從心理的高興
因為  住在這裡  我就怕找不到好的中醫師能就近處理
之前在學校  好幾個孩子會拿處方單給老師看  問老師好不好
看老師面有難色就知道了….
所以  真的好的醫師  老師是毫不吝嗇的大方讚揚
 
我的類固醇戒斷能再順利走到此 
感謝一開始  有菩薩心腸的中醫師  先教了我外治 讓我先看到了希望
再來  感謝老師的幫忙
若不是老師   我想我沒有辦法走到現在這個階段

也因為之前跟著老師學中醫  才建立起對中醫的信心阿!
 

也許是因緣
雖然前陣子的狀況令我難受不已  甚至有想放棄的想法
但卻這樣 
讓我能在這裡順勢找到一位不錯的中醫師
 
這位中醫師也一樣很有愛心
不像一般就是單純開方 幾句話打發患者
第一次看診  就問我有沒有練氣?
(天哪!  這不是跟老師很像嗎? 老師也很注重練氣)
有沒有心情放鬆?
還反過來安慰我
“身體有能量這樣排出來  是值得高興的事  別人還不一定排得出來!”

會信任這位醫師  是因為醫師有這段話給患者:
中医博大精深难以一时全部掌握,有时您治疗效果不理想(西医也是如此),不是中医的错,而是中医师的水平所限。如果本诊所不能令您满意,请改看其他医师,勿因我们愚钝而否定中医,放弃治疗。
 
看官們
Ivy是不是很幸運呢?
一直遇到貴人
 
等我這回皮膚都修復好了
再把這回的故事說得更完整些
有時間也再整理些相片
 
也同時分享一下
我最近有做的處理
整個脊柱  我有空就做熱敷
或是皮膚很癢時  我也熱敷
 
還有  之前發到非常誇張的蕁麻疹
一般人可能都直覺冲冷水來消疹
這點我是不完全不行也不能
我的身體避寒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以碰冷水?
所以我每次發的蕁麻疹
我是用溫熱器  和皮膚隔適當距離溫熱起蕁麻疹的患處
大概半小時不到   我大範圍的蕁麻疹都會消除
(水腫消除後  我的蕁麻疹跟著也好了)
 
還有  我也有用艾灸
薰肚臍和肚臍周圍的穴道
必要時  也薰其他的位置
但若沒時間  會先薰肚臍為主
 
再來  就是自己針灸啦
但針灸我是練習 
幸運的話  有時候是有扎成功的! ^^
 
忘了說  如果大家有看到我上回的發作 
不是才寫恢復得很好  還能一覺到天亮? 怎麼瞬間又個大發?
其實  有一個引爆彈
猜猜看是甚麼?
“水果” 
七月初  家裡不是有客人來家裡住嗎?
為了招待  買了滿冰箱的水果
(買的時候  曾跟先生說  我們不太吃水果  卻買給客人吃  會不會害客人身體不好?
  不過不買又像沒有招待客人  怎麼都說不過去  兩難阿!  更何況  來的客人算貴賓級的  也不敢怠慢阿! )
後來客人先生帶他們去玩  幾天不在家
我看著這麼多的水果
櫻桃  藍莓  草莓……..好幾種
想著他們回來後  有些水果應該要爛掉了吧
 
唉  就是怕浪費
我吃了四天的水果
已經幾乎快八個月  沒吃水果的我
這樣一吃的下場就是一個慘字都不夠形容………………….
 
不過  水果我想指是個引子
實際罪魁禍首是我生孩子之前
二十多年來愛吃冰品造成的 
 
我跟這位中醫師提我吃了四天的水果
醫師反問  “可能不只  妳以前怎麼吃的?”
我說”我以前好愛吃冰 ”
醫師回答
” 嗯  那難怪~~~~~
一直吃冰  上焦虛火  就會越想吃冰  然後把妳的中焦和下焦都搞壞了~~~”

不過話說回來
這回最辛苦的是先生了
除了要照顧我和孩子
還要應付我身體不適時情緒上的不穩定
前些日子  先生整天跟著我無法睡  白天又要上班
孩子所有的一切也由他處理
真希望老天爺多眷顧我們一家
我們也很期待能過不要一直為皮膚憂心的日子

有朋友安慰我
有阿!  老天爺對妳很好
之前的付出  孩子有現在的進展  已經非常值得了

總之
謝謝還是謝謝
時時提醒自己要學會感恩
日子才會過得更輕鬆

給自己加滿油!!!
其他的  等我再更進步
下回再分享~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idin 於 2014-10-10 17:22 5F
  • 請問方便告知文中的中醫師在哪裡呢?我妹妹現在在溫哥華,她需要可以就近看診的醫師。(原本我妹在台灣,是在末醫師那兒看診)
  • 版主於 2014-10-10 17:34 回覆
    中醫師在CALGARY
    妳妹妹在溫哥華   應該還是很遠
    可能請他在溫哥華再找看看有沒有適合他的中醫師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琳 於 2014-10-06 04:19 3F
  • 我看了中醫1,2個月。醫生叫我只能吃糙米跟菜,
    是有比較不癢,中途還是忍不住吃了不該吃的.
    之後去複診,我跟醫生說臉紅紅的還有流湯。
    醫生說我有沒有做到100分,不然不會這樣,
    或許你可以試試看


  • 版主於 2014-10-06 06:00 回覆
    謝謝建議

    您這方法應該類似許姿妙醫師的淨化餐
    希望您能也越來越好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蘇美女 於 2014-10-02 09:42 1F
  • 那個幫你針灸的醫生是華人嗎??
  • 版主於 2014-10-02 09:45 回覆
    是阿   山東移民來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