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簡單又自然的生活

2013082114:08

小宇從小就喜歡昆蟲

看到螞蟻  就把螞蟻放在手上爬

看到瓢蟲也是  會抓來玩

 

小孩的世界  看的都和大人不一樣

常常走著走著

小宇就會說  這裡有ㄧ隻蟲耶!”

(明明蟲就好小好小  快步走路情況下 他都能注意到)

 

他跟他爸一樣

也喜歡植物

家裡的後院  原本我很不喜歡的

因為有2/3的面積  是個大斜坡  很不好利用

為了小宇

先生把後院弄成了小菜園

趁著加拿大的夏天 (這裡冬天太漫長了 常常是ㄧ片雪景)

專門種有機的蔬果給孩子吃和玩 

有櫻桃  藍莓  黑莓  草莓  蘋果  李子

番茄  南瓜  小黃瓜  荷蘭豆  長豆  甜菜根 紅蘿蔔

波菜  芥藍 茼蒿  生菜   青蔥 葵花子…….等等

 (有些我叫不出名字     可見都是我先生和小宇在忙  
 我負責觀賞和批評^^)

 

 種這些植物  大多時候  小宇都有參與

週末時他可以跟他爸從早到晚  都待在後院忙這些植物

幫忙澆水  除草  鬆土

太陽曬到滿臉通紅  全身髒兮兮

很像農夫的作息

吃完早餐  就開始耕作

中午吃完飯  又去忙

傍晚再回來吃飯  吃完又繼續忙

我開玩笑說  小宇像作全職的

通常這時候的小宇

都不用催吃飯

給他甚麼吃甚麼  胃口特別好

 

現在很多的菜和水果都可以採收了

先生上班的時候

我也會把孩子帶到後院

我在旁邊作讚美操

孩子就負責摘晚餐要吃的菜 

摘的過程  孩子就會告訴我

甚麼水果或蔬菜又長大了

只要看到可以吃的水果

他直接就摘來吃

 

摘完了  我的運動若還沒做完

就弄ㄧ大桶水  請他去澆菜

 

生活的很簡單

就是花花草草  陽光  好空氣

但卻也是讓孩子的皮膚能穩定的原因

後面附上
小宇今天的相片 (2013/8/20)
和大家分享我們平凡簡單的生活

 



我很厲害   會自己摘菜喔!



觀察看看  甚麼菜又長大了!







看! 長的很漂亮的豆莢!


都是我摘的!






摘完菜  澆完花的小宇  已經全身濕透,髒兮兮

換上乾淨的衣服  再讓他騎腳踏車到附近的溜滑梯玩

 




挺操的! 相信回家後  會肚子餓到自己討飯吃

 



溜滑梯溜沒幾回  就說好了  可以回家了!” (已經又累又餓)

 




把剛剛摘的菜  簡單做成炒飯 

小宇馬上乖乖的  自己整盤都吃完   不用哄不用騙

夏天時  帶孩子很好帶  就是讓他到戶外玩  很容易吃好睡好

我擔心的是冬天  外頭冰天雪地  我要怎麼幫孩子消耗體力??

而且小宇很明顯  只要有到戶外  回到家的脾氣會很好

若ㄧ直待室內  根本是ㄧ個小霸王 

看來接下來的冬天會是ㄧ個考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