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近況

2018081713:25
2012年2月16日 是我戒斷西藥的第一天  
現在是2018年8月16日 
所以已經六年半
我跟孩子都沒有再使用過任何的西藥

時間過得好快
2016年1月  我鼓起了勇氣
還不確定身體是否都恢復好了
讀了一年半的按摩課程 (加拿大規定的2200小時按摩師訓練課程)
成了合格的按摩師 
過程  說實話
非常辛苦

報名當下
原本以為按摩課程應該是很輕鬆的
結果  那一年半
常常熬夜讀書
熬到人都沒氣了
每回都有寫不完的報告  跟一堆的實作
一上完課又馬上要考試 
看著一堆背都背不完的專有名詞
連睡覺時  腦海裡都還在複習當天讀過的內容

從第一天進學校到畢業當天
在學校裡沒有一個人能跟我說中文
遇到聽不懂的課程內容
還好有位能聊得來的同班同學
可以課後再給我幫忙 
幫我把不懂的內容  再用另一種方式解說給我聽

第二年教我們班的女老師
是學校出了名的嚴格
凡是給她一對一考試的同學
能拿到七十分左右就要覺得不錯了

有一回
練習實作時
我跟這位女老師說
我身上今天的濕疹比較嚴重 不想被按摩 且當天剛好班上的總人數是單數
(因上課時  常常需要兩人一組  彼此練習)
結果  我就被老師叫進辦公室
老師說
妳今天如果不要被按摩
我會記妳曠課!!!!!!

我當場愣住了
我說
我可以按摩同學
只是我今天的狀況  不想"被"按摩

老師說
妳將要身為按摩師
今天教這個技術
怎麼可以不體會被按摩的感覺

唉  當天說到我真是淚流滿面
我跟老師說 
我人都認真來上課了
還要記我曠課

最後  老師可能也覺得對我要求過高了
有反過來跟我說抱歉  還給了我擁抱
因她也知道  我一直都是很認真的學生
只是當下我身體的狀況
非我能控制


所以當時在快畢業的最後半年
我的身體狀況真的挺慘的
因為壓力
濕疹大復發
好幾回都在跟學校商討
到底要不要放棄
外加最後的半年
實習是非常大量的
所以我常常是拖著很沉重的身體
完成每一回實作
最後  在快畢業前的兩個多月
還把媽媽請過來加拿大
幫我照顧小孩 
讓我能好好的準備畢業考

媽媽真是我的神藥
她一來
我壓力馬上減輕
我的濕疹很奇蹟似的在很短的時間內明顯的修復
一直到畢業考當天
全身的濕疹也退去了
畢業實作考當天
我帶著淚水告訴老師
這半年來 
今天是第一次不用戴手套幫對方按摩

經歷過那段的過程
我才明顯的發現
壓力可以在我身上起如此大的變化
而且
也觀察到了自己身體不好的狀況
都會先出現尿少的症狀 

課程畢業後
原本很想再衝刺
接著報讀針灸師的課程
但實在是被那半年的身體狀況嚇到了
就連按摩的工作   
在畢業後的幾個月
我也整個停擺
難道好不容易拿到的證照
就擺在一旁了嗎?
我一直在問自己

我因為很喜歡外治法
所以才去報讀了按摩的課程
因有了證照
就更容易幫助更多人

這種熱情  拿到證照後
我卻一直隱藏著

一直到有一天
跟我同一個學校
但比我晚半年入學的按摩課同學即將面臨畢業考
我碰巧問了她  有沒有需要幫忙
結果她也剛好非常需要幫忙
我也就把之前我做過的筆記
跟印象中畢業考要準備的方向都跟她分享
原本每次要考試  她都會緊張到哭
結果一拿到畢業考試的結果
馬上傳訊過來
說過關了  且還考的不錯

或許是因為這個緣分
這位朋友一拿到證照
馬上問我能否跟她一起工作
我心裡非常的好奇
怎麼會找我?
我當時在學校的濕疹大復發
她可是看的一清二楚的
換做其他人  要找我可能都得顧忌幾分

朋友說  我的身體真的很會變魔法
很難想像是同一個人

朋友是越南人
她說她不想按摩自己國家的患者
特別真有病痛的
她覺得應付不來 
所以凡是較難處理的患者  都交給我
而剛好我又是很喜歡挑戰的

果然
有的患者真的很難處理
我到治療當下  可能腦海裡有時都還是一堆問號
只是  無意間卻讓我注意到"意念"的治療法
有些患者
從剛開始對談  會覺得讓你很舒服
你能感覺到對方是相信你的
這時的按摩能量可以變的很強
有時候
自己會很想幫助對方  卻又不知該從何做起時
我的腦海  會不自覺得有佛號的圍繞
當這種現象出現時
很神奇的
有時我不覺得做了甚麼治療
反而患者給的反應卻是更好


現在的我
知道自己越來越喜歡做外治了
但我也很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
所以只要有做完按摩
(為長遠著想   數量也一直控制著  不能接過多的案子
所以常常是作一天休一天)
隔天我會去上瑜珈課 
幫身體在心理或生理上做修復
且朋友也非常幫忙
我能隨時休假
累的時候  她會幫我先安撫患者
盡量讓我有休息到  有吃飽了  才會做下一位患者

真的餓時  朋友還會請另一位阿姨  煮餐給我吃 
阿姨的手藝又特別好
我都覺得實在太幸福了
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吃......


有個夢想
考慮了好久好久
遲遲不敢去想

這周一
我終於去中醫學校遞了申請表
今天  我去學校面談
通過了

九月開始  我又要天天去上學了
我把我的顧忌(我的身體狀況)
很明白的告訴了中醫學校的校長

校長看了我按摩學校修過的學分
說會試著幫我抵免部分的學分
能少上幾門課
這樣上課的壓力也能減輕些
若再有狀況  再隨時應變吧


能申請到去中醫學校上課
當中也非常感謝之前提過在中醫老闆診所認識的西人針灸師
我請她幫我寫了介紹信給學校
她很了解我的過去
所以介紹信的內容我一看
真是看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說  謝謝妳把我寫的這麼好
不知怎麼報答妳
我只能以後煮更多的中藥  請妳來品嘗

這麼久沒發文了
一樣沒有重點
重點是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好方法
治癒自己
療癒自己

這一年
幫助我最多的
應該是練瑜珈跟盡量保持心情愉快


請待續
太晚了
以後再補充











 













 


  •   ED 於 2019-05-09 14:23 1F
  • IVY媽我也是類固醇戒斷的朋友,目前已經戒斷兩年,這兩年都只有用清水洗臉 偶爾有空會慢跑加強血液循環,但我的發病部位在臉部 臉部到還是不太會出汗(身體很容易出汗),目前還是會脫皮發宏雖然比起兩年前剛戒斷時好很多但還是感覺進步速度很緩慢,看到你文章有提到天然乳霜的幫忙 想了解 使用看看天然乳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