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好多了

2014082903:12
狀況好多了
幾天前最擔心的情況已經改善 
不再那麼害怕過去的那一段
現只剩把自己皮膚處理好的部份

我想著
三年多前曾經看過的台中一位非常有醫德的林醫師
應該也試著用類似的處方幫助我
(處方已經找不到  但對於幾味藥還有些印象 
不過時空背景不同  當時的我  不甚了解何謂類固醇的反彈
加上當時孩子也非常嚴重  兩個母子都一起爛 
心情無法調適好的情況下  也許再好的處方   對於當下的我能幫助的也會有所侷限)
很可惜 
當時我與中醫的緣分不深
我信不過自己能熬過
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到
所以我投靠了西醫 
內服很多的類固醇 
一直以來    覺得是噩夢
整過戒斷類固醇的過程  最怕就是遇到這樣的困境
果然   又讓我再遭遇一次
也許   是老天爺   要讓我再一次好好審視自己的身體
無論是生理    還是一直需要被療癒的心理

謝謝老師
謝謝末醫師
這一回    又是您們帶我走出來
對您們充滿無比的感激

心理的部份   是我一直覺得最困難也最難調整的部份
有時候心想靜下來都不是那麼容易
偏偏皮膚病和心理又有很大的關聯

上禮拜
媽媽特別寄來了真原醫的基礎靜坐光碟
看了幾遍
內容真的很好很棒  因為有很詳細的示範與解說
看完整個驚訝
知道為甚麼嗎?
內容有一部份就是老師上課常提的外治
光碟最後的重點  我想就是在說寶瓶氣 (文中稱為守息)
寶瓶氣好早好早  末醫師就要我練了......
看完光碟後    還真的不練不行 
好處實在太多太多

原來  在國外 
也有醫者為了不讓孩子使用西藥來抑制過敏現象
特別是氣喘發作時
會帶領孩子做類似寶瓶氣的動作
以減少西藥的使用 
甚至是可以當下緩解發病的過程而不需用藥
跟本就是太神奇的外治法!!

看來 我還有好多功課要修
但一切的根本   我想是從"心"出發
得再重新一遍又一遍心靈的療癒之旅

讚頌的歌   身體難受  心情不好時  得常聽常頌
以前怎麼跌倒  就從哪一個時空點再重新站起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jONf8t-fg
覓幽蘭
怎麼聽就是好聽
這首歌是在陸老師的飲食班第一次聽到 
當下瞬間淚流滿面 

孩子出生後再加上自己的身體狀況 
有好多不同以往的回憶
以前年少輕狂  不是玩就是吃
反觀這幾年有更多刻骨銘心 
更多另人難以忘懷的回憶
所以    當了母親以後
就更能深切體驗當父母的辛苦

小宇近來表現得很好
已經上dayhome快兩個禮拜了
原本擔心他會不適應
沒想到第一天上全天
回來就說明天要再去上
甚至連禮拜六起床  也說要去上
我和先生還得不斷解釋 
上學只上禮拜一到禮拜五
週末老師要休息

真的很感謝dayhome的老師
剛好在我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
又幫我把孩子帶的好好的

照理說  孩子剛上學 
以我以前的個性  一定會去學校看一下
或是常和老師詢問孩子的狀況
結果  這次我完全放任了
從第一天上學到現在快兩個禮拜
我完全不插手也不管   都沒和老師見面接觸 
唯獨就一次在電話上問過老師
" 小宇有沒有欺負其他小朋友?"

現包括孩子早上起床
全部由先生處理
他們幾點起床  
早餐吃甚麼  (當然  早餐的一部份  孩子一定會喝我事先打好的植物奶)
幾點出門
我都不清楚

我想讓自己好好休息
不想再把好多事情攬在自己的身上

真的
孩子不太管時
還真的比較好帶
曾經一位會通靈的中醫師這樣提醒過我
現我可以感受到   真的昰這樣~















 


  •   琳 於 2014-10-27 15:09 6F
  • 皮膚乾乾
    屁股很皺
    皮膚沒有彈性
    上網 收尋 異位性皮膚 脂肪
  • 版主於 2014-10-27 16:30 回覆
    皮膚皺 沒彈性  是因為不斷過度的搔抓導致

    會乾  是因為異位偏陰虛體質
    把體質調整好 或往滋陰的方向調理  乾的問題能跟著改善
     
  •   琳 於 2014-10-27 12:35 5F
  • ivy 媽
    異位性皮膚,太乾會使脂肪減少
    你有這樣的困擾嗎?
    皮膚好會恢復原來嗎?
    我的皮膚好乾、、好可怕
  • 版主於 2014-10-27 13:04 回覆
    您好
     
    看到上回您有留言
    一直不清楚您的實際狀況
    所以在回覆上   可能無法很周全
     
    您所說的脂肪減少是甚麼意思?
    皮膚好  皮膚會恢復正常  不然就不會這麼辛苦戒斷類固醇了
    但要看之前妳用過多少西藥來壓抑
    西藥使用越久  皮膚相對就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恢復正常

    加油! 希望您能趕快進步!
  •   琳 於 2014-09-30 19:59 4F
  • 我最近臉在流湯
    想問一下怎麼處理?
  • 版主於 2014-09-30 20:22 回覆
    可能要先檢查您的飲食
    或找出可能造成的原因
     
  •   Jill Tsao 於 2014-09-04 11:38 3F
  • Ivy,

    太好了, 要加油哦!!
  • 版主於 2014-09-04 11:48 回覆
    謝謝!!繼續努力中!!
  •   超感謝ivy媽的人~ 於 2014-08-29 17:02 2F
  • 真開心聽到ivy媽已經好轉,太棒了!!!!
    上次留言後,本來以為要康復了,結果手背就是遲遲不好~
    常上ivy媽的部落格,邊讀邊繼續調整自己的飲食方式,
    結果上一篇文章真是讓人緊張得捏一把冷汗
    還好終於好轉了,太好了

    我自己每天都會念佛經幫ivy媽和飽受皮膚之苦的大家祈禱(當然包括我自己),
    希望大家都能早日脫苦海~

    常常,濕疹真的是會讓人變成一座絕望的深淵~
    我只能盡自己的努力調整心態和飲食,其他的事都交給觀音菩薩來安排
    不然,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但我相信觀音菩薩一定會助我們平安度過的

    非常感謝ivy麻寫了這個部落格,希望能聽見ivy媽的更多的好消息~

    感恩妳&祝福妳越來越健康快樂
     
  • 版主於 2014-08-30 02:29 回覆
    妳真是太熱情了
    很謝謝妳的祝福
    還好前陣子有撐下去  把最麻煩的關卡度過了
    不然真是太對不起支持我戒斷的人阿!!

    妳有信箱嗎? 妳可以先寄到[email protected]
    我寫一些東西給妳
    看能否對妳的現況有一些幫助

    謝謝妳
    一定都要越來越好!!

     
  •   小新 於 2014-08-29 16:03 1F
  • ivy 加油
  • 版主於 2014-08-30 02:25 回覆
    謝謝小新媽媽 ^^
    看到弟弟越來越好  也很替妳高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