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緩解皮膚不適

2014100601:19
這禮拜
幾乎每天都幫自己針灸
越針越覺得神奇
因為原本超級癢
可以下針沒多久 (甚至幾分鐘之內)
很快就忘記癢感了  好像沒有事一樣
 
 
原本  不是很敢幫自己針
幾次請教w老師後
W老師很鼓勵我
大膽針下去 
感覺不到 
重新針再稍微換個方向去感受
 
這段時間的過渡期
平時  白天先生上班不在家
就算我累  我也不太躺著休息
因為不喜歡那種  抓醒痕癢的感覺
有天下午   想想  來針灸看看
不睡覺  就當躺著休息
下完針
溫熱器擺好  確認身體是溫暖的
然後意想不到
我竟然睡著了
而且一睡兩小時  睡得很熟
 
哇  那次的經驗  我興奮極了
後來  這幾天我把這方法用在晚上睡覺的時候
特別是半夜1-3點這個時段
我盡量晚上11點睡
機率很大很快會癢醒
所以癢醒後  接著起床針灸 (同時加敷吳茱萸醋)
癢感一解除後  又能接著睡
希望能在肝排毒的時間
我的身體都能躺著休息 並且可以入睡
加上  一般皮膚炎患者也會發現
四,五點以後
過了肝排毒時間   癢感就會自然減輕
這時  也會較容易入睡


 
在醫師那裡針灸
也能在針灸過程  逐漸入睡
但因為治療時間有限制
當真的可以完全熟睡時
就會被叫起來了
現在  可以自己幫自己針一部份的穴位
就能一直睡  睡到醒來再拔針
 
 
之前在學校
偶爾會看到學生起蕁麻疹或是皮膚癢的狀況
老師就會叫我們或學生自己按某穴位
 
有一次
下課時間  一個孩子跑來找老師
因為脖子起了整片的蕁麻疹
老師要我幫忙按一邊的手穴
另一邊手穴請另一位孩子幫忙按 
一人幫忙按一邊
當場還有另一位旁聽老師課的藥劑師
我們邊按
他在旁邊看說” 有喔  開始消了!  比較消了”
我們才按幾分鐘的時間耶!!!
 
慢慢的  看越多這樣的實例
不管皮膚癢  還是其他的症狀
穴位真的起了很大的功用
而且常可以當下起的緩解的作用
好神奇喔!
 
我現在的針法
只是"扎扎看  試試看"
扎沒有很準的機率應該也很高
但卻能感受到這樣的成效
 (一直很惱人的右小腿患處  也跟著有進展呢!! ^^)
ps: 但其實溫熱我發現也很重要   
     除了加強針灸的療效  
     溫熱過程會促進患處的循環
     患處有通不阻塞  癢感相對也會減輕

中醫真的很厲害
為何我這麼晚才有機會接觸到呢?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in Purple 於 2014-10-11 02:26 3F
  • 我剛剛留言完之後又往前翻了翻
    原來是小朋友一生下來就有了
    而且你有餵母乳8個月
    跟那位醫師說的不一樣
    如果是這樣 那大概是免疫力的問題了
    這真的要小朋友自己免疫力發揮作用了
    祝你小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 版主於 2014-10-15 10:27 回覆
    您好

    回覆晚了
    謝謝您這麼熱心提供這些資訊

    這位醫師的影片
    很早之前有朋友傳給家人看
    我只看了一部份
    聽妳這樣一說
    我有再把部份的影片看過 ^^
    收穫不少  謝謝您!

    也希望你的狀況越來越好喔!

    一起加油!

     
  •   Lin Purple 於 2014-10-11 02:11 2F
  • 年初時我在你這裡留言 不知道還記不記得
    我一直在其他有關於健康版的論壇上打混
    無意中接觸到有人介紹在YOUTUBE台中榮總的大腸直腸科王輝明主任醫師的演講

    這醫生的演講 我幾乎都有看
    就連後面民眾提問的問題我也大概看了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jRYwA5Nv5g
    這影片 1:52:35-1:55:35

    他大致上都是勸人吃素
    再來就是吃益生菌或寡醣
    這影片是2002年的影片
    根據我看過這醫師的影片來看最近的這幾年的演講2010年中就有提到
    寡糖-->果寡糖和異麥芽寡糖
    這種東西是可以在腸內養好菌改善體質的東西
    需要長期吃
    最好的話吃素看看 看能不能改變體質

    呵呵 那天我留完言後沒多久 我父親過世的原因
    我就開始吃素了
    蛋、奶 這方面我就很少吃了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因素我的皮膚好了許多
    身體狀態也好很多了
    但還是會稍微有皮膚炎的狀態
    上個月我接觸到這影片
    這個月就買了異麥芽寡糖來吃

    剛剛我也翻了一下你的文章
    就想到我姐小時候有紅斑性狼瘡
    小時候臉都會紅通通的
    不過大概國中時期好像自己就會好了
    聽說是免疫系統的問題

    所以我就GOOGLE了一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益生菌
    往下面拉 有一個 "改善免疫功能及提升抵抗力"
    裡頭就有提到益生菌有這種效能
    當然像是牛奶這類的物品最好是不要碰了
    或許你可以試試看

    這是2012年的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yD6ofxP14A

    2010年的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AwSI8_bjZ8

    最後祝你跟你家人小孩都健康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