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類固醇反彈日記part5 ---- 蔡博士治療記錄

2013090412:33
(文章寫於2012/10/21)

從2012/8/27 起  每個禮拜接受蔡博士的針灸和吸引放血 
通常作完隔天  下肢會舒服一點  躺平時不會覺得睡在一層膿的上面 但是隔一天又開始被打回原形 
會因為抓傷  又開始有膿的產生  而這些膿就是讓傷口一直難以癒合的主要原因
 
一直到第二次的治療  幫我放血的護士  看我的患處仍舊有厚厚的膿和結痂
問我是不是洗澡時都沒有作到搓皮的功課  當場示範給我看  用沾濕的紗布在我的患處很用力的搓 
“ 小姐 看到沒有  至少要這麼大力 妳一定要這麼作
把這些增生的皮層, 膿 ,皮屑盡可能搓掉  才會好得快  妳一定要配合  遵照蔡博士的方法”
 
那一次的治療以後  我真的開始  每次洗澡時 用浴巾猛搓 常常一邊搓一邊流淚 
搓到患處摸起來似乎跟旁邊稍正常的皮膚一樣的高度 這樣實施了一個禮拜
逐漸發現  膿出現的速度真的變慢了  有的部分甚至抓破也不會有膿
 
第三次治療  蔡博士來幫我針灸  我告訴他 ”醫生  我半夜都沒辦法睡  好癢 ”
蔡博士回答:”沒關係  很癢就去泡澡  一邊泡一邊抓 好嗎?”
醫師的口氣很溫和  跟之前一直砲轟台x 榮x的態度完全不一樣
 
也是第一次  有醫生跟我說  很癢妳就去抓 很癢妳可以抓
不然一直以來  當我狂抓自己的皮膚時  心裡都是充滿著恐懼 覺得是惡化的表徵
沒想到  蔡博士竟然跟我說  想抓就抓  沒關係
醫生把抓癢視為理所當然 認為是治療的手段之一  也難怪 他要求病人一定要
搓洗皮膚  而且越大力越好
 
就在第四次的治療以後
我的睡眠出現了戲劇化的變化  竟然出現睡過夜的現象 
雖然只是曇花一現  就那麼一天  但是  真的是非常大的進步 
因為戒斷的過程  我半夜幾乎是游魂一個  不敢睡  每
到夜晚  心中就充滿恐懼  明明身體好累好想睡 
但是躺不到半小時或一個小時  就開時狂抓  抓到痛醒  抓到歇斯底里
 
第五次的治療  下肢已幾乎都是平滑的肌膚  晚
上仍會抓傷  但不再是有膿的濕疹  變成是小疹子 
作放血的護士  變成問我   今天想打哪裡?要放哪部位的血?
因為相較之前  下肢到處是膿  護士根本不用問我 
就是拼命幫我在有限的療程時間內  盡力幫我作放血
 
後來  蔡醫師因為院址要作遷移  診所休息了三個禮拜
原本我非常擔心  暫停治療 我會又被打回原形  還好  並沒有發得很厲害
只是我的臉突然開始反彈 紅腫流湯 
之前臉部在戒斷的頭兩個月  一直紅腫  但沒有流湯  之後就一直非常完好  是
我所有患處  恢復最好的地方 現
在  臉反而變得比較棘手  不過  大概這陣子已習慣要爛過才會好  我沒有太過緊張
也告訴自己  趕快發一發  把毒排出去
 
 
現在  睡眠有進步了  雖然不是常有一覺到天亮的機會 
也還是固定在半夜1~2點一定會抓醒  但是整個人已經輕鬆許多  也不覺得自己是病人
 
 
前陣子的一個早上  帶孩子去體育館散步  看到一群作氣功的團體
覺得應該叫媽媽來作  因為媽媽為了幫我帶孩子  真得很難抽空作運動
我跟媽媽說  以後每天我固定早起  如果她起的來  就去體育館作運動
我來看孩子  如果起不來  就換我去體育館
 
結果  媽媽幾乎都起不來  變成都是我去 
氣功團體裡的義工真的很熱心 因為我是初學者  裡頭的師兄師姐 
都會站在我旁邊一邊練習一邊指導  他們鼓勵我  一定要常去  認真作一陣子身體會更好
 
今天  我也去了  作完時  一個阿婆突然轉頭告訴我 ” 小姐  要來作喔  作完妳會變漂亮喔! “
 
呵 “變漂亮??”
我心裡想  我全身灰濛濛的  還有機會變漂亮嗎?
自從有了孩子  一連串的苦難  我早已經變得不喜歡看鏡子裡的自己
偶爾看到鏡中的自己  會覺得很陌生 
因為長期的壓力與緊張  我發現自己的長相已經變了 
所謂相由心生  鏡子裡的我  像是老了十歲 上面寫著 “ 害怕 失望 沒有未來……”
 
不過  大概我的心情已經慢慢調適過來  阿婆跟我說完
我心裡突然好高興  好像我真的有這個機會  可以變回以前的自己
是阿!  我要讓自己慢慢變漂亮! 阿婆都這樣暗示我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