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敷吳茱萸醋後.....

2014071604:09
孩子敷回吳茱萸醋後
已經快兩個月  基本上都沒吃甚麼中藥
因為也不知道能給孩子吃甚麼來調整
(但這兩天因為有感冒所以有給他吃中藥)

這兩個月以來
主要就單純天天敷吳茱萸醋                 
有空想到就調一下長短腳 
 
前陣子發現 
他的膽子比以前大多了
以前他很怕人群
有遊樂設施的公共場所
有時候甚至只有一個小孩
他看到都不敢去玩
例如  溜滑梯
他要上頭都沒有其他孩子
他才會放心自己敢去玩
 
 
7/4是我們這裡很熱鬧的牛仔節開幕
我看到至少60幾個孩子圍繞於”一個”吊單槓兼爬網兼溜滑梯的遊樂設施上
當時我壓根也沒想要問他要不要玩 
因為人多成這樣  估計他肯定怕  不敢玩
沒想到  他跟我說他要去玩
我說  人這麼多你不怕嗎?
他說不會
就跑過去了
裡頭玩的孩子
個個身手矯健  很多年紀都比他大
隨時都會踢到他或撞到他
他竟然都不怕
在那堆人群裡玩到筋疲力盡
還有那個爬網  很高  他也都爬上去了 (他本來也怕高)
 
當下  我很驚訝
他以前很膽小 
特別怕人多
再好玩的  他看到人一多  就站一旁
這是我猜啦
難道也是吳茱萸醋的功效嗎?
連膽量都出來了
還有  前些日子他主動要自己睡一個房間
然後就真的自己睡一間
早上還起床跟我說  他長大了  可以一個人睡了!
 
昨天  吃完晚餐去散步
家附近以大人走路的速度
20分鐘內  有四個playground
我們沿路三個playground都讓孩子玩
整個玩完到走回家花了一個半小時

我很喜歡這裡的公共設施
很多各式各樣吊單槓的設計
就連溜滑梯準備要溜下來的位置
都設計有單槓
所以孩子都會習慣在上頭吊幾下然後再順勢滑下來

我跟先生說  "好好的設計  可以調長短腳"
先生不知道要回我甚麼
我馬上回了一句" 我知道我很誇張~"

有的playground有吊橋  會晃的那種
以前他連爬上去都怕
更不用說在上面走
昨天先生試探性的在吊橋上劇烈晃動
他高興到說  再搖大力一點  好好玩
晃的程度  我都覺得孩子可能會摔出來
他卻完全不驚恐

我一邊跟先生說
你看
有沒有改變很大?
牛仔節時  我就發現膽子變大了
應該是吳茱萸醋的幫忙

先生回我 "你又中毒了~~"
 
不管是不是
反正膽子是變大了
至少又少一個讓我擔心的問題 ^^

不過  椰子油也有可能耶.....
因為比起台灣  整體椰子油的用量
現在比之前多很多
因為台灣家人  不是很愛椰油的味道
所以煮菜偶爾才用椰油
我跟孩子吃到的量也跟著變少

現在  家裡由我掌廚
當然大部分都是椰油為主
所以也許椰油也助一臂之力吧!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