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溼疹日記---- 近日心得+皮膚近況(又補上手部的照片)

2013070507:15

~文中提到的皮膚狀況  我會找時間補放相片上來的~
(7/14又再補上手部的反彈照

太晚了  先補到這裡  其它的再等等….)

 

(目前已戒斷西藥一年四個多月了 ^^)

前幾天就一直想寫文章 但實在是外頭的天氣太好
難得的春光明媚
若沒有好好享受大自然
呼吸新鮮空氣 曬曬太陽
就太可惜這麼珍貴的自然療法了

我很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多接近大自然    也是讓戒斷類固醇成功的要件之一


我第一次戒斷失敗的慘痛經驗

把自己搞的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
每一秒鐘都不知道怎麼熬
成天把自己關在家裡  足不出戶
心情越來越差  負面的想法就越來越多
當這種現象發生時
擦再多貴松松的乳霜    吃再多名中醫開的中藥
效果都有限
心裡這個結不去打開
身體的氣場整個被塞住, 堵住    製造出更多的毒素
如此一來  將更惡性循環…….


所以如果能多到戶外走走
心情會輕鬆一點   特別是曬曬太陽
平衡一下身體的荷爾蒙
都有助於提振士氣   勇於挑戰類固醇的殘酷反彈

這幾天一位網友   已戒斷西藥半年
過去臉上擦了近五年的類固醇
所以反彈也是紅腫流湯 
但再仔細問她目前的狀況
我覺得她的進步很快
她很大方的分享
除了 飲食  運動  多休息
再來就是要學會去 接受

當我看到這兩個字 接受
我心裡有非常大的觸動
是阿  要去接受現在的自己
當自己能接受了
你會變得更愛你自己
反省自己過去是如何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慢慢的
身體就能產生自我療癒的效果


這一年多以來
看著自己的身體
從整個潰爛  癒合  再潰爛  再癒合
為此  我才發現
原來  身體的力量是很大的
過去每當溼疹出現在我的皮膚上
我沒有嘗試過
好好的檢查 
是不是飲食不當?
是不是休息不夠? 
是不是其他的因素讓皮膚繼續惡化?
直接就是反覆不斷的類固醇塗抹
再不行就再加服手邊的止癢藥

日子一久
溼疹範圍越來越大
最後身體的各各角落  都落到非塗類固醇不可的境界


放上幾張近日的患部相片
的確非常不好看
因為這一年來不斷的反彈
從顏色的深淺
也可以知道過去西藥使用的年資


整個軀幹在去年反彈的很可怕
整片都是流湯潰爛
但是現在大部分幾乎是平滑的 
只有部分出現溼疹
即使再出現溼疹
復原速度也比下肢快許多
細查為何這麼嚴重的地方可以進步比較快?
真的是因為運動流汗排毒的效果


這是去年20121223日拍的腰臀

當時已經戒斷西藥十個月了

回頭看之前的文章

129日寫的擦乾眼淚  繼續往前走

http://www.wretch.cc/blog/mickyivy1221/23866577
我哭著請媽媽拿棍子
  把我的患處打到流血 
那一波的反彈  讓我很難受
從相片可以看到這些疹子
從我小時後第一次發疹的位置腰臀
(也就是類固醇年資最久的位置  色素沉澱非常嚴重)
不斷往上背發上去
要說痛苦  實際上沒有剛戒斷的頭半年辛苦
只是嚐到皮膚整個潰爛到變平滑後
以為之後的反彈可以輕鬆許多  加上人也鬆懈了
突然又來一波這麼強力的反彈
心裡真的很不好受
不過  如果和更早之前的反彈照相比
http://www.wretch.cc/blog/mickyivy1221/23863529
這樣的反彈又不算甚麼了




這是201374日拍的背部
很花很花
   完全沒有原先的肌膚顏色  全部都是發過的 

慶幸的皮膚目前是平滑的  只有少許的傷口
任由孩子在我背部踩踏都沒問題

(唉!  不癢就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標  花不花已經不管了  以後再說)

