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part12 --- 里仁上課分享

2012110408:07

兩年前 曾上過陸玉妹老師在里仁所開的健康飲食班 當時孩子嚴重異位 半夜哺餵母奶時

得看他是不是又抓出一攤血  後來因為自己也開始出現嚴重類固醇反彈  只上了兩門課 

就讓我無法再繼續堅持上課

 

前陣子  里仁又再次開班  媽媽幫我報名了

課程剛開始  我坐在和兩年前一樣的教室 在等到學員到齊之前 

義工師姐放了讚頌詞覓幽蘭給大家聽  這首我沒聽過

只是前奏才剛開始  我眼淚開始不斷不斷的流

因為我的臉部仍在發炎  所以是戴著口罩 知道不會被別人輕易發現

我真的一邊哭一邊唱完這首歌

當下  思緒非常複雜  以前痛苦的影像  歷歷在目  但是  回過神來

現在的我不是越來越好了嗎?

也不用一直擔心孩子是否又破皮流湯


是的 

因為走出來了 所以流淚

因為不再恐懼  所以流淚

我流下的是感恩與喜悅的眼淚

 

陸老師一上課

就要大家給自己鼓掌拍手

說在座的每個學員  因為有福報 有結下善緣 所以有機會坐在這裡

 

第一堂課  老師沒有給太多的養生食譜  但是給我們很多的觀念

老師鼓勵大家要放下執著 要時時觀功念恩  看到對方的好處

煮家裡的每道菜時  要記得祝福 透過飲食來供養家人

一直強調  心好很重要  有沒有感恩很重要

 

常常有很多各式各樣疾病的患者來找老師幫忙 除了給予飲食的建議

老師說  把上述的方法  一起實踐  病症會緩解  即使是癌末病人

歷經無數次的化療  都能夠心情平靜而不恐懼

 

很多人  喜歡問  這個飲食方法 這個食譜對我的病情真的有效嗎?

老師說  對於同樣病症的人 給予一樣的食療  一定會呈現三種結果

一個是有效  一個是沒感覺  一個是越吃越糟

為什麼會差距這麼多?  關鍵在於心念

 

老師分享  有人來請教這個病 那個病要吃甚麼時  她只需要看對方的表情  對方的態度 

就知道吃完會不會有效 她說 飲食會推你一把 但是心 有沒有打開?

有沒有心存善念?  有沒有感恩謝謝妳的家人?

 

如果你自己或妳愛的人生病了 要問自己  有沒有孝順父母  有沒有孝順公婆 有沒有忤逆老師 

如果對方真的是你不喜歡的人  那就要有智慧的去化解

不久 周遭就會發生妳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 很多事情都會因此而好轉

 

 

老師的課給我好大的震撼  原來 我一直尋尋覓覓  翻遍所有的書 一直想找答案  

而答案其實就在自己的心裡  

要感恩  要祝福

 

這一次回台  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短短幾個月  收穫如此豐碩

在網上  結交到同樣有異位孩子的家長  大家彼此切磋  交流經驗

因為我從中  也漸漸悟出一些道理與方法

真的  很謝謝大家 謝謝你們 

 

我真的好希望藉由這個平台  可以幫助更多的孩子

每當請家長將孩子曾用過的皮膚藥告訴我時

雖然對方不是我的孩子  但我的手卻是顫抖的

 

從中  很多的強效類固醇  竟然用於不到六個月大的孩子

這些藥  竟然是我兩年前住院榮總時  醫師用在我身上的藥

孩子這麼小  怎麼能這樣? 你要他以後怎麼好?

就算皮膚好了? 更重要的五臟六腑怎麼辦?

 

一定有方法 一定有其它的出路  不需要使用這些藥物

我會繼續努力 

不管是我自己還是你的孩子  希望他們都是健健康康 平安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