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類固醇反彈日記 Part 3----回台灣後的治療方案

2013090411:52
(文章寫於2012/10/11)

今天是2012年10月11日  戒斷類固醇第239天
 
夜間搔抓已經明顯減少  已經有連續三天可以睡過夜的記錄
這是非常大的進步 前半年嚴重反彈的時候
我每天的睡眠加起來只有兩,三個小時
而且是每半個小時  每一個小時這樣拼湊起來
 
皮膚仍會冒疹 
但大多是表皮  而不是像之前不用抓皮膚就會自己爆裂開 然後開始流湯流膿
 
2012/8/5回到台灣  爸爸再次看到我全身灰濛濛的身體
 第二天  因為我個性固執 很堅持自己的方法 爸爸只好先買醉
才有辦法好好跟我談事情  他告訴我 
 
“ 爸爸安排好了  明天帶妳去榮總 作全身健康檢查 我們作最精密的 看到底妳的身體為什麼會變這樣!”
 
“ 爸  我這個是類固醇反彈  一定要經過這個過程  我才會好轉  相信我”
“聽爸的話  明天跟我去榮總”

我哭了
“ 爸  請你相信我  這樣才是對的  你要讓我把之前累積在體內的毒素排出來
  我現在好很多了  你知道我前些日子那些湯汁是怎麼流的嗎?  我現在已經進步了“
“爸爸不會害妳  就去聽聽醫生的意見”

我一直哭
“爸  再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好嗎? 我擦了二十年的西藥  去年住院榮總後  又吃這麼多內服藥
一定會有現在這樣的反彈 給我時間  我不是笨蛋 給我時間
我不要去看西醫  西醫只有那一套方法….”


“就去看看  就作檢查  我們不要吃醫生的藥”
“ 我不要  我不要去  你看小宇(我兒子)停西藥後才有這麼大的進步
我的方法也都是有跟醫生溝通過的 我看好多資料  相信我 給我一個月的時間
我真的進步好多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敢回台灣嗎? 你要是看到我前陣子的模樣 
你一定會說我亂來 叫我看西醫”

我還是一直哭….

“好  你知道我關心你  爸爸不忍心看你這個樣子 你這樣說我  我很難過”
“ 爸  我知道你關心我  但是這次請相信我  給我時間  如果我一直沒進展
一個月後 我再去榮總好嗎?”
 
回到台灣時  上半身的患處 其實已經好非常多  但是下半身  仍然一直發作
抓過度時  就會有膿汁出來
大家還記得我之前推薦得一本書嗎? 蔡篤俊的” 我把皮膚病根治了”
我一直掙扎要不要去試  因為身體的不適
家在南投  得專程坐車到台北才能看
對我來說路途有些遙遠
 
後來想想  去試試看好了  不管有沒有效
也可以給其他病友一個參考
我預約好日期 問了小姐 : “醫師會把脈嗎?”
“ 醫師不會把脈  蔡博士不是中醫  他是西醫 但他的方法是運用中醫的原理”
當下心裡涼了一截…….他不是中醫  是西醫的背景…..
心理好掙扎…..要去嗎?
 
8/27 在戒斷的第194天 開始我在蔡博士診所的第一次治療

(請待續)