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

2015030423:3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K4KeD2ajI

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


看著影片
挺椎心的
真的深覺未來的環境
孩子們會越來越辛苦

很幸運  我和孩子能住在加拿大
我常覺得這裡是養病的好地方 (排除冬天太長又常常下雪的話)
我們住在Calgary
冬天時就算嚴寒但也比其他城市都容易有陽光 
還有這裡的夏天
真的很像天堂
到處綠油油的草地
清爽到不行的空氣
還有隨處可見的廣闊藍天

我這幾年這樣生病
深深體會了人與自然不可分開的重要性
身體很直接
曬到陽光 
呼吸到新鮮空氣
身體細胞很明顯就活了起來(頭頂的百會會有被打開的感覺而不會一直悶悶的)
憂鬱的心情也相對較容易被一掃而空


我們這兒冬天實在太長
很多時候都只能待在室內
每天一起床  就是先看外頭溫度幾度
白天只要有零度以上+有陽光+沒有強風
我通常就會帶小孩去戶外玩溜滑梯
或讓他去堆雪磚
(正要融的雪  較有溼度  很好塑型)
總之  只要有去做戶外的活動
我跟兒子的心情就會祥和很多
就不容易發生我罵兒子或兒子被罵不高興的狀況發生
(心情好時  就算看到他把家裡搞得像超級恐佈垃圾山  也覺得沒關係)

回過頭來
想到影片中的孩子
因為空氣的汙染
不能去外頭玩
不能接觸自然
真的很令人難過


去年和一個練車的教練聊天
他就說他好幾年前去中國玩
從下飛機開始
就開始不斷的咳
只好整個行程  買止咳葯不斷的吃(吃藥後也完全不見效) 
玩了十多天
回到我們的城市
當天趕緊去看家庭醫師
但很明顯
一回到我們這  幾乎不咳了   然後自己就好了

以前偶爾回廣州
每次一回去
我真覺得氣吸不太進來
而且眼睛看到的東西  總覺得不是很清楚


不想再作破壞
不想讓孩子們以後生活在這樣的環境.....
我也該思索能做點什麼
就先從節約能源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