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治分享

2015032404:37
有一位高中的孩子            
過去用過西藥抑制皮膚病
兩年多前  也把皮膚西藥全部戒除
歷經一波又一波的類固醇反彈
很辛苦 
紅,腫,痛,留湯都是必經的過程
 
特別想寫出來
是因為這孩子真的不簡單也很努力
家長寫信告知
這孩子每天實施以下的外治法 已經整整兩個月
(這孩子真棒  真的要拍手鼓勵! 不容易不容易!!!!)
滾大竹筒
梳頭
貼吳茱萸醋
按摩心包經 (家長有看老師部落格文章)
早上起床也空腹椰子油漱口
Ps:去年就開始服用椰子油
家長很快就反映孩子的精神變的比較好
 
 
家長說這孩子農曆年有發燒
(家長給葛根湯 和煮蔥白粥)
一天左右燒就退了
且燒完皮膚就明顯改善
皮膚變乾變微紅  沒有滲出液
 
 
之前  因為幾次來往的回信也注意到這孩子個性的問題
(主要中醫老師的課 
一直強調愛生氣和生悶氣的問題會衍生非常多的問題)
加上我也一直有這樣的問題
真的感同身受
脾氣的問題  沒有改善 
皮膚的問題會一直反覆
所以 除了原本就有在注意的飲食
皮膚患者要盡量保持心情的愉快
不能常常生氣
(記得要是真的忍不住生氣了  事後趕快按摩太衝穴補救一下!)
 
家長的信件中提到
這兩個月 每天做這些外治  
孩子整體的狀況比較好  心情比較穩定
(我想  外治和心情的調整都彼此互利 
作外治改善已經不通的地方  身體沒這麼多瘀阻
身體舒服  相對不容易生氣 
若自己又有找方法改善自己愛生悶氣或愛發脾氣的問題 
也就不會一直把身體內部搞得烏煙瘴氣  這裡不通那裏不通
情緒問題不解決  永遠會有作不完的外治或吃不完的葯  划不來阿~~)
 

我麻煩家長請孩子再把拉筋拍打加入
最近我這樣試
真的看的到效果 (包括沒事就大力拍手)
有連續實施時
身體真的能感受到進步
之前一直難搞的手部能有進展
我認為拉筋拍打的幫助也很大
有拍打時  會煮些黑糖薑茶來喝
偶爾也煮 黃耆水+一些當歸+一些丹蔘 
因為我這四年多來 為了這皮膚  大多時候沒有一般人應有的睡眠品質
所以氣血能量很低很低
拍打四肢的過程
其實遇到很大的阻礙
因為我氣血能量太低
基本上非常非常難打出痧
一開始我完全用自己的手來拍自己的上肢
也知道有拍打的工具來輔助會更有效率
但想著用自己的手來拍  我可以同時把自己的手掌拍通
很難想像  拍了幾個禮拜  還是沒出痧
我還請先生幫我拍
一樣幾乎不出痧
現在  一個多月了 上禮拜拍打 終於出一些痧了
(唯獨初期拍時  拍的部位 我有很明顯的氣腫 
現在再打  已經不會有這些現象)
 
那陣子  我也幫先生拍 
一樣用我的手幫他拍
很快  我幫他拍到第三天  先生的四肢的內側  出了非常多痧
我好羨慕他 
跟他說  有睡好跟沒睡好真的差很多…..
 
最近  我加入工具一起拍打了
因有時候自己連拍半小時甚至一個多小時
拍到後面  手會很沒力
包括有工具輔助  可以相對比較容易出痧
(但我認為因為一開始有堅持一直用手拍
所以我的手背手指目前能夠像一般人一樣
因為皮膚表層  已經長出正常且堅韌的皮膚  變得很耐拍
前陣子有給一些學中醫的學友看我去年爛手的相片
和現在比起來  可以有很明顯的對比)


實踐拉筋拍的過程

幫忙拍的人  或自己拍自己的人

同時懷著不管是感恩  還是懺悔  還是謝謝的心情來拍打

效果會出奇的好

也有人一邊拉筋

一邊同時練習腦場

也發現筋的柔軟度也提升  更容易把筋拉開


 
至於上面的黃耆水
是之前老師教我的
當時我有的患處
真的遲遲不癒合  總是一直流湯
老師教我另外喝黃耆水 (幫助補充蛋白質)
很快喔  可以像變魔術一樣…. 這方法真是我的救星
 
後來  我自己又買了蟬蛻的科學中葯
(想著蟬蛻有安定神經的作用 
還有皮膚炎的痂皮一般脫落的很慢
而蟬蛻可以幫助皮膚炎該脫掉的皮層  趕快脫落
 
所以黃耆水煮好 加一點蟬蛻
呵呵  效果很好 ^^
 
前陣子  我又加入當歸和丹蔘
是因為  黃耆補氣
我補了一堆氣  但沒血讓氣來推
氣在哪裡空轉也不行 
(剛好前陣子老師上課有提到  好像我就是這種狀況)
嗯嗯  那就再加當歸和丹蔘 ^^
(不過  其實我應該還是得回到脈勢方來調整全身的氣機)
 
有了這幾年的經驗下來
我真的發現
我的皮膚炎 我的體質 
是很難或根本不能用太多的清熱解毒
回頭看我這去年到現在若有使用中葯
真正幫助到我的基本上都是補藥
 
 
偶爾會有家長給我看他們小小孩的處方
說真的 
中醫我真的只是初學 
懂得不多
但現只要看到下的方  一直都涼的寒的
我真的怕小小孩的皮膚病還沒好
脾胃已經先被xxxx
命門火越來越弱……. (知道好的中醫師難尋…)
 
 
皮膚病的人  要戒除類固醇真的不容易
但也因為過程這樣風風雨雨
會讓人更懂得珍惜健康
 
我很開心
我走到現在
也算是熬出頭了
我真的斷了二十年的西藥
謝謝你們來看文章
感恩!
 
在這裡
祝福前面提到的孩子
越來越好  越來越健康
也謝謝這位家長  帶孩子實踐這些外治法
(家長本身很厲害  為了孩子也看了很多書  知道不少中醫的知識)
希望其他的家長知道了
也能趕快讓自己和家人一起來作做這些外治
(ps: 吳茱萸醋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喔! 要看體質!)
 
 
不過  回過頭來
謝謝老師
沒有老師
也不知道這些好方法
謝謝您!

還有很感謝Mo中醫師
在當時的情境下  幫助我這個路人
若不是您一開始拉我一把
讓我見識到中醫的厲害
我可能也沒有機會跟老師學習
謝謝您!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