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皮膚病不要忘記外治

2016071620:43

距離上次的簡單PO
又過好一段時間了
 
再簡單做一點update
這一年的心得
因為偶爾幫人作外治
或建議人作外治
或自己或家人身體有病痛時 
增加外治的輔助
發現外治的驚人效果
 

您有機會
找有經驗,厲害的整復師調整一下
我相信
可以讓戒斷的過程 
更加的順利或有機會縮短反彈的時間
光是先調整好長短腳或滾背把背部的經絡做暢通
都能幫助身體健康加分
這種調理法
不單用在皮膚病
會是各方面的提升
 
 
這半年來
我整體來說皮膚都算穩定
但常常因為課業的關係
學校不間斷的大考小考
壓力加上熬夜作息的不正常
明顯氣血衰弱了下來
好在有外治跟中藥的輔助
每當腦袋已經裝不下該背該記的內容時
中藥或外治一出手
腦子很快就能清醒
 
兩個月前的期中考
實作,口試跟筆試中場不休息 
連考四小時
學校允許我們可以帶吃的進考場
同學們帶的是巧克力
我帶的是中藥來協助自己的腦袋瓜能更清晰和放輕鬆
(外加一顆水煮蛋加鹽巴  才不會考卷寫一半肚子咕嚕咕嚕叫)

我開玩笑說
帶中藥進考場
感覺好像另類的作弊阿^^
Ps; 這些經驗
    很感謝中醫師兄姐們的幫助
    讓我可以整個很頓且背書背到頭漲到不行的腦袋瓜
    中藥粉短短15-20分鐘服下後 
    腦袋就能清醒以應付考試或人能整個輕鬆下來
   
   
再來
其實這幾年來
過去的苦痛太多  導致情緒的起起伏伏
跟先生沒有很好的溝通
所以在教養孩子方面
做了很不好的示範
孩子的情緒容易不穩定  愛生氣  也變的不易體諒對方
這些問題 
是我一年多前 
皮膚穩定後最大的考驗
也是最難處理的家庭問題
有時候
覺得這些問題 
比以前治療皮膚病還難
 
說真的 
這些家務事很難對外講或找到願意聽的人
好在
中醫師兄姐們願意讓我抒發與幫助我
在每一次的大小危機中
不斷的化解
有時當然也出動中藥或外治
讓原本已經在吵架的夫妻
先生會突然在妳洗碗的時候 
手搭你肩上要幫你按揉肩膀
所以大家說中醫的世界多神奇阿
現在  我跟先生比之前能夠溝通了
當我跟先生能溝通好時
孩子的部分  就會跟著有進步
 
 
另外  再做一次提醒
戒斷過程  要保暖
不要用冰塊  或洗冷水來止癢
 
戒斷過程
要動要動
身體一定要動起來
不能只是待坐或躺著
氣血虛的  就別跑步流大汗
散步,甩手,拍手功這些都可以作阿
皮膚很刺癢動不起來?
您只要能動起來就不會這麼刺癢了 
 
 
再來
大人自己戒斷時  不要整天想著皮膚
找其他事情來做  分散注意力
戒斷時  想著在此時刻  能做甚麼事情來幫助他人
把這些想法  化作行動時
相信我
這病好的特別快
 
小孩戒斷呢
家長請努力找能讓孩子開心的事情讓他們作
玩也好
說故事也好
還有要把家庭氣氛經營好
 
 
未來有個想法
不過  那也是幾年後的事了 
(  師兄說  能做夢很好阿)
家長們有興趣暑假帶孩子來加拿大做大自然療法來讓皮膚自癒嗎
可以搭配中醫外治
外加很溫和的太陽光跟到哪裡都花草樹木
做一次療癒的旅行
 
另外
部落格文章
目前最常有家長留言的是中耳炎的部分
許多家長問
小宇以前用中藥治療中耳炎
有復發過嗎
 
沒有 !
沒有復發!
而且當時中醫師處理的很好
隔天我就明顯看到改善了
且氣色整個好轉
 
也因為這篇文章
得知不少用西藥的孩子
不斷反覆中耳炎
抗生素用了幾個月也沒好
最後還做了導管
真的心疼
先不提抗生素的寒涼
還得做導管……..
 
如果  西藥一直吃都沒改善  請盡早轉換跑道
每次聽到抗生素吃幾個月的例子
很心疼
 
看到過去用很多西藥抑制皮膚病的孩子更心疼
這些在一開始都能避免
請不要讓孩子們走我以前的路
 
 
好久沒回台灣了
好想念台灣
 
先寫到這裡
我也該準備去上課了
大家加油


再提醒一次
外治
外治
外治
不要忘了外治
會加分會加分
會加很多分
會加很多很多分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laine 於 2016-07-19 13:34 3F
  • 我和小孩也正努力以中藥治濕疹,謝謝你的分享。
    祝你一家快樂!
  •   jillT 於 2016-07-18 09:23 2F
  • Hi, Ivy
    每次看Ivy的文章
    都覺好溫暖
    就像一位媽媽不停的叮嚀...

    最近我和孩子在外治部份
    開始加做甩手
    真的很神奇哦.....

    還有Ivy提到 "加拿大自然療癒之行"  我覺真得好棒好棒


     
  •   asd9595 於 2016-07-16 22:54 1F
  •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希望大家都能多多利用 中醫 來調養自己的身體。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