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茱萸醋經驗(二)+隨易寫

2014061807:40
小宇敷吳茱萸醋之後
已經超過兩個禮拜
晚上都不用包尿布了
算戒尿布成功囉!
 
就算睡前喝水
也沒有因此半夜要起來上廁所
基本上都到早上起床才尿尿
 
包括白天的頻尿現象也改善
不然以前水喝完沒半小時就得尿尿
 
有時候想想 
老天爺對我挺好的
很多一般家長要訓練小孩的
像吃飯 (小宇很小自己吃飯  可以吃的飯粒不會到處掉)
像上廁所尿尿(印象中白天的戒尿布 
也是有一天就突然可以了  也沒有訓練過)
 
還有小宇以前尿尿的路線  很不正常 
算是怎麼尿  我們大人怎麼幫他對準
一定會把馬桶噴的到處都是
這問題算維持了很長的時間
但因為我們以前的皮膚實在太嚴重
也顧慮不到那問題上
等到有一天
母子倆的皮膚都已經好很多了
才又真正注意這問題
當時還和美國媽媽討論該怎麼處理
她幫我找到了相關文章
有方法  竟然是在小鳥塗類固醇 ><
(看了真是暈了  類固醇的使用範圍真廣阿!!!)
塗類固醇使其周圍的包皮能夠鬆而好推
慢慢久而久之讓包皮不要堵住尿道孔
 
當然 是沒有採取這方法
因為我們對於類固醇  真的是避而遠之
不過  說也神奇  正當我擔心該怎麼辦時
也在想要找甚麼醫師幫忙時
突然有一天  竟然就自己正常了
(不然  真的是從小宇自己會站著尿尿 
問題就一直延續到去年年中左右耶!)
 
再包括這次的戒夜間的尿布
竟然靠吳茱萸醋就成功了
 
老天爺知道我這幾年一直跟皮膚炎在戰鬥
算是慰藉我
讓我糊里糊塗能順利把孩子養大
 
不然說實話
我好羨慕跟我住這個城市的台灣朋友
她孩子就大小宇一個月
從以前到現在
我看她的家
布置的像幼稚園一樣      我只能讚不絕口
教材幾乎都是自己手工製作出來
偶爾去她家
我才會知道原來這年紀的小孩該玩甚麼或該學甚麼
我的電腦裡
所有的喜好連結通通除了皮膚病還是皮膚病
幾乎看不到小孩教育或育樂上的連結
好在  有這個朋友在這裡                                                                                              
小宇以後上學或任何這邊教育體制的問題
我跟著她孩子的腳步就是了
 
要說這個過程
真的有得有失
沒有生病  不知道健康的可貴
沒有生病  不知道要學會感恩
沒有生病  不知道當一個母親的辛苦
沒有生病  不知道生病會讓全家人雞飛狗跳  求神問卜
沒有生病  
不知道一向堅強的爸爸  會因為我好幾次而落淚

上次回台灣
爸爸喝醉酒趴在桌上
我走過去
爸爸突然醒來拉住我的手
他泣不成聲的對我說
"對不起  把你生成這樣   這麼辛苦的過日子"
當場  我瞬間也淚留滿面
"沒甚麼啦  現在沒事了  你不用擔心啦  我也已經可以睡覺  沒關係啦"
(這種內心話  以我爸爸的個性 
平時是不可能說出口的  除非喝了酒  而且是喝很多很多的時候....
可見  我的皮膚病真的是不只自己  連家裡的每個人都難受.)


>>>>>>>>>>>>>>>>>>

我想  心情在整個過程是很重要的
我整個戒斷西藥的過程
遇過的醫師或老師
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在我第一次戒斷西藥失敗
榮總住院後開始類固醇  止癢藥  鎮定劑的控制
整個人六神無主
還曾突然全身變黃橘色整整兩個多月
過著一天不是一天的日子
 
當時我任何醫師都不想看
最後在親戚極力不斷的推薦下又再看了一位中醫
這位中醫師直接打破我的心防
第一次看診就直接說我有想不開的念頭
我當場哭得淅瀝嘩啦
這件事  我誰都不敢說一直藏在心裡 
我當時真想著  這是最好的辦法  我腦海裡就想解脫
怎麼就被這醫師這樣點出來
 
醫師講了我一頓
他說  我想救兒子
這樣一定救不起來
只有我的心開朗了
腦波裡不要有這些亂七八糟的電波干擾
才能營造好的磁場
 
所以  一路走來
每個階段  我都算有貴人相助
這幾天   因為又看到進步
開始吃不少零食
母子倆還互搶著吃巧克力
呵   我這是不良示範
總是學不乖
不應該這麼快就這麼放肆
 
下禮拜有先生的親戚
帶著另外兩個朋友從中國要來我們這兒玩五天
好在我皮膚的大排毒修復的差不多了
不然到時還真不知道怎麼招待遠方來的客人
希望到時候 
我也有體力
帶著孩子跟她們一起去遊山玩水
 
順便說一下植物奶
目前Ivy做植物奶的方式
不管何種口味
都習慣會添加一些海鹽
為的是減少脹氣的可能
也有助於植物奶中蛋白質的吸收
 
還有  不要因為怕過敏
因為刻版印象認為皮膚病就一定不能碰堅果類
而把堅果類排拒在外
您就一樣一樣找  一樣一樣試 
總可能會有孩子可以吃的
有一樣成功  就多了一樣給身體命門火的原料(原料不包含花生)
命門火能不衰
身體就有機會越來越好
這時候可能你再試其他的堅果類  又變成可以了
小宇的部分
我就是這樣幫孩子試的
所以他幾個月前算所有的堅果類都能吃了
我都放在植物奶中一起打
 
先寫到這
煮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