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老師開心 也謝謝老師

2014092612:25
中醫老師明天禮拜六早上在Ivy的家鄉有關於養老照護的演講
看了老師講稿的大綱
內容一定相當精采
而且應該會把很多的外治法一併分享出去


非常非常替老師開心與祝福
老師終於重出江湖了 (大家都等好久好久了!!!!)
還有  過陣子  老師也將正式開課了
我們這些對中醫有興趣的熱情份子    真的是超級有福氣


之前在學校  跟著那些孩子聽老師的課
每堂課上完都意猶未盡(覺得老師法寶怎麼這麼多  隨便說都是精彩的主題!!!)
想必之後正式的課程
一定相當精采與豐富 
真的是等不及要聽課呢!!

說實話
孩子出生後
因為大多時間都在處理我和孩子的皮膚
目前孩子的部份  我已不需要多擔心 
就剩自己的部份  一直尚未穩定
幾年下來
生活似乎漸漸沒甚麼目標也沒甚麼鬥志

從甚麼時候我看到人生的一點希望呢?
那就是在學校跟著聽中醫老師的中醫課
那段時間是我療病的這幾年
心靈上最充實的時候 
因為   發現   再爛的身體  是有可能因為中醫而有所轉機
我可以不用像以前這麼的沮喪
而且   
我這個病人  竟然能跟其他學生一樣在學校聽課
那種能重回校園的感覺真的好棒

特別  每每看到有問題的孩子或是其他尋求老師幫助的人
老師常常兩三下  幾分鐘的時間  現場就讓對方感到舒緩
又或老師問診時  對方會說 "你怎麼知道?"
(大概都以為老師有透視眼吧 呵    這就是老師的功力ㄇㄟ~)


另外  還有  也想謝謝w老師
我真的好高興有機緣認識他
第一天見面
我們兩個就劈哩啪啦聊不停
中醫老師還問  怎麼會這麼有的聊?
世界真奇妙
我和w老師越聊  越覺得似乎有甚麼連繫點
才發現  她住美國的好朋友  和美國媽媽竟然是彼此認識的朋友
然後就這樣串起來啦~~~
w老師非常大方
常常很細心的跟我分享她如何學習中醫
前幾天還拜託她    下回我回去   我要請她教我針灸
因為這陣子   我也替自己針灸
不過    是看著書替自己扎針
總覺得就是沒有扎到位

和w老師雖相處短短幾個月
彼此都覺得有革命的情感
當時  有一段時間知道老師有時候有重要的事情會晚到學校
所以和w老師互相配合
若w老師剛好沒課  就w老師幫忙上老師的課
若w老師有課  那就我來幫老師頂一下
所以當時  我幫頂的班級  基本上都聽過我和孩子皮膚病的故事
若故事說完了
就想想有沒有簡單一點的主題讓我能勝任 
畢竟中醫我真的是初學者
所以   當時還準備淡竹葉+菊花給學生現場薰眼睛來體驗
不然就介紹吳茱萸+醋
我也曾事先煮好生脈保元湯 
給學生一邊喝一邊進入為甚麼要喝保元湯的主題


我感覺我像是誤打誤撞進入了中醫的世界
現在覺得如果可以更早認識中醫
我的身體   應該可以不用經歷之前這樣殘破的過程
好多的一切    都能不用如此辛苦

越說越遠了


這篇主題是
開心   
開心中醫老師的課程即將開始!!
還有老師明天的演講一定很精彩
我已經請媽媽代我去聽課  
請媽媽幫我生一些筆記出來!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