 

臉是我目前最開心的部位了
原來這麼爛的皮膚都能恢復正常
目前臉部皮膚  一般人是看不出我的臉有問題
有微微的粉紅是因為長期的發炎狀態
但是已經不太痛和癢了 
偶爾半夜 在眼瞼,眼尾和額頭的位置會開始發紅
但早上起來  也會慢慢退紅
還有脖子,領口  去年衣服都要拉鍊拉的很高
盡量不要讓外人覺得可怕
現在也不用擔心了




2013318 左臉
剛好找到這一張  拍的比較清楚的
不過這些都不是太糟的相片
很嚴重的部分  我沒拍到(沒心情)

 



同樣是2013318  左臉
可以看到額頭發過的花紋


201373 左臉
這幾天拍的   整個是光滑有彈性  很有進步吧!
替我拍拍手吧!
真的好在臉部沒有留疤或色素沉澱 (因為是類固醇年資最少的位置!)



201373 右臉
一樣很自然吧!
不認識我的人  是看不出這臉是爛過的!

 

手的部位  去年主要發手背和指縫
手背基本上不發了
但回加拿大後
開始發整個中指  無名指 和小指
且左右手對稱
發的方式是長汗皰疹
整個手指都是滿滿的水泡
反覆流湯  脫皮  再長水泡  再流湯,脫皮
現在水泡位置  範圍明顯變小了
且每次的復原都越來越快
其實這樣反彈出來  我心裡反倒放心
就和發臉一樣
這些位置過去也塗了很多類固醇
沒有好好徹底發一發  身體也難出一口怨氣阿!


2013510日  一堆水泡  一堆組織液

 


201374日   好多了  但實際上還是一直反覆  只是程度輕很多

 



201374


再來  整個手臂很特別
去年po完手臂相片後
基本上就沒甚麼大反彈了
如果反彈  大概出現兩個十元硬幣的面積
這次回到加拿大後
手臂又整個重發
這陣子終於又平息了



201373 左手內側 看到這些印  都是整個再反彈過的


201373 右手內側  一樣  又整個發過


201374日雙手外側

也是整個再發過  好辛苦阿!! 奉勸大家真的不要碰類固醇阿!

太可怕了! 不要像我一樣  過去傻傻的一用用了20年才覺悟! 得不償失! 長期使用只會更加惡化 難以自拔!



現在    我只要看皮膚的結痂狀態
就知道這波反彈到底有沒有徹底結束
只要結痂的表面  是紅腫凸起的 凹凸不平的
表示裡頭還是很多毒素
為了讓傷口趕快復原
有時我會利用蔡博士的外洗法
用毛巾大力搓洗
如果有一些血能流出來時
傷口會好的很快
這樣反覆幾次
再好好認真塗抹天然乳霜
皮膚就有盡快復原

 

大家肯定覺得這個方法好殘忍
但真的有效
特別是長年塗抹類固醇的皮膚
毒素因為會不斷的排到體表
外洗的方式
可以改快把毒素洗去  皮膚也相對舒服很多
夜間的抓癢刺數可以減少


當然
  此法用於大人
大家也許勉強接受
怎麼可能用在孩子身上呢?
那就讓孩子去泡澡
我的孩子戒斷類固醇時 
我也讓他天天泡澡
有時一天兩次或三次都有

 

下肢目前仍是我要積極改善的部位
也是夜間最容易抓的地方
但是我不氣餒也不灰心
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好
我希望看到我文章的朋友
真的鼓起勇氣   面對你現在的一切


我把蔡博士當時告訴我的話也送給大家

“當你把類固醇和一切的皮膚相關的西藥丟棄時
   
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
而另一半能成功的秘訣  
我想就是要堅定你的信念  對自己有信心
改善你的作息,多運動和吃對身體有幫助的食物!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怡靜 於 2015-11-13 14:10 1F
  • 你好,我想請問你一些擦類固醇的問題,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