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2014120314:47
最近身體能作地板運動
很抓緊機會
練好久沒法練習的動作
例如
劈腿 拉筋 
腳開成一字型努力把身體貼地
或是用膝蓋來回走路
還有吃完飯接著作跨鶴座
 
只可惜  前幾日
帶孩子過馬路  沒有注意到路上的滑冰
當場摔個正著  尾椎骨直接著地
疼到無法站起來  路人跑來幫忙攙扶
小宇也因為跟我牽著手
他也直接整個人往後倒地
一整個大哭
先生在另一頭  聽到我們的哭喊
趕緊跑過來
我第一句話就是 
"快!快點檢查小孩!  有沒有摔到尾椎骨! 小孩不能摔到!”
還好當天給孩子穿很厚的外套
減緩了摔下來的力道
真是謝天謝地
 
 
接下來  我就跛腳了幾天  走路只能小步走
目前躺也只能側躺 
睡覺時身體要移一下位置  更是困難


(小學六年級  我就摔過尾椎
尾椎骨變突起
從此無法睡硬床
看西醫說要回正  必須要用勾鉗之類的 
侵入性的方式把尾椎骨勾回來
聽了挺可怕
也就不再管了 )
唉  怎麼想好好實施外治時
被我這麼一摔  不少動作都不能實施
 
不禁回想
之前在學校聽老師的中醫課
一個高中生也摔了尾椎骨
尾椎骨移位
跑來找老師問怎麼辦
 
因為是男生
老師叫他把外褲拉下來(當然留內褲啦~~)
當場用外治  用工具勾
每次一勾  那高中生是痛到大喊 站起來狂跳
左邊右邊各勾了一回
(沒有伸進去肛門勾  沒有侵入性)
老師叫那學生  自己再摸摸看
學生超級驚訝的表情
‘老師  有回來(正)了!”
 
看得我又傻眼了
甚麼~~~ 這樣就回正了!!
 
 
小宇有時候的表現  感覺有點老成
前幾天他看先生在吃科中
問先生說
”你怎麼了  為什麼吃藥?”
我沒留意先生怎麼回答
然後聽到小宇說
“你捏痧  梳頭  按太沖穴  還有合谷穴阿! 這樣就會好了!”
然後  說著  他接著走向窗戶  看著窗外的方向
很認真的說
“早點睡覺  甚麼病就都好了”
我當場大笑 
“哇  你會看病耶! 這麼厲害~”
 
知道小宇回答甚麼嗎?
“我有學中醫阿!  我都知道什麼應該吃  甚麼不應該吃
像爸爸吃的食物  有的都有添加物,化學甚麼的 他還買來吃”
“你跟誰學中醫阿?”
 
小宇很靦腆的說
“反正我就是有學中醫”
 
之前小宇還在Dayhome時
有一次去接他回家
老師跟我說
小朋友的嘴巴裡頭在痛  一直哭
小宇教老師說
叫老師幫小朋友按穴位(老師指著小宇說的穴位)
 
我笑著說 他應該是指合谷穴
老師說  “對阿  他怎麼這個都知道”
 
其實  沒有刻意去教小孩
沒想到  小孩也不知不覺會去應用在日常生活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有上禮拜
坐椅子看電視坐太久
一起來  把背部肩夾骨的筋給拉傷了
變成脖子也動不了
一不注意動作太大  會痛到大叫
小宇聽到了  以為是我皮膚不舒服
過來跟我說
“妳跟妳的身體說話阿!”
當下我還聽不懂
“甚麼? 跟身體說甚麼?”
“就說那個阿”
他的聲音跟著靦腆起來
 
我說 “要說甚麼? 我不知道”
“就說  對不起! 我愛妳!”
“跟誰說?”
“就跟妳的身體說  對不起  我愛妳
這樣妳就會好了”
 
我才突然恍然大悟
那個應該是好久以前看過的書提到的心靈療法
我根本不記得跟小宇說過
所以~~  我應該有跟他說過        
 
有時候  看他的表現  又覺得他很可愛
但很多時候
真的是!!!!
越大越皮 
不過  比較擔心的  是他的脾氣  跟我一樣不好
但很大因素
是受我影響
之前身體的極度不適
我真的完全控制不了脾氣
所以很容易對小孩怒罵
慢慢的  小孩也學起來
現在  要想把他調好
還得我能做好身教
只是對於這部份
我反倒不是這麼有信心
 
看來 我的人生  有好多功課
繼續加油努力!
 
對了  我手指頭的月芽長出來了
原本有兩隻手指是沒有月牙的
現在長出來了
這是近來的小收穫

不過  我手的患處  還沒有全好
不知道和平甩功有沒有關係
之前我的同學   因為被正骨的弄失敗
因為職業是老師  必須寫黑板
但因為頸部被調壞了
導致手拿粉筆都不穩  會一邊寫黑板一邊抖
後來  西醫看了一大圈
別人介紹的甚麼調整脊椎的衣服也買了
前前後後十幾萬都花了
狀況卻越來越不好 

後來  一個機緣  同學去梅門學平甩功
積極練了一陣子
困擾他的頸部就被他練好了
那時     他跟我分享
他知道其他練的人
有的練完會排毒 有的腳開始流膿  之後身體開始變好的

以前  我非常不愛練平甩功
因為我越甩手越冰冷  身體會打冷顫
練得很不舒服  所以以前一直沒有想去作
後來  上老師的課  提到有人練拍手功
拍的過程  手變得很冰冷 (一般應該越拍越熱)
那是身體太寒了  在排寒
我才想到  那我以前練平甩  越甩手越像冰棒
我果然是寒到底了!!!!

最近   我也甩了好一陣子    甩手時沒有像以前冰了
有時候偶爾還可以有熱熱的電流感通過的感覺
那是以前從未出現的
不過   是不是因為甩的過程會排毒
變成手的患處  還在等待復原的過程
因為  以前超難好的腳   特別是小腿  都已經差不多好了
怎麼變成手的進展特別的慢?
(以往  一直都是上半身先好   下半身難好)

再觀察囉!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JAO 於 2014-12-05 10:53 1F
  • 聖經裡面的羅馬書說過:「我們連在磨難中也歡躍,因為我們知道:磨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望德。」加油,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 版主於 2014-12-05 15:32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我們會繼續